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什麼原地戶口本嗎,我的戶口已經在原地遷出,現在需要戶口本,而我現在沒有,該怎麼辦 我現在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2-03-16 08:34:50 字數 5630 閱讀 4304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辦理戶口遷移,是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證原件,現戶籍所在的戶口簿原件,相關機構出具的證明以及準備遷移的戶籍所在地戶口簿才可以申請辦理的。

辦理流程

1、申請遷入。到遷入地公安機關戶政視窗申請。

2、稽核審批。公安機關在15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審批後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作出批准決定的,同時簽發《准予遷入證明》,不批准的,同時通知申請人。

3、辦理遷出。申請人憑《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出,領取《戶口遷移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2樓:奮鬥

遷戶口當然要戶口本了。這個戶口本肯定是你戶口所在地辦的才行了。也就是你說的原地戶口本的意思吧。

我的戶口已經在原地遷出,現在需要戶口本,而我現在沒有,該怎麼辦?我現在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3樓:上官燕

需要去原戶籍所在地開具戶籍證明,之後在進行戶口的辦理。

落戶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以及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因此,你應該在諮詢新購房所在地公安機關可以辦理落戶的明確承諾後,依據購房合同及產權證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原住所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然後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在三日內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4樓:笑笑沒啥

首先你你要知道,在公安機關為你出具戶口遷移證明後,就會登出你的戶口,因為一個人只能有一個戶口。

按規定在拿到戶口遷移證後,你必須在一個月內把戶口落到遷入地。

你現在首先哪著遷移證去落戶口。

5樓:青山灣

戶口遷出證明,或者先把戶口遷入之後就有戶口本了。

6樓:漂流小蟲

戶口遷哪到哪辦理就行了

異地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啊?

7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8樓:aaaaa小布

回答親~您好,我是答主小布老師,您的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辦理異地遷移戶口,首先需要去所居住地的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並且準備落戶申請書。然後要帶有相關證明材料去所居住地的村委會開具准予遷入介紹信。相關證明材料包括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戶口本等證件。

然後再呈交到所在地的派出,等待當地派出所的審批。當派出所審批通過,會開具准予遷入證明。最後當拿到戶口遷移證以後就完成了落戶。

9樓:法律快車

一、異地結婚遷戶口需要的手續

1、需要先登記結婚,因為沒有結婚證沒有辦法辦理遷移。

2、需要遷出方,在本地開具戶籍證明信,由當地的戶籍所出具,如果是農村戶口的話,要在當地開啟農村戶口證明,如果不開具的話就預設為城市居民。

3、要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

4、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保持**正常有人接聽,過半個月左右你戶籍所屬的公安分局戶籍科會打**通知去取準遷證。這準遷證有兩聯。(切記!

這準遷證有效期只有40天,不要過期。)

5、帶上這張準遷證和你們兩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女方派出所領遷移證。會扯走準遷證的其中一聯,同時給女方銷戶,所以切記在準遷證有效期內回去上戶,否則就成為黑戶了。

6、帶上剩下一聯的準遷證、遷移證、和你們家的戶口本、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到你自己戶籍所屬派出所上戶就可以了。

7、需要重新照相辦理身份證。

二、異地結婚遷戶口所需要的材料

一般情況下,以下資料是必備的:

①個人申請(戶口遷移申請書);

②戶籍證明(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證明,收費5元,最好準備2份,辦出生證會用到);

③村委接收證(需要兩份,一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收證明,一份是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準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當前只需要前一份;

④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最好影印4份,辦理子女出生證明要用到);

⑤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所在區域街道辦、鎮街計生辦開具證明已納入管理,不明白可以問婦女主任或打**詢問);

⑥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

⑦當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

10樓: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

1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2樓:資艾管清妍

1.戶口遷出申請;2.遷入地派出所的接受申請;3.拿戶口本;身份證和房產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啦.希望能幫助你,謝謝採納.

13樓:星蝶戚秋

如果你們已經領取了結婚證,可以以婚遷的理由申請,將你和孩子和戶口遷移到你老婆牟戶口上。

由你老婆寫一份申請書,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在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同意後到縣區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準遷證》,再回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下戶口,換《遷移證》,再回你老婆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即可。

如果你們是農村戶口,還須還先你老婆所在地村委同意。

1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1、首先需要在遷入地辦理好準遷證

2、拿著準遷證回遷出地才可以把戶口遷出

辦理準遷證主要材料:

你在當地的房產證、勞動合同、社保繳納證明(需要滿12個月)、身份證;基本就這幾樣關鍵的;其他看當地派出所的要求,可能會寫一個申請呀什麼的。

15樓:止玉花奚珍

1.首先你要回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回,派出所同意落戶後才會給你開具《準遷證》,一式兩聯。

2.然後持《準遷證》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拿上單位的戶口頁底冊)開具《戶口遷移證》。

3.最後持《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一聯)返鄉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需要本人辦理。

先憑結婚證在男方戶籍所在地的村委(街道居委會)開具准予入戶證明,然後拿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再拿準遷證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最後憑遷移證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

不過現在好像可以憑準予入戶證明在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網上辦理。就看你們那裡開沒開通這項業務。希望對你有幫助。最好到派出所諮詢一下。全國辦理程式應該一樣。

遷戶口需要遷出的的戶口本原件嘛?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是的:遷移戶口必須交驗原件(包括身份證、戶口本及其他證件)收取影印件,具體資料及手續,可以參照如下:

1,基礎證件(資料):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

3,帶上述資料及證件,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並登出原戶籍的常住戶口;

4,帶上遷移證及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落戶;

5,當事人可以根據本人的戶口遷移型別,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及遷出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8樓:

遷戶口需要遷出的的戶口本原件,還需要影印件。

1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對,就是把你以前戶口本中的個人頁,遷移到別的地方。

將戶口遷回原地是否只要出具接收證明

20樓:深圳鼎盛聯合

你好如果你親屬的戶籍還在原籍,你可以以投靠親屬的理由遷回原籍;

投靠親屬落戶情形:

1)夫妻投靠。

所需材料:戶口薄、結婚證,非農業戶口的出具無業證明。

2)子女投靠父母。

所需材料:戶口薄、出生證或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等,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必須出具未婚證明。

3)父母投靠子女。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且身邊無子女,可投靠子女。

所需材料:戶口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身邊無子女證明。

4)父母雙亡,投靠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未成年人。

所需材料:戶口薄、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民政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或孤兒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

5)經民政部門依法批准被收養的非直系親屬以及社會福利機構依據法律規定程式收養的棄嬰兒和孤兒。

所需材料:戶口薄、收養證,寄養的須出具寄養協議和公證機關的公證書。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