腳為什麼會臭,為什麼腳會特別臭

2022-09-07 09:15:14 字數 5500 閱讀 3114

1樓:萌俊餘萌萌

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腳心每平方釐米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僅有143—339個,也就是說手、腳心比其他部位多出2—4倍的汗腺。

人們活動時,天氣悶熱,精神緊張時,吃辛辣熱燙的東西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和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發出一種臭味。

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球鞋、皮鞋,空氣不流通,臭味越積越濃,一旦鬆鬆鞋帶,這種臭味就會如山洪決堤似地衝了出來。? 但是腳臭和腋臭卻不是一回事。? 手掌、腳心出汗是小汗腺分泌的汗液及角質蛋白被細菌分解而形成的。

腋臭則是大汗腺的分泌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被細菌作用所產生氣味。? 當然,腳臭是能預防的。? 主要從產生氣味的原因上找出防治措施。

如夏天穿通風透氣的涼鞋,冬天則選穿較透氣的材料做的鞋子,勤洗腳,勤換襪子,儘量保持腳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易腳臭因汗腺分泌多 有些人即使穿涼鞋也容易有腳臭,這可能與你本身體質有關。 汗腺分泌多 腳部系大汗腺集中的部位之一,所以特別多分泌物,如果著唔索汗襪或密頭鞋,細菌容易滋生,腳臭難擋! 肝腎機能差 腳臭其實是肝、腎機能衰弱的警號,因肝腎弱會加速腳汗腺分泌,唔可以輕視!

有香港腳 由於腳部有細菌,所以患香港腳的人腳部會傳來陣陣臭味! 除臭方法 1.經常洗腳 2.

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

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 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 ,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

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 ,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

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

勿過度勞動足部

3樓:艾斯比

因為腳會出汗,你不急時沖洗就會臭。

4樓:秒兔**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

為什麼腳會特別臭

5樓:秒兔**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

6樓:

1用高錳酸鉀兌水洗腳

2用達克輔助**

3每天要洗襪子和晾晒鞋子,並在太陽下晾晒

4要每天清洗腳

7樓:檉子夜

沒有,只有穿透氣鞋和透氣襪子,平時多注意洗腳,洗的時候擦點肥皂,如果是很臭的那種應該就是腳氣了,用達克寧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性的洗鞋子..或把鞋子放到陽光下晒,在鞋內放入竹炭

人的腳為什麼會很臭

9樓:匿名使用者

1、足部出汗過多。多見青少年,可能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不穩定,如情緒緊張引起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或運動等都可使足部出汗過多。

2、足部的某些疾病,例如足部趾間的足廯等**病。

3、常穿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襪等。

4、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潔衛生,足部**的溫度和汗液形成溼度以及皮屑,構成足部**表面微生物(特別是厭氧菌)滋生、繁殖和腐敗的適宜條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機物分解,結果導致惡臭。如不注意腳的清潔衛生,更會助長其臭味。

5、多汗,足部多汗,同時汗液蒸發不暢,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漬狀,尤其以趾間最明顯,嚴重多汗可引起水皰、糜爛或角化過度,很容易繼發真菌感染而引起腳臭。

6、損傷**受到損傷後,就會影響**的防禦功能使致病真菌更易於侵入和定居,引起腳臭。

7、肥胖肥胖者更易出汗,趾間潮溼、浸漬而誘發腳臭。

**方法,使用專業除臭類藥物和衛生用品,利用抗菌藥物(如濃度70%以上酒精),抑制腳上細菌繁殖,從而達到除臭的目的。有腳臭的人,可方便自行購買,使用方法簡單。只需要在清洗擦乾腳後塗搽在腳掌或腳丫根部,一次使用,效果可長達7-14天,並且可以逐步減輕症狀。

10樓:韓露露

腳會臭,一般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個就是常見一些掌跖多汗症的一些人,由於他的腳汗會比較多,在穿皮鞋或者運動鞋這一些不透氣的鞋襪以後,很容易導致區域性出現浸漬,浸漬以後,被表面的一些細菌分解以後,就會產生一些特殊的臭味。

第二種就見於真菌感染的時候,它引起的這個腳氣,也會產生一些浸漬,或者是水皰型,在細菌的共同作用下,也會產生一種異臭味。

第三種就見於一些特殊型別的人群,然後她本身產生了這些汗液,會有一定的臭味,所以會有一種特殊的腳臭。

人的足跖部是汗腺分佈非常多的地方,分泌汗液以後,加上原來這個部位的皮屑、區域性的皮脂,加上區域性的厭氧菌,會分解產生異味,這就是常說的腳臭。腳臭怎麼辦具體如下:

1、首先不給異味產生、分解的環境,可以穿透氣性好的鞋,保持腳的區域性乾燥、透氣、通風,減少汗液的聚集、散熱;

2、適當外用一些中藥,比如弄點**康洗液,把它稀釋5-10倍左右的濃度,經常在泡腳、洗腳的時候泡洗一下,把產生的細菌、厭氧菌給殺滅;

3、如果出汗特別多,抑制汗腺分泌的這些藥物,比如少量的放點枯礬,可以抑制汗,但是數量千萬不要多,一旦多、不出汗,腳會幹、會乾裂,比出汗多、腳臭更難受。所以如果不能掌握,最好去正規醫院,找**科大夫諮詢,把它用到最合適。

11樓:萊依白摩順

經常洗腳

使用爽身粉

止汗劑經常更換襪子

穿通風的鞋子

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經常泡腳

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保持平靜

注意飲食

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發生用葛根煎水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捂住的汗液是腳臭的根源。首先,人的腳部**由於長期處於潮溼、缺氧、透氣性差的環境裡,導致腳部**表層會發生微狀腐爛。然後,腳上的汗液和皮脂同真菌等低階菌類混合,散發出一種臭味,即很高濃度的乳酸和氨成分混合的氣味。

這時,若再加上通氣性差的鞋內環境,使得腳上的汗液便積聚起來,最終成為腳臭的「發源地」。同時,腳部分泌的汗液與腳反覆接觸,汗腺分泌出來的物質與腳上的蛋白質發生反應,還能導致細菌的滋生。

腳癬是最常見的腳部真菌感染。通常是由於出汗過多,**對真菌敏感所致。在正常情況下,生長在腳部的微生物如真菌、細菌相互之間為空間和食物而競爭,甚至互相殘殺,達到一種平衡狀態。

但如果腳部出現過暖、過潮的環境或是汗和組織蛋白組合形成一種特殊化合物時,真菌會迅速繁殖,生態環境不平衡導致了腳癬。

我們再來說說雞眼。雞眼很小,多發於趾端、趾夾、拇指關節所在的腳部邊緣,有的甚至生長在腳底胼胝內,是由腳部過度摩擦引起的。也有可能由於骨頭過分緊張導致鈣沉積,從鞋內積壓**或是來自外部的地面擠壓,雞眼由此而成。

如果雞眼長得過大,壓力依然不能解除的話,雞眼就不僅僅是**的自我保護手段,而成為腳部問題的一部分了,它會增加對**和骨骼的壓力,產生更大的疼痛。

現代醫學表明人們對腳部疾病的認識,還僅僅侷限於腳的本身,卻忽視了腳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和影響。

13樓:秒兔**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

14樓:科普小姐姐

在我們的腳面上覆蓋著許多的細菌和微生物,它們以汗液和死皮為食。例如 丙酸桿菌,丙酸桿菌會代謝汗液,將汗液中的氨基酸分解為丙酸,丙酸帶有腐臭的酸味,當它會附著在你的腳上就會形成腳臭......

15樓:呼呼講知識

解決腳臭的方法很多。首先要勤洗腳,勤換襪子,這樣細菌就沒有生存和繁殖的環境。具有良好通風性和透氣性的鞋子也能夠降低鞋內的腳汗。

只要做到這些,腳臭就會遠離你。那麼,你的腳臭嗎?

16樓:

腳臭是腳部滋生地一種黴菌發出來的,用酒精或白酒噴灑在腳上將黴菌殺死,臭味也會立即減弱或消失,這種黴菌繁殖能力特別強,要徹底消滅它還需從鞋襪,腳部衛生等諸多方面注意才行.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7樓:田笛尉遲嘉勝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

滿意請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夏天戴棉手套不脫,一天下來保證你也手臭。

19樓:此號已登陸

腳汗被捂住了,就臭了,運動完後,身上也會臭,也是汗臭

20樓:小悅兮

00:55

腳臭多由於腳部出汗過多,汗液經細菌分解後,而產生一股特殊的臭味,腳臭的患者常伴有腳部多汗症。腳部多汗症,多由於精神緊張、激動、劇烈運動或者是其他疾病而引起汗腺興奮性增加引起腳部多汗的症狀。

平時應注意放鬆心情,避免焦慮緊張,如果是其他疾病導致的,應積極**原發病,可以有效的起到收斂止汗的效果,減少腳臭的發生。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為什麼腳會臭?

21樓:漆雕蘭夢尉戈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

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

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

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避免誤診

患腳臭者,特別在夏季,由於熱氣及活動後腳汗增多,如常用冷水沖洗,可造成下

肢靜脈曲張。

為什麼人的腳會臭,為什麼人腳會變臭呢?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腳汗本來沒有味道,但是人的腳上有微生物,汗液被分解後就會有腳臭 在我們的腳面上覆蓋著許多的細菌和微生物,它們以汗液和死皮為食。例如 丙酸桿菌,丙酸桿菌會代謝汗液,將汗液中的氨基酸分解為丙酸,丙酸帶有腐臭的酸味,當它會附著在你的腳上就會形成腳臭.人的腳...

人的腳怎麼會臭,人的腳為什麼會臭呢?

因為流腳汗的關係 再加上長時間悶在鞋子裡面 託下來就丟在一邊 鞋子沒有常常晒 尤其是臺灣太潮溼了.所以這些很難避免 除非你勤快一點嘍 腳臭原因 易腳臭因汗腺分泌多 有些人即使穿涼鞋也容易有腳臭,這可能與你本身體質有關。汗腺分泌多 腳部系大汗腺集中的部位之一,所以特別多分泌物,如果著唔索汗襪或密頭鞋,...

為什麼腳穿了鞋子會臭呢,為什麼鞋子穿久了腳會臭啊 有什麼辦法解決

有幾種可能性抄,一是你天生是襲汗腳,這樣分泌i的汗液比bai常人就du多,再加上運動鞋通常 zhi都是密封性要dao大於普通鞋的,所以當汗液和橡膠在一起融合後的味道就會重些,再有就是運動襪其實也很重要,最好穿純棉係數高的棉質訓練襪,這樣吸汗性也比一般的強,可以減少你的汗水浸溼鞋內部,減少異味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