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客,哈皮是什麼意思,四川方言哈皮是什麼意思

2021-05-11 22:52:14 字數 2160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其實你男朋友的真正企圖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我們從猜想的方面考慮一下,或許他對你割捨不下。想和你有所交流卻沒有足夠的勇氣。但是他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聽聽你的聲音,也足夠了。另外的一種可能,或許他是一個有點報復心理的人。因為分手,帶給他孤獨。

他不想就這樣失去你的資訊,不想讓你這麼快就忘記有他這個人的存在吧!感情的事,勉強不來。既然你們現在還存在有這樣的問題。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找機會,兩個人好好談一次,說說彼此的想法。如果感情真的是無法挽回,那麼儘量是「好聚好散」吧?是不是?

把你的疑惑告訴他,讓他告訴你,他這樣做到底為何!願你早日擺脫苦惱,天天快樂!

四川方言「哈皮」是什麼意思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四川方言「哈皮」就是「傻」的意思。這兩個字都是別字,其實這個詞就是最著回名的「京罵」那個詞。原本四川話答裡面「傻」就讀作「hà」,不過現在的四川話往往讀成「sǎ」。

拓展資料

1、四川方言,其實指的就是四川盆地(即為四川省中東部和重慶)內居民的官方語言。四川方言種類繁多,幾乎是每縣一口音,關於四川方言的標準音,川東以重慶話為標準音,川西則以成都話為標準音。

2、四川的客家人由於四川方言的通用語地位和其處於被四川方言包圍的土廣東話(客家話)方言島的緣故,而稱四川方言為「街腔」(威遠、隆昌)、「四外話」(西昌)、「四鄰話」或「四里話」(儀隴)。

3、四川方言由於受北方官話的長期影響而產生了文白異讀系統,白讀音主要出現在高頻日常生活用語中,而文讀音主要出現在書面語、新詞彙中。四川方言的文白異讀系統也在不斷變化中,但主要的趨勢是文讀越來越佔優勢,部分字白讀已趨於消失,固定為文讀讀音。

3樓:江淮一楠

1哈」貶義:在bai四川話裡是「傻」du

的意思,

「哈zhi

婆娘」在四川話裡是「老婆

dao或者回女人」的意思。

2 褒義答,嘴上調侃人或人呆呆傻傻,內心卻很開心,類似「傻的可愛」的意思。

3四川方言「哈皮」:「**',「傻子」,「傻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遊手好閒,偷雞摸狗的人!!

朋克形容人是什麼意思?

5樓:豪豪公仔

答:朋克(punk),又譯為龐克,是一種**範疇,誕生於七十年代中期,源於六十年代車庫搖滾和前朋克搖滾。它是最原始的搖滾樂,由一個簡單悅耳的主旋律和三個和絃組成。

朋克**在年輕人中十分流行,為世界多地青年所喜愛。

punk, 是興起於2023年代的一種反搖滾的**力量。punk在中國大陸譯作"朋克"; 在臺灣譯作"龐克", 香港則叫作"崩"。 在西方, punk在字典是解(俚語)小流氓、廢物、妓女、孌童、低劣的等意思 (雖然現在它的意思有了一定的改變)。

6樓:看我長的黑不

朋克形容現在的一部分年輕人,他們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違法,不無故傷害他人),穿自己喜歡穿的衣服,即使他們看起來很另類,和周圍的人群很不協調。

7樓:月似當時

朋克形容人擁有一種很前衛、誇張的著裝風格,一般用於叛逆的,年輕無知的不良少年。

朋克(punk),又譯為龐克,誕生於七十年代中期,一種源於六十年代車庫搖滾和前朋克搖滾的簡單搖滾樂。它是最原始的搖滾樂——由一個簡單悅耳的主旋律和三個和絃組成,經過演變,朋克已經逐漸脫離搖滾,成為一種獨立的**。

朋克**不太講究**技巧,更加傾向於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銳立場,這種初衷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特定的歷史背景下在英美兩國都得到了積極效仿,最終形成了朋克運動。同時,朋克**在年輕人中十分流行,為世界多地青年所喜愛。

朋克發生在美國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期,當時的一些樂隊在簡約主義的思緒下,開始嘗試創作粗糙的搖滾樂。當時以the velvet underground為代表的這種樂隊,並非有意識地扮演「重建搖滾樂,還搖滾樂質樸本質,推翻被美化的搖滾樂」這一好鬥的角色,很顯然,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出於一種下意識的反應。

儘管他們的**並未全面帶出日後朋克的影子,但至少他們已開始關注朋克文化的最深層精髓,只是不夠反叛罷了,朋克最終發現並延伸了前朋克含糊的樸素精神,並把徹底的造反精神融入前朋克粗糙的**,創造出一種挑戰社會、否定美化搖滾的時代強音,並被無數的青年接受,得以開創朋克王朝。

四川方言哈皮是什麼意思

四川方言 哈皮 就是 傻 的意思。這兩個字都是別字,其實這個詞就是最著回名的 京罵 那個詞。原本四川話答裡面 傻 就讀作 h 不過現在的四川話往往讀成 s 拓展資料 1 四川方言,其實指的就是四川盆地 即為四川省中東部和重慶 內居民的官方語言。四川方言種類繁多,幾乎是每縣一口音,關於四川方言的標準音...

方言摸皮是什麼意思,四川方言趴皮是什麼意思?

四川的吧?四川人說人做事慢 磨磨蹭蹭也會說 摸皮 比如說 你動作快點嘛,做啥子硬摸皮得很!意思就是 你動作速度一些,做什麼都那麼磨磨蹭蹭的 同樣的意思也會說成 磨洋工 四川方言 趴皮 是什麼意思?多數地方形容言行輕浮,不踏實的男青年,也有地方等同於 扎痞 即混混 四川方言,趴皮,我就是四川的人,這個...

四川話中的老子是什麼意思哈四川話哈婆娘是什麼意思

老子等同父親的意思!如對同輩說老子是罵人的話!對晚輩說是狂妄的話的意思!不可取!知可對自己的孩子自稱老子就是說爸爸的意思!對其他人不能亂說老子!第一,我 的意思。是一種狂妄的自稱。第二,與自己同姓的長輩。其他的用法和普通話一樣。四川話老子的意思是我 比如說老子給你一定子 意思就是我給你一拳 老子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