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桌擺放什么小植物最好,在辦公桌擺放什麼小植物最好?

2022-09-10 04:30:24 字數 5001 閱讀 7510

1樓:談長文府奕

辦公室可根據面積大小、朝向、光照等情況選擇大小、色彩、株形的綠色植物,總的原則是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鐵樹、澳洲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花葉芋、孔雀芋等耐陰性觀葉植物;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上下級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較大的辦公室擺放的植物,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也可以擺放別具詩意的水石盆景及扦花。

文竹、蘭花等置於辦公桌我一偶,更顯出主人的高雅脫俗。在選擇擺放樹木盆景時應以耐陰較好的樹木為主且不能長時間在室內擺放,鬆、柏都屬陽性植物,如果用來擺放,時間更應縮短,否則生長會受到不利影響。

辦公室也可以擺放仙人球,但要儘量放置在有散射光處,並且要嚴格控水。

辦公桌適合擺放什麼植物

2樓:蘋果魅力

鳳梨花說到辦公桌放什麼植物招財,鳳梨花就是其中一種。鳳梨花也有人稱呼它為鴻運當頭,是鳳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頂或者中部開放。鴻運當頭花繁葉茂,花朵盛開的時候火紅鮮豔,有著日子會紅 紅火火的象徵意義。

在客廳內擺放,有一定的招財作用。

2、金錢樹

金錢樹是非常常見的招財植物,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這種植物的樹葉厚實、光彩光亮,宛若一掛串連起來 的錢幣,所以被稱為金錢樹。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金錢樹就非常一種旺風水的植物。這種植物擺放在辦公室不僅風水好,還有很好的招財作用,有招財進寶的意義。

3、七葉蓮

七葉蓮又稱為龍爪葉,是一種耐寒性極強的常綠管灌木,有祛風止痛,活血消腫的功效。其特徵是花呈淡黃綠色, 秋冬兩季開花,漿果為紅黃色,春季成熟。辦公桌放什麼植物招財呢?

七葉蓮擺在辦公桌,有益身心健康,財運會更旺。

4、發財樹

發財樹也是一種有著金錢意義的植物,偏好高溫高溼天氣,所以耐寒力較差,一般是種植在肥饒鬆散、透氣保水的 沙壤土中,花色美麗,通常適合作為室內觀賞植物。發財樹現在已經成為開店,公司,家庭旺事業旺財的首選風水植物。其實發財樹是一個統稱,所有寬葉四季常青的植物用到風水場合的時候都被稱為發財樹。

5、富貴竹

要說到辦公桌放什麼植物招財?就來說說富貴竹吧,富貴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能夠招財。富貴竹原稱辛氏龍樹,別號竹蕉、萬年竹,竹子在中國文化中含義深刻,代表著傲骨、堅強、氣節等精神意義。

富貴竹的葉片濃綠,長勢旺盛,寄意著將會有較大的人生突破。

6、君子蘭

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我國有從歐洲和日本傳入的二個種。前者花小而下垂,稱垂笑君子蘭;後者花大而向上,稱大花君子蘭,是目前栽培最普遍的一個種。

君子蘭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紅,端莊大方,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垂笑君子蘭花朵下垂,含蓄深沉,高雅肅穆,另有一番韻味。

7、金錢草/**葛

金錢草/**葛的方法很有講究,因為它比較矮小,故常放置於客廳電視櫃旁邊財位方向,電腦桌右側,也常在大門與其他相沖的時候用來抵擋,因此在辦公桌放什麼植物招財的選擇裡,金錢草放在辦公桌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放金錢草在辦公桌的好處是金水相生,生生不息,利事業好運。

8、球蘭、蘭花

這樣的具有吉利寓意的花非常適合在辦公室上擺放。如果是女性朋友則可以在辦公桌上可以擺放紅色的花。來增加我們的事業運,當然,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在選擇花卉植物的時候,我們要避免帶刺的植物花卉,因為這個意味著,我們的事業在以後的發展中與遇到荊棘。

9、橡膠樹

在辦公桌放什麼植物招財中,旺氣類的植物是最先考慮的一種,比如、棕竹、鐵樹、金錢樹和發財樹等等,都是最佳的選擇,這些植物都具有旺氣的作用,比如說印度橡膠樹,它的樹幹伸直挺拔,葉片厚而富光澤,並且繁殖力特別強,也容易種植。這個對於一個公司的成長,還有領導的事業發展很有幫助。

10、蓬萊鬆

說到蓬萊鬆的風水,其實我們主要需要知道的就是它的擺放位置,正確的進行擺放也許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將蓬萊鬆擺放在辦公桌,可以將其作為一種富貴吉祥的植物,預示著發財致富和財源滾滾。蓬萊鬆不適合擺放在西南、東北和中間這幾個方向,因為這幾個方向和它是有點相沖的。

3樓:十二生肖之家

方法/步驟1: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方法/步驟2: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桔、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方法/步驟3: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納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方法/步驟4: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方法/步驟5: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以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眼,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方法/步驟6: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方法/步驟7: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方法/步驟8: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方法/步驟9: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

辦公室擺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4樓:萬花花卉網

1、發財樹

辦公室風水植物中發財樹最為常見,發財樹是最普及的花樹之一。它寓意吉祥,聚發財的祥兆,全國各地都喜將發財樹放在辦室室,不僅美觀,還非常好養,而且也能助主人招財。要說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選它最合適。

2、七葉蓮(鴨掌木)

七葉蓮又稱為手樹,它具有生財聚財的吉祥寓意,放在辦公室既可生財,又具吉祥之意。特別屬火的人群種養它可增加自身的福運、財運、事業運,運運享通。將它擺放在辦公桌上有發財、聚財的功效。

它還有龍爪樹之稱,可防邪祟和小人。

3、萬年青

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萬年青是著名的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之一,它蘊含常青之意,寓意事業興旺,非常適合五行屬水的人,在辦公桌擺放萬年青,不僅提升主人的氣場,還能助主人事業有成,財運旺盛。

4、君子蘭

君子蘭象徵著古代文人的君子之風,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它寓意吉祥,有旺財助運的作用,還有一說君子蘭長勢好,說明主人家和萬事興,花開明豔,說明家運、財運都不錯,如果不開花,說明主的運勢在衰退。

5.虎皮蘭

要問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虎尾藍有空氣衛士之雅譽,它不僅美化辦公室環境,還有利於淨化辦公室空氣。它的花型嬌小纖細非常的漂亮。它的風水寓意也極好,種養它可以生財旺財。

在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中,它非常受歡迎,據說還能改善主人的職場運勢,步步高昇呢。

6、柑橘

柑橘四季常青,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碩果累累。它有大吉大利之寓意,特別在廣東一帶桔是吉祥之物,每年春節,當地人都會在柑橘樹上掛滿「利事」,也就是紅包,以此來祈求事事順順利利,財運享通。

7、蓬萊鬆(文竹)

蓬萊鬆又叫水鬆,花淡紅色或者白色,它屬於四季常綠植物。株型直立,非常有觀賞價值,它是富貴吉祥的植物,象徵著發財致富和財源滾滾。它不僅是辦公室的風水植物,也是家居的風水植物,深受人們的喜愛。

8.紅掌

這種花看上去非常的嬌豔,因為它的花苞看上去像飛翔一般,似乎是承載著我們的美好希望,它在風水上有熱情,大展巨集圖的涵義,同時也是象徵著生意紅紅火火的意思。

9.金錢樹

金錢樹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植物,而且將它養殖在家裡還能有效的淨化空氣,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不過很多人都想知道金錢樹的寓意是什麼,金錢樹光聽名字就知道與財寶相關,因此大部分人都認為金錢樹具有著招財進寶的寓意,而且它的葉子看起來非常像古代的錢幣,所以才被人們稱為金錢樹,並且金錢樹還有著享受榮華富貴的美好含義。

10.富貴竹

富貴竹又名「開運竹」,它葉片翠綠,生命力非常的頑強,水培和盆栽都可以,富貴蘊含著吉祥如意、聚福發財的美好寓意,家中養一盆它,好看又招財,是非常棒的綠植花卉首先。

辦公桌應該怎樣擺放?

5樓:孫朝益秋靈

1、辦公桌的擺放方位,要避開自己的忌神之位,避開流年風水的大凶之位,防止方位對你的傷害。你可以找到你辦公室的中心點位,定出子午線,分出八個方位,在這幾個方位擺放辦公桌,會對你有利。男要坐西北方位。

為乾位天位。或正東方叫東山在起。女老闆坐西南方坤位、為地。

必你掛真五帝錢。才行。

2、辦公桌的方向(指長的一邊)要避開子午線的正北偏東方位的15—30度方向,因為這個走向謂之鬼門線,放在這個位置容易出現鬼怪驚異之事,影響你的事業發展。

3、辦公桌擺放,要結合自己的命理命宮,要擺放在自己的喜用位置為吉利,因為這個地方可以升旺你的五行用神,讓你更順利。

4、辦公桌擺放要注意靠山向水原則,就是後面要有靠山,前面要視野寬闊。左右要有物品,對稱互應,忌位置後面空虛,防止辦公桌對門。

5、辦公桌上面,忌諱擺放單個仙人掌、仙人球之類的帶刺植物,也有個寓意是孤掌難鳴,容易讓周圍的朋友離你而去,成為孤家寡人。

6、如果辦公室有窗戶,忌諱坐在位子上看到窗外的尖銳高大的物品,比如煙囪、大型變壓器、電杆、通風管道等尖刺之物,

7、辦公桌上方要注意避免橫樑壓頂,以及比較大的吊燈等尖銳的帶煞氣的物品,將會對你造成威脅和傷害。

8、辦公桌、椅擺放之後,忌諱背窗而坐。也不要在辦公桌前面近處擺放有高大的傢俱物品。

以上是常規的風水擺放方法,按此方法擺放,對你肯定多少會有一些幫助。但是,風水學是一個比較系統的學科,他關係到個人和時空方位的合理搭配,如果配合得當,一定會讓你判斷力準確,人脈旺,財運廣,事業發展事半功倍。希望朋友們多多注意我們身邊的風水環境變化,相信每一個朋友都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祝願我的好朋友們好運常在

辦公桌擺放風水朝向有哪些講究,辦公桌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辦公桌是我們經常辦公的地方,因此它的風水擺設,也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運程。1 西方五行屬金,兌卦,西方擺白 黃顏色的花可增加以口為生人員的銳氣,比如如律師 銷售 藝術家等有一定的幫助。2 西北五行屬金,乾卦,是部門最高領導的方位,適合擺放白色和黃色的花卉,能提高領導威信和全體員工同心同德。3 南方五行...

屬雞人的辦公桌風水方位如何擺放,辦公桌風水 如何擺放到正確的位置

雞是兌位.西方.與東方兔相剋.桌子擺在對北方坎位和東北方艮位就可以了 辦公桌風水 如何擺放到正確的位置 背有靠山 上無橫樑 之外 還要看放間的門開在什麼位置 在根據九宮格局來選安桌的位置 如果剛好有橫樑 這個是可以化解的 後有靠實牆,上無樑壓 主要是迎著氣流方向 切記房樑下方位置 辦公桌擺放風水 注...

老闆辦公桌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老闆辦公桌

1辦公室風水需以負責人或最高主管為主,來尋找吉利的方位。凡屬高階領導 老闆 董事長 總經理等決策人的辦公桌,一般應以卦命吉向為依據,即吉向在南,座位則向南,吉向在東,座位則向東。凡屬中層領導 經理 副經理等人的辦公桌 老闆辦公桌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老闆辦公桌擺放哪個位置比較合適?老闆辦公桌的擺放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