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姨戶口已經不在江西卻收到當地村委因沒上環的罰款單?此事應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2022-09-09 07:35:18 字數 522 閱讀 4791

1樓:句和才

人不在那邊,江西那邊罰什麼款呀?就是罰不到的呀。此事可找所在地的婦聯解決。或你們寫封信給江西婦聯,請他們不要信口無憑。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人大常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釋義》:

第十九條 實行計劃生育,以避孕為主。國家創造條件,保障公民知情選擇安全、有效、適宜的避孕節育措施。

實施避孕節育手術,應當保證受術者的安全。

【釋義】本條第一款規定,實行計劃生育以避孕為主,這是我國計劃生育工作的基本方針。2023年「中共**關於控制我國人口增長問題致全體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的公開信」就提出, 「節育措施要以避孕為主,方法由群眾自願選擇。」

知情選擇是指公民在計劃生育專業人員指導下,充分了解現行的各種避孕方法,結合自身情況,自行了解和自主選擇適宜、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和節育措施的權利。

——你們村強制婦女上環,屬於侵犯了女公民對避孕節育措施的自主選擇權。說明你們村沒有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說明你們村在顛覆國家主權,鬧「村獨」。

戶口已經不在農村了,可以繼承宅基地麼

根椐我國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村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村集體,農民享有的不是宅基地所有權,而是使用權。拓展資料 現如今大部分的農村地區實行的是 地隨房走 的政策,即子女在繼承宅基地上房屋的所有權之後,其宅基地的使用權一同隨房屋轉受給繼承人。一旦出現下列這些情況之一者,將不可再繼承父母宅基地的使用權。城鎮戶口...

我是福建戶口在江西讀書想在江西高考,會不會被認定為高考移民啊

某某因 戶籍在陝西不滿三年 及 高階中等教育學籍在陝不滿三年 陝西省西安市多名高三學生被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定為 高考移民 並取消了高考報名資格。所以 你還是回福建參加高考吧 高考移民應該不是這樣定義的吧?如果你從小都一直在江西讀的書應該不會被認為是高考移民吧 不過戶口沒轉過來也很難說哦,最好還是去問...

學籍學校和戶口所在地不在地方,我回到戶口所在地進行高考報名,現在也需要在高考報名處體檢

學籍所在學校,提供學籍方面的相關檔案,高考報名地,提供體檢等相關檔案,然後一起放入檔案袋密封。戶籍和學籍不在一個省,想回戶籍所在地高考怎麼報考,要回戶籍所在地上學嗎?具體還是要看當地的政策,畢竟不同省份有不同的政策,大家都知道現在各個省份的試卷都不一樣,對於異地就讀的考生是否要回戶籍所在地規定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