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帶白的成語,第3個字帶白的成語

2022-09-11 08:55:13 字數 921 閱讀 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天白日

【解釋】:白天和黑夜;整日整夜。

【出處】: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十五:「工作隊和農工會,黑天白日,川流不息地有人看望。」

蒼狗白衣

成語釋義:同白衣蒼狗,比喻世事變化無常。

成語出處:宋·楊萬里《送鄉人余文明勸之以歸》詩:「蒼狗白衣俱昨夢,長庚孤月自青天。」

蒼顏白髮

成語釋義:顏:容顏。面容蒼老,滿頭白髮。

成語出處:宋·歐陽修《醉翁亭記》:「蒼顏白髮,頹然乎其間者,太守醉也。」

赤口白舌

【解釋】:赤:火紅色。形容言語惡毒,出口傷人。

【出處】:唐·盧仝《月蝕》詩:「鳥為居停主人不覺察,貪向何人家,行赤口毒舌,毒蟲頭上卻吃月,不啄殺。」

大天白日

成語釋義:白天。強調跟暮夜黑暗對照。

成語示例:~,人來人往,你就在這裡憶不方便。(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二回)

黑家白日

成語釋義:不分晝夜,整天整夜。

成語出處:《紅樓夢》第三八回:「賈母笑道:『明日叫你黑家白日跟著我,我倒常笑笑兒,也不許你回屋裡去。』」

2樓:天風追月

青天白日

紅顏白髮

陽春白雪

紅口白牙

死乞白賴

3樓:貴州趙勝勇

明明白白,蒼狗白雲,忠貫白日,忠貫白日

4樓:釦子

陽春白雪、雲中白鶴、死乞白賴、遼東白豕

5樓:前思禕

忠貫白日 ,死乞白賴,陽春白雪,青天白日,兩頭白面

6樓:清甜小妹帥帥美

陽春白雪、雲中白鶴、顛倒黑白、黑天白日、蒼顏白髮、黑家白日

保證對,在詞典上查的!

帶亮字的字成語,帶亮字的四個字成語

開啟天窗說亮話 比喻無須規避,公開說明。東方不亮西方亮 解釋 比喻這裡行不通,別的地方尚有迴旋餘地。高風亮節 高風 高尚的品格 亮節 堅貞的節操。形容道德和行為都很高尚。明光爍亮 光亮耀眼。明光鋥亮 見 明光爍亮 明光錚亮 見 明光爍亮 清風亮節 喻人品格高尚,節操堅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比喻...

帶不字的成語字的有哪些,帶不字的成語四個字的有哪些?

不三不四,不勞而獲,不期而遇 自負不凡 終始不渝 鷙鳥累百,不如一鶚 質而不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知情不舉 政令不一 正言不諱真人不露相 真金不怕火 戰無不勝,攻無不取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糟糠之妻不下堂 贊聲不絕 遠水救不得近火 遠不間親鬱郁不得志 雍容不迫 一淵不兩蛟 一言不發 非四個字的成語...

字是龍的成語,第3個字是龍的成語

鰲憤龍愁 人中龍虎 雲蒸龍變 魚躍龍門 虎穴龍潭 鳳子龍孫 雲起龍驤 鳳臆龍鬐 歲在龍蛇 鶴骨龍筋 鳳骨龍姿 前怕龍,後怕虎 鳳簫龍管 虎據龍蟠 虎窟龍潭 日角龍顏 鳳表龍姿 鳳翥龍蟠 馬足龍沙 鳳髓龍肝 鳳舞龍蟠 鳳翥龍驤 筆底龍蛇 鼎成龍去 虎變龍蒸 鳳翥龍翔 虎臥龍跳 筆走龍蛇 老態龍鍾 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