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h 詞性以及用法是什麼

2022-09-10 02:00:23 字數 2812 閱讀 6695

1樓:匿名使用者

finish [ 'fini�0�6 ] . .

n. 完成,結束

that was a close finish!

比賽幾乎分不出勝負!

v. 完成,結束,毀掉

can you finish it by yourself?

你能夠獨力完成嗎?

[計算機] 終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finish doing sth.結束做某事

finish的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finish sth. 完成某事。如:

when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your work? 你打算什麼時候完成你的工作? 2)finish doing sth.

做完某事。如: h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before supper.

晚飯前他把這本書看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finish (動詞)-----完成某事

i finished my homework. 我做了功課。

finish doing ---做完某事

h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他把這本書看完了。

5樓:去源星球嗎

finish doing sth完成做某事

6樓:

be finish doing sth

7樓:

gkhjokg,fjrfvbj,fhfybis,fjvhjg.

8樓:時白桃

finish 是一個及物動詞,所謂及物動詞(vt.)就是說動詞的後面要直接加賓語,而相對的不及物動詞(vi.)就不用也不能直接加賓語,如果想加,那麼要加上一個介詞(prep.

)之後才能加賓語.

只有及物動詞才能有被動形式.

可以肯定的講,這裡的finished是finish的被動語態(當然 要加上be),但是如果說它是adj.也不為過,但是一般來講,它被稱作是finish 由被動語態變成的adj.

有很多詞都是這樣的,但是本人覺得,可以只記它是被動語態,如果都記的話反而會記混,但是如果當詞形是一樣,卻有不同的詞義時(所謂不同,就是與詞根的原意不同),那麼要當心記憶了.

finish是什麼詞性

9樓:

vt.& vi.結束,完成;磨光,

[機]給…拋光,給…最後加工;

用完,吃光;終了,完結,死,

[體]到終點

n.結束,完成,最後階段;

完美;回味(葡萄酒)

第三人稱單數:finishes

過去式:finished

過去分詞:finished

現在分詞:finishing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vt. 完成;結束;用完

vi. 結束,終止;終結

n. 結束;完美;回味

有三種詞性,看在題中是什麼意思了.

一般是作動詞的多.

11樓:**套

看你用在什麼地方咯,既可以是動詞又可以是名詞

英語詞性問題 難度很大 懂得幫看下 非常感謝!

12樓:正達美

in half the time,in是介詞 half是形容詞

2.too much of our progress is lost to conflict。too是副詞 much是起不定代詞作用 的形容詞

這裡 too much 應該 看做 代詞

3.far too often,........是副詞短語  這3個詞的詞性都可以是副詞

4.someone like you  意思是  像你的某一個人,不是某一個人喜歡你,

因為 someone屬於單數

5.all finish這個 可以 有     finish需不需要加es  取決於 all 的意思  如果指代複數 就不加 否則須加

6.maternal health 的意思是 孕婦保健 這是 由 maternal的詞義 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對應如下:

介詞,名詞

形容詞,名字

副詞短語,均為副詞

介詞,像你的某些人。如果是「喜歡」的話,作動詞解,應該用第三人稱單數「likes」而不是「like」

all是代詞,它所代指的有可能是可數,或不可數,有可能視上下文而定;也許就是固定用法。可以根據上下文理解。僅供參考!

應該是孕婦保健

14樓:作死協會吧

1問對人了我是課代表 in 介詞 half 限定the time這個賓語 整個為介賓結構的時間狀語 2 too可以拿掉 是副詞 much 後神略了progress 所以much等於 much progress的名詞 3far 時間副詞 拿掉 然後often 形容詞 too表程度副詞修飾often 4like 教你一個好辦法 someone 是單數 like做動詞得加s 但題中沒加 所以肯定是介詞 5 不對 只加ed 或ing 如果all 是人 ing 是物 ed 6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基本規範很高的風格的

i h**e to finish my homework中的h**e是什麼詞性

各是什麼詞性,「請」和「讓」各是什麼詞性

請 是主動詞,如 請坐。讓 是動詞。如 讓開。一 請的釋義 1 請求。2 邀請 聘請。組詞 請客 請問 申請 邀請 請教二 讓的釋義 1 把方便或好處給別人。2 請人接受招待。組詞 讓步 讓座 轉讓 讓開 謙讓擴充套件資料一 請的說文解字 二 讓的說文解字 1 恭請 g ng q ng 恭敬地邀請。...

詞性的意思,詞性是什麼意思

詞性 劃分詞類的根據 詞的特點 在不作精確界定的非學術研究場合中,詞類 詞性可看作一個概念。漢語絕大多數單字就是一個詞。例 一心同步青雲路 萬眾齊描大地春 數名副動形名名 漢語有不少詞具有多種詞性 稱為 兼類 如 紅花 的 紅 是形容詞,分紅 的 紅 紅利 是名詞。有時根據上下文語義不同而多解,如 ...

we是什麼詞性

we的名詞性物主代 詞是 ours,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是 our.另外 人稱代詞 我 他 她 它 你 1.主格人稱代詞 i,he,she,it,you,they 2.賓格人稱代詞 me,him,she,it,you,them 3.名詞性物主代詞 mine,his,hers,its,yours,t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