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出院了,結案以後給對方誤工費,我可以要求開收據嗎

2022-09-09 08:35:17 字數 4486 閱讀 9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付給對方誤工費,對方給你出具收據(收到條)是應該的,你可以要求對方出具收到條或收據。如果車輛有保險,發生交通事故後建議不要私了,最好通過訴訟解決,以利於保險理賠。

縱橫法律網 帥玉志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結案時交通事故處理結束,還是法院的審理結束?

如果你的問題沒有經過法院處理,那麼你最好花的每一分錢都要求對方給你開收據。其實這應該是花錢的一種習慣,我們國家還沒有達到西方國家個人都要每個月向稅務部門申報納稅,但是有這個習慣並不是壞事,進出的每一筆都有帳可查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如果你擔心支付了費用,過後對方想通過法院再起訴要求你支付其他費用,你之前的這些票據都是很有利的證據來免除降低承擔訴訟其他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可以

第二 你這個問題最好 出個協議按照協議來解決第三 要有個人的律師 這樣處理這些事情很好解決第四 祝 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4樓:

當然有權利要求對方開收據,而且也是必要的證據。

5樓:板默畢姍

有保險不能私了啊?必須走保險公司,私了了保險是不能報銷的,只能是走正常程式,然後保險報銷,你報保險了嗎?只要報了保險就沒事的,就是你的全責也不要緊的,交警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後,保險公司就會賠償對方的損失,修車費多少保險就報多少的。

私了了沒有票據保險是不賠償的,到交警隊協商不成也不用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來你是個好人

交通事故,責任方本人要賠對方誤工費嗎

7樓:十月花非花

需要支付。

交強險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

賠償參考如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交通事故對方付款收據對方拿了,我該怎麼辦理出院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讓對方給你出具墊付款收款收條。你把預交費收據給他,他辦理出院。然後到法庭可以出示墊付款證明,證明你出過墊付款,要求對方返還。

9樓:匿名使用者

出院與收據沒有必定的因果關係,**結束,醫生自然會讓傷者結賬出院。

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對方醫療費,誤工費,生活費,護理費等,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只要您的車有交強險,現在就可以主張賠償。

當然如果還有商業險的話,賠償範圍更廣了。

您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會有專人負責調查,您只需提供保險單以及事故認定書等證明。

如保險公司賠償數額過低,您可以不想對方賠償,對方自會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到時保險公司直接將款項交予法院,由法院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下列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

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6)必須有損害後果的發生。損害後果僅指直接的損害後果,且是物質損失,包括人身**和財產損失;

(7)當事人心理狀態是過失或有其他意外因素。若當事人心理狀態處於故意,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11樓:中顧法律網

如果你是買的全險,或許能報;如果只買了交強險,就不能。

就算買的是全險(交強險、三者、車損、不計免賠等都上了),如果保單後面的條款有說明不賠的,比如超出正常的誤工費、陪伴費、精神損失費等,那就不賠。

還有,如果沒上不計免賠條款的話,是有一定的免賠額的,也就是該賠的全算上以後,有一定的打折。

如果只上三者和交強險,就只賠對方,也就是第三方的損失了,關於理賠如下:

1、保險公司需要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傷者的病例、醫療費發票、構成傷殘的,需要傷殘等級鑑定意見書等材料確定賠償數額;

2、保險公司僅在投保人需要承擔的賠償範圍內理賠;

3、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等專案都在保險理賠範圍內。

1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保險公司能

賠償傷者的伙食費補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

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可以賠償如下專案:

保額內賠償。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財產損失

13樓:沒錢好男人

你只有交強險的話,從保險公司那裡可以報銷1萬元醫藥費 2000元修車費 其餘你自己掏腰包。

估計6個月誤工費 護理費天數是住院的天數 營養費不多 差不多就這些了。

14樓:帥氣的

請問交通事故是車與車?還是車與行人?

如果是車與車子.首先要問你有沒有買車險的第三人任險如果有保險公司會全部陪.只有無法開收據的要你自己付通常只要請保險公司負責就可以.

只需要在雙方面談需要你出面(談陪多少)至於資料幾乎都是對方準備.而且對方的所有開銷都要開收據至於其他的你可以問你的保險公司人員.有些保險公司比較.....

15樓:流感星期天

讓他去做賠償評定去,出院就可以做的那種(具體叫什麼我忘了,你可以諮詢下律師),不過保險公司不是全額賠償,你必須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交通事故,對方出院了,醫院開的休息時間,對方已經**,現在對方為了誤工費,一直說沒好,我該怎麼辦

16樓:帥念寒

從現在開始,不要給他錢了,不接受調節結,不私了,告訴他,一切以司法判決為準,他主張多少誤工費,必須向法庭提交證據。我估計你應該墊付了醫療費用,拿付款收據去醫院提取醫療材料,準備訴訟,讓他去告你就好了,法院判多少,給多少。碰上不要臉的,咱不能慣著。

17樓:龔秦

他自己說沒好是沒用的,一般出院時醫院會開休息多久,滿期之後到醫院複查,如果醫院認為還需要繼續休息的就會開病假條,對方如果已經**就不能開到病假條,這個病假條是確定誤工期的重要證據,當然也可以考慮樓上的說法即申請對誤工期進行鑑定。

18樓:霸氣的

以司法鑑定所鑑定的誤工期為準

交通事故我負全責,對方醫療費用在他住院時已經給了,因為收了費用發票就沒讓對方寫收據。現因為誤工費賠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是無賴,發票在你手上就是你交錢的憑證,沒事的,法官會支援你的

20樓:劉大來律師

你只要手中有交款發票就沒有問題。對方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如果不是你交款,那何須用你辦保險理賠呢。

21樓:

你沒有義務為對方辦理保險索賠,所以發票就可以證明,是你交的住院費用。

交通事故我全責,全額墊付,對方出院拖延不結案不起訴,我墊付費用如何獲得理賠還有對方的誤工費怎麼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找對方把情況說清楚,對方要是不結案的話,他的誤工費和護理費都得不到賠償。如果他積極配合你結案,就能得到誤工費和住院期間的護理費賠償。

不一定就要起訴,要是你和對方到你的保險公司協商賠償問題,能達成一致意見的,和你的保險公司簽訂一次性賠償協議也是可以的。

誤工費和護理費的賠償,先由你的交強險來賠償,就是你的保險公司來賠償,超出交強險額度的,你個人承擔。

和對方說明情況了,對方還是不配合的,你也可以到法院起訴他,事故雙方都有起訴的權利。

交通事故傷者出院後如何結案,發生意外交通事故後,傷者已經出院,未傷筋動骨,但傷者拖著不結案怎麼辦?我們能向法院起訴對方早點結案

bai交通 事故傷者出院du後結案流程 zhi 1 交通事故發生後 dao,先由交警部門出具內道路容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雙方的責任進行認定。2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3 受害人應當積極 收集好醫療費發票...

交通事故對方不結案,車輛能年檢嗎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 體積及貨物損...

交通事故賠償需要哪些手續,交通事故出院後索賠需要哪些手續

到法院起訴交通事故需要準備的手續 1 民事起訴狀,人民法院和每位被告各一份 2 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主要包括 1 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 病歷和診斷證明 2 醫療機構出具的誤工時間證明 工作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 3 用以證明交通費的正式票據 4 受害人及近親屬的戶籍證明,如受害人系農村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