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會抽筋? 腳為什麼會抽筋

2023-04-18 06:45:04 字數 973 閱讀 2528

1樓:坦率還刻苦丶茱萸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

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

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腳為什麼會抽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鈣的流失,一種是腳受冷,然後有受熱,導致筋收縮。

3樓:子絲菟

有可能是缺鈣。

不過吃香蕉對抽筋有幫助。

4樓:不會_回頭遙望

有可能是過度疲勞,我就是這樣,一吃力,熬夜,就常常抽筋。

為什麼腳老抽筋啊- -?

為什麼腳會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

為什麼腳會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

為什么腳有時候會抽筋,為什麼腳有時候會抽筋?

抽筋是指 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 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