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中diss是什麼意思

2022-09-07 14:10:13 字數 3712 閱讀 2029

1樓:加友

diss是不尊重或輕視的意思。

diss:迪絲草纖維(一種似蘆葦屬草纖維);[羅神]閻王,冥府,地獄

abbr.**(dissertation)

vt.對…無禮,侮辱

vi.羞辱,貶低

例句:he believes that his records speak for themselves and ignores those who diss him.

他相信他的記錄會說明一切,並不理會那些對他不敬的人。

don't diss me man!

夥計,別對我嗤之以鼻!

you wanna go out there and diss me in my own hood?

你要出去,在我的地頭上惹我不開心嗎?

diss to insult someone or something.

辱罵某人或某個東西。

diss 是 disrespect (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 (輕視) 的簡寫。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為了詆譭或侮辱其他人或團體,而用歌曲攻擊別人的趨勢開始變得愈來愈普遍,成為了會互相競爭的嘻哈的一種文化、風格。

一般來說,在同一個行業或圈子裡的人總是希望和平共處——和氣生財嘛。即使雙方真的不和,也儘量避免公開化。但hiphop的遊戲規則卻截然相反:

如果我認為比你強,肯定要提出挑戰,力爭取代你的地位;如果我看你不順眼,就要指名道姓的罵你一頓才痛快;如果我和你結了怨,那一場公開的比拼是解決這場恩怨的最終方式。

中國有嘻哈battle和diss是什麼意思

2樓:給你_原諒帽

diss就是用帶有攻擊性的語言詆譭人家

battle就是兩個人在臺上用即興rap對戰

我感覺這些其實還挺好理解的……

中國有嘻哈里面經常說到的單詞有那些?都是什麼意思?

3樓:笑忘身是客

keep it real 意思

du是保持zhi真實 freestyle 意思是即興表

dao演回 flow 意思是旋律答

中國有嘻哈diss是什麼梗 alrocco為什麼被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唱這個東西需要豐富的人生閱歷和那種街頭環境薰陶做積累,你才能有靈氣在3分鐘內臨場因時因景發揮表演,像很多大師jayz,痞子阿姆,50cent他們都有這種才華和特點。像熱狗潘瑋柏張震嶽個人覺得至少在中國還是有資格來做這個評委的!人家主流出道10年20年個人閱歷豐富而且歌曲影響力傳唱極為廣泛演唱會經驗也夠,這是非常專業和hold住場的。

像吳亦凡這樣的小孩您才90年出生,有什麼資歷來做評審,您自己寫過詞麼?你自己的單曲都需要請頂級包裝團隊來給您做,那你有什麼製作人經驗啊?我估計讓你來也就是拉拉眼球。

除此之外那些隊員哪個不比你有資格。你還去評審人家,你沒有這個能力和閱歷都沒有,那個什麼jj人家都30來歲出道快10年了,是在地下說唱有一號的人 常年演出 自己作曲填詞都有很大的影響力了,人家比你專業的不知道要高多少倍。我覺得這樣不公平,我也是90年的 請問是不是隻要我有人氣 我也能去點評這些說唱老炮,那就不叫中國有嘻哈 叫中國有吸金。

還有就是很多非常有知名度的真正的中國說唱不願意來到這個舞臺。舉例像 陰三兒這樣的北京說唱頭子很有代表性,是真正做自己的**,他也有話語權來做評審的。另外alrocco給我感覺很高階,短短的幾秒鐘mv都能感覺到製作精良,很像u.

k榜單上的黑人說唱歌手。就像熱狗和張震嶽說的確實是很世界化。 也是很有實力拿冠軍。

但是他老特意去說自己不會中文,這是最大的減分。哪怕是臨場詞裡隨便加倆句中文都能過。但是非要特意說自己不會中文還在學,這樣多吃虧。

5樓:劇本殺覆盤

個人認為不可能。首先從評委來看,吳亦凡根本不是專業的,而且中國有嘻哈是完全仿韓國show me the money來的。中國說到嘻哈,必須不得不提的人是宋嶽庭。

而我卻真的沒看到中國有嘻哈對嘻哈的那種尊敬,反倒是看起來像博關注和收視率的什麼東西。雖然說現在儘量不提韓國,但是我認為嘻哈沒有國界,最近的,不提美國,先看看韓國嘻哈的發展,就知道中國差的不是一點半點。反正也是,不能說我不愛國,但是真的,中國話說嘻哈想要好聽,真的挺難的。

所以,我對於中國有嘻哈這個節目真的是極其無語。

6樓:

不會中文才被淘汰,如果後面有很多即興環境,battle環節就尷尬了,總不能我說中文,你說英文吧 ,對其他人都不公平,但也不可能大家一起全程表英文吧。那不如看外國的節目去...

7樓:

這節目就是騙人氣圈錢的,各種黑幕 ,最後的冠軍估計是 喊麥或者某二十線網紅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嘻哈被diss,我覺得主要是兩方面,一是評委的水平,我是覺得 除了熱狗還好,其他的就,,,所以被戲稱 選手比評委實力更強的一次比賽。第二點就是這畢竟是個商業化的節目,裡面內幕 妥妥的,為節目效果 肯定要犧牲不少好的說唱歌手,但是這圈子最看不起的就是這種不真實的東西,,所以 就出歌diss嘛,個人見解,,

9樓:討厭吃豆腐

中國有嘻哈,不是美國有嘻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失效,儘快儲存。

滿意請採納

11樓:不吃雞蛋殼

短時間遊戲,滿意請採納

《中國有嘻哈》pgone都diss了哪些人?

中國有嘻哈diss是什麼梗 alrocco為什麼被淘汰

12樓:永久和久遠

diss 是 disrespect (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 (輕視) 的簡寫。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為了詆譭或侮辱其他人或團體,而用歌曲攻擊別人的趨勢開始變得愈來愈普遍,成為了會互相競爭的嘻哈的一種文化、風格。

diss,是hiphop文化發展的必然產物。

一般來說,在同一個行業或圈子裡的人總是希望和平共處--和氣生財嘛。即使雙方真的不和,也儘量避免公開化。但hiphop的遊戲規則卻截然相反:

如果我認為比你強,肯定要提出挑戰,力爭取代你的地位;如果我看你不順眼,就要指名道姓的罵你一頓才痛快;如果我和你結了怨,那一場公開的比拼是解決這場恩怨的最終方式。這種咄咄逼人的態度歸根結底是源於hiphop的"好戰精神"。

從最開始的炫耀自己的拿手好戲,發洩多餘的經歷,隨著hiphop逐漸成為風尚,滾滾的利潤,"挑戰"的意義也變得越來越複雜。

中國有嘻哈battle什麼梗 battle和diss有什麼區別

13樓:永久和久遠

battle:這個詞指的是個人對個人、團體對團體的比賽。不單單只是說唱,也有beatbox 甚至街舞。這是一種和諧的交流方式 ,一般都是現場面對面即興發揮。

diss:在hip-hop**裡指的就是說唱歌手之間的不合,而這種不合一般都在說唱樂的範疇中解決,雙方在說唱技巧上一較高下,分出高低勝負。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將憤怒的情緒用來做出更優質的說唱**來打敗對手。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diss和battle有所不同,diss是一首作品,表明自己的立場,而battle是面對面交流。

中國有嘻哈 嘻哈俠為什麼帶面具,中國有嘻哈面具男揭面是什麼情況?

因為太bai屌了,這樣的話du就會有人猜他zhi是誰?猜出 他上期比賽的時候說,他兒子和別的小孩玩,其他的小孩說自己爸爸是蜘蛛專俠呀這麼的,他的孩子說自己屬爸爸是hiphop man。我想他就是單純的以一個父親的身份,來滿足孩子的這種想法。所以戴上面具只做一個父親,而不是在圈子裡被人膜拜的歐陽靖 中...

中國有嘻哈歐陽靖為什麼會被淘汰,中國有嘻哈歐陽靖為什麼被淘汰中國有嘻哈歐陽靖9進6怎麼被淘汰

因為歐陽靖已經站在了一定的高度,他不淘汰對其他人不公平,他的主要目的是喚起觀眾對嘻哈 的關注,並不是名次或比賽本身,希望對你有幫助。中國有嘻哈歐陽靖為什麼被淘汰 中國有嘻哈歐陽靖9進6怎麼被淘汰 中國有嘻哈 12進9淘汰賽,歐陽靖此次慘遭淘汰,吳亦凡哭了,一路走來,吳亦凡見證了歐陽靖的成長。作為練習...

中國有嘻哈小鬼廣告唱的歌叫什麼完整歌詞

唱中國有bai嘻哈廣告曲的那個黃du衣服小男生名叫aka.imp小鬼。屬zhi於潘瑋 dao柏戰隊的,順利專通過海選,進入全國70強。他屬在中場演唱了 中國有嘻哈 rap版廣告。這首廣告曲沒有具體的名字。歌詞 舊時代的城堡,我用機槍橫掃 文字裡迸發出鮮血味道 對 地下 的稱號,我用韻腳聲討 用力發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