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農問題說的是關注農村,關注農民,關注農業,作為三農問題中的主體的農民的問題具體有什麼長遠的措施呢

2022-09-08 06:30:21 字數 784 閱讀 5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三農問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涉及的方面太多了,勞動力的轉移是問題,農民收入低也是問題,農業設施差也是問題,資金不足,管理落後,還有農業發展對環境的影響(面源汙染)等等許多,這些都是現在存在的問題,因此想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光靠一兩個長遠措施是不行的。

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三農問題的內容也會相應改變,所以要做的是分析三農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及其變化,然後針對所存在的各個方面都應有所行動。對於我們個人來說,要都做到這些方面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想投身於三農的話,根據實際情況選個方向就認真進行研究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的措施就是發展農業現代化,只有農業發展了,農民才能真正得實惠,農村、農民問題才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措施請參見**和各地的**工作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讓農民實現萬元增收

1.我們公司提供優質金銀花種苗,保證種苗質量。

2.我們公司提供專業的金銀花種植技術、設立服務**、簡訊平臺,做到有問必答。

3.我們公司提供上門服務,為各區縣**以及種植戶解決金銀花種植方面的問題。

4.我們公司購買的金銀花苗,各區縣**以及種植戶可與紅星公司簽定金銀花**合同。

5.我們

公司開通了金銀花種植簡訊服務平臺,讓各區縣**以及種植戶及時瞭解金銀花的最新市場資訊。

6.我們公司每年在3月12日左右組織金銀花種植戶參加種植大會等交流活動、使各級**以及種植戶對市場有更深入的瞭解。

中國三農問題的根源

就在國家的政策上面.新中國的發展才多少年,新中國的建設才多少年,新中國把建設用在農村才幾年?不要什麼事情動不動就拿教育說事情.你說城市供養一個大學生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何況農村了,一家人經濟 是有限的,如果供養一的個大學生對一個普通的農戶來說差不多清盡所有.可是讀完大學又怎麼樣,不是照樣自謀生路,...

中國的三農問題是什麼時候提出來的

三農問題是我國一直存在的一個重要的問題,它第一次以 三農 這樣的術語提出是在2000年。2000年3月,中國民間 三農 問題研究者 湖北省監利縣棋盤鄉前黨委書記李昌平上書朱總理,反映當地 三農 面臨的問題,引起 對 三農 問題的關注。當時李昌平的報告中有一句話為 農民真苦,農村真窮,農業真危險 這句...

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出路是什麼,十八大指出,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是

根本出路是 減少農民。現在我國正在做,就是城市化。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城市化程序,推展起來不容易。城市化的同時逐步推進農業產業化。解決農民的增收問題 黨的十八大指出什麼是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 城鄉發展一體化。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城鄉發展一體化是解決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