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尚買手的工作流程,時尚買手的詳細工作內容?

2022-09-09 08:35:16 字數 5207 閱讀 8174

1樓:阿瑟

1、 把握市場:這個市場因為具備時尚流行的屬性而與眾不同。買手對時尚流行、地域消費文化、地區經濟水平,都需要掌握資料和歷史的資料。

這些資料的**主要是權威機構、權威**釋出的市場資料、流行資訊,以及參加各種重要的展會和**活動,在關注這些市場資訊的同時,瞭解同行業經營者的動態;

2、 **流行:買手通過對以上資料和資訊的把握,通過分析,結合豐富的案例**經驗,**出下一季暢銷商品的顏色、款式、面料和配飾等;

3 、 參與設計環節:買手與時裝設計師分享、分析收集的資訊資料以及**結果,幫助設計師設計出符合下季市場消費需求的服裝產品;

4、選擇**商:買手取得樣本後,選擇適合的**商;

5、組織商品供貨與生產:買手與設計師一起向**商提出具體的產品要求,溝通產品的細節問題,比如款式、顏色、圖案紋理等,確定**;

6、 制定商品計劃:買手與商品企劃(計劃)人員溝通,決定某些款式商品的採購規模與數量,這些結果根據企業的經營業績與財務狀況決定;

7、選擇生產型**商:除了具有物流渠道、**資源或者特許經營權的渠道**商之外,買手要在全世界尋找具備低成本、高質量的生產型**商,廠商們提供樣本供買手評價與選擇;

8、 監督生產和物流(跟單):商品計劃部門要監督廠商的工藝質量,貨品運輸與流通是否通暢,物流配送能否跟上企業零售計劃和意外填補;

9、 終端推廣:經過商品的**、設計、計劃、組織生產、物流配送後,商品即將被推到終端店鋪一線,與顧客面對面。買手與市場營銷部門的配合必不可少,新品手冊、公關活動、店鋪陳列等工作都要一一落實;

10、聯合培訓:買手掌握著新上市商品的全部資訊,需要將新品的一切特徵和賣點、注意事項,以及陳列方式、櫥窗設計等,通過培訓和會議的方式,向市場部所有零售人員傳達,以保證顧客得到完美的品牌價值;

11、 收集銷售資料與處理問題:令人興奮的火爆銷售,是買手開展下一次成功**的基礎,成功的銷售資料總結分析,可以為買手的工作提供更大的安全係數;同時,在滯銷和斷貨的不同情況下,調節物流配送、調換平衡店鋪貨品,就成為了更重要的救火任務;

12、 總結全盤經驗、再接再厲:商品銷售季節結束後,總結收集到的資料、出現的情況與商品計劃部門、市場營銷部門一同交流經驗和討論問題,在處理剩餘貨品和補充量款的同時,計劃下一季度的買手任務。 買手的職責因公司而異,但是所有的服裝買手都會監督一些列產品的研發,這些產品有其特定的顧客群及**範圍。

在一個採購團隊中有各種不同級別的買手,小型商店的買手可能只有一個人,會同時參與產品的銷售和**,而大型服裝公司的買手則包括受訓買手、助理買手、買手以及採購經理,他們共同由一個採購主管來領導。服裝買手這類公司,人們通常稱買手為「挑選者」(selector)。一個採購團隊需要的是高效的交際能手,因為它們大部分的工作實踐都是在和**商以及內部其他部門人員進行溝通和談判。

買手們通常是再採購專門類別的商品。小公司買手的採購範圍很廣,如女性休閒裝就包括夾克、披肩、裙子和褲子。但是,大公司買手的採購範圍可能會小得多,如只採購男性襯衫。

一般情況下,公司越大,其買手選擇商品的範圍越小。然而,與小公司的全方位買手相比,由於這類買手所採購的產品量大,因此往往會帶來更高的營業額。大公司買手的職責會界定得較為嚴格,而小公司的買手有可能是全才或通才,因為它們的工作範圍多樣化,有時甚至會延伸到產品設計創新和質量控制領域。

就採購職責而言,小型商店零售商和一些小百貨店的買手與就職於大型服裝商場的買手有所不同,主要表現在小百貨店的買手只採購品牌商品,不會參與商品的設計與開發。一般情況下,買手的職責也會因所在國家的不同而不同。在美國,買手不但會承擔更多的行政職責,還要考慮經濟創收,而在英國,者常常是推銷商的工作(克勞德菲爾特-------clodfelter,r,2003)。

在美國,採購行為通常是銷售團隊的職責範疇,而在英國,採購師一個公司的核心,有經驗的買手不可避免地會頻繁出差,主要是為了瞭解服裝**商的情況並積累時尚資訊。受訓買手在唄僱用的第一年很少有機會出國工作,他們在開始海外工作之前,主要是在總部,讓他們瞭解公司是如何運營的以便更好地協助買手工作。對於一個受訓買手或助理買手來說,第一次的海外工作很可能是跟隨他人去巴黎的商品交易會或商店瞭解流行趨勢。

經過兩三年之後,才可以根據零售商的情況和產品的門類在不同的銷售季單獨出行。

2樓:我為人母

作為一名買手,他是要根據當地市場的特點、顧客愛好、經費預算、銷售前景等各方面進行整體把握,同時要參與貨品陳列、銷售分析等工作。包括選購、貨品陳列、銷售資料分析、售後跟蹤服務、地區間的轉換貨等,而只有陳列的實際工作是陳列人員所做的。買手的內容:

一部分是在辦公室研究資料,一部分就是在店面裡,與顧客溝通,瞭解市場動態。一個成熟的買手,除了必須要有設計師的審美素質,同時還要是一個很有眼光的經濟分析師、市場決策者。

時尚買手的詳細工作內容? 10

3樓:暴天空

時尚買手有必要熟悉產品的目標顧客群,這樣才有益於商品的銷售。大多數買手在職業伊始會先從一個助理或是受訓者做起,這會對以後的買手工作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以保證日後能勝任買手工作。由於零售商的實際管理與買手所經歷的受訓內容可能有不同,積累豐富的經驗對買手來說是大有益處的。

買手的職責多種多樣.通常取決於零售商的銷售規模。採購團隊通常是由採購經理或主管直接管理員工。並與其他高階管理人員協調採購及宣傳策略,同時對採購範圍進行全面監控。

時尚買手應該具有多方面的產品銷售購買知識,同時具有與他人溝通的團隊意識,一個成功的時尚買手還應是耐心與熱心的買手。

在巴黎、在倫敦、在紐約,那些對時尚敏感、能準確判斷流行趨勢、品味高雅、眼光獨到、經驗豐富、能夠根據市場判斷制定暢銷商品採購計劃並實施採購的人,被稱為「時尚買手」。作為時尚商品的經銷商,你必須具備時尚買手的素質--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為潮流的引導者,你才能賺得盆滿缽滿!

時尚買手的工作是什麼?

時尚買手要如何入行?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對於時尚買手這個工作非常感興趣,他們普遍問到:怎麼進入時尚類行業、如何成為買手、想做買手需要一些什麼職業技能、如果要學習應該著眼哪些方面。

今天就針對這些問題,給到想要成為時尚買手的同學們一些參考。

強大的抗壓能力

我們都知道在時尚服裝行業內,買手是品牌的中堅力量,他的採買直接決定公司賺不賺錢,甚至是能不能生存。

那麼請先確定,你有強大的抗壓能力,以及做好了學習提升的準備,從而適應這份工作。

買手職位結構

一般來說,買手的職位結構大致分為(不包含管理崗買手):

助理買手(協助買手做好貨品資訊、協助買手編寫商品手冊、協助買手做好銷售資料,完全不涉及採買工作)

初級買手(除了助理買手的工作以外,會一定程度上涉及採買工作)

買手(品牌定位及營銷策略、趨勢分析及產品組貨、店面識別與vm規劃、貨品存量及銷售資料分析等等等,負責主要的採買工作)

由此看來,做買手得先從買手助理做起。

這裡摘選了幾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助理買手崗位要求:

具備系統的服裝知識,熟悉時尚行業規則(包含不僅限於:色彩流行搭配、服裝面料搭配、服裝行業發展史、商業造型搭配、流行趨勢分析、視覺營銷策略等)

具備把握市場、資料分析能力(包含不僅限於:市場分析、消費者研究、採購預算、成本控制、資料整理與分析等)

至少一年以上相關行業工作經驗(包含不僅限於:實際工作經驗、行業培訓經驗等)

英語4級以上(平均水準以上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會法語、義大利語等更優)

精通office辦公軟體(必須精通excel、熟練應用ppt)

適應出差和高強度的工作

買手助理需要系統的行業知識和看得見的工作或培訓經驗。

這裡需要評估個人情況,當然如果你具備一定的相關行業從業經歷,那麼是具備成為買手的優先條件的。

陳列師(依託陳列師服裝行業知識的優勢)

**人(強大的**資源與人脈是買手創業的「加速器」)

設計師(具有買手商業思維的設計師品牌才能持久)

stylist(不是設計師但具有設計搭配能力與商業思維)

零售行業從業者(具有市場和貨品經驗,可以從事採買型買手工作或創業開店)

海歸(出色的語言及海外資源是優勢,但仍需要了解國內市場)

**(瞭解中國消費者的購買需求)

如果完全是跨行業小白,基於行業崗位需求,可以從服裝造型搭配課程學起,系統學習服裝行業知識和對於服裝搭配實操能力。

看到這裡,想要成為買手的同學們,可以依據自己的現實情況來進行學習和進修,腳踏實地的實現自己的買手夢。

5樓:中赫時尚

時尚買手工作需要實戰操作,職業技能(買手實務,資料,市場調研)與行業經驗(零售,採買,流行趨勢把握,品牌等 )。同時,創造力和發現新趨勢的能力對於時尚買手來說至關重要。當然,從語言上來說,對買手也有著較為嚴格的要求,除了外語能力外,談判能力與表達技巧也是買手必備技能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學習瞭解儘可能多的時尚行業知識。

閱覽大量的時尚雜誌,研究各種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域、不同時間段的流行趨勢。

讓自己儘可能的熟悉時裝市場的發展情況。

熟悉所有的頂級時尚零售商,瞭解並且調查他們對各自品牌時尚買手的要求。

第二步:

立即著手參加有關時尚和商業的學習課程。

搜尋一些提供時尚商業或者任何與此有關的專業的大學。

參加你自己的所選擇的課程並且努力得到最終的學位。

第三步:

完成你的課程並得到學位證書。

在的到學位證書之後,找一些極富盛名的學院或者培訓機構繼續深造。因為很多與時尚有關的專業學校或培訓機構都需要你的學位來證明你的學習能力。當然,並非所有的時尚學院或者培訓機構都需要這樣的學位證明。

第四步:

尋找任何在時尚領域內的工作機會,以提供給自己更多的工作機構。

入學一個藝術時尚類的商業學校。一定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選擇最專業、最職業化、最富有口碑的學校學習,因為往往這樣的學校能夠在你未來尋找時尚買手的就業機會時提供更多的幫助。

與自己感興趣的公司或企業聯絡,詢問他們是否有任何的實習計劃。有些公司在一段時間都有自己的時尚市場推廣活動計劃。而這些計劃的往往是由最出色的零售部門或零售商來運營的。

第五步:

在零售商、百貨公司或者獨立品牌運營商那裡申請一個實習生或者時尚買手助理的職位。

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能夠在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成為一個專職的職業時尚買手,而成為一個買手助理或者買手店實習生卻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累積途徑。

經過幾年的實習生或者時尚買手助理生涯能夠在你未來的買手求職過程中提供很大的幫助。

第六步:

作為一個買手,為你所供職的零售企業從批發商處購買產品。

與一個經驗豐富的職業買手一起工作3-5年。

時尚買手培訓,時尚買手培訓

我這邊不便評判那一家好,我這邊可以介紹一下我們的課程結構和課程特點,方便您進行比較。我們會通過講解買手模式,品牌,流行趨勢,資料分析等內容,讓學員瞭解買手的具體工作流程,工具的使用,以及採買前的各項資料和調研準備。而我們的搭配組貨實戰演練,會讓同學們體驗真正的買手採買過程,包括otb採買方案的制定,...

時尚買手要如何入行,時尚買手要如何入行?

一 具備敏銳的時尚 嗅覺 這是作為一個時尚買手最基本的條件。二 具備一定的統籌全域性的能力 在買手的採買過程中,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因素。以西單和國貿作為例子,前者吸引的多是年輕人,後者以白領甚至金領人群居多,因此在選購時,就要針對不同的店面制定不同的採買策略。另外,針對產品的 還應制定不同的採買數量及...

我今年16歲,想買手機,可我想要漂亮時尚的,比如OPPO 可質量卻不太好)可又想要好用的,比如諾基亞

索愛不好用嗎?女生的話那就看看夏普,lg 國產的聯想有幾款也不錯,到it168 裡找找。買諾基亞6700s吧。智慧,滑蓋,不到1500適合女生用的。可以到 買的,更便宜。n85也可考慮下,都降價了。lg棒棒糖很可愛,我就在用.比較萌.給分.索愛的t707這一款不錯的。聯想的s710也可以。推薦下諾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