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實習生,曠離滿三天了。用人單位說曠離無本月工資,但合同中並無此規定。我工資還能要回來嗎

2022-09-08 20:55:27 字數 611 閱讀 6846

1樓:射手聆聽說書人

1、事實勞動關係成立。

2、有賠償。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2樓:坐看葉落花開

能,有工資。不給的話去勞動局投訴。

我是一名實習生,工作半年多了,來時籤合同實習半年就轉正,但是

你與公司來簽訂的肯定不是勞動合自同,是實習協議吧bai。因為,你沒du畢業zhi就沒有 dao報到證,沒有報到證單位不能給你辦招工手續。不辦招工,就不能給你投保險 公積金。你找你們單位人力資源部的人問清楚。如果答案不是這樣的話,你再補充提問,我再補充答案。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知道,你到現在還是學生身份...

我是一名實習生,想下個月回學校看老師,我應不應該給老師帶點

帶點解暑的吧,老師吃著也涼快 同學一起去,其他的不帶,就你帶也沒多尷尬啊,你也是真心感謝那老師才會再去看老師的婁,何必再扭捏呢 不要買水果,要買花,或者當面說感謝 幾個同學約好.一起提些水果去 可以填西瓜籽,你先畫好一個西瓜,讓幼兒填畫瓜子,可以用水彩筆,最好還是手指印畫,用手指蘸顏料點在西瓜上。可...

我是一名實習生在一工地當監理員今天就我人值班施

暈,豆腐渣工程要從根源抓起,不要偷工減料 你只是一個實習生來 源 雖然監理在工地上都會收錢 其實收了錢 只要工程不是很危險 都可以的 現在沒有那個工程不偷工減料的 以後你就會明白的 可是你是個實習生 應該把錢還給施工方 如果實在不行 你就只有等你總監理來了 在給他跟他說 看看你總監怎麼說 不過說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