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龍的成語,第3個字是龍的成語

2021-05-01 11:01:14 字數 6453 閱讀 2318

1樓:勝寒

鰲憤龍愁、

人中龍虎、

雲蒸龍變、

魚躍龍門、

虎穴龍潭、

鳳子龍孫、

雲起龍驤、

鳳臆龍鬐、

歲在龍蛇、

鶴骨龍筋、

鳳骨龍姿、

前怕龍,後怕虎、

鳳簫龍管、

虎據龍蟠、

虎窟龍潭、

日角龍顏、

鳳表龍姿、

鳳翥龍蟠、

馬足龍沙、

鳳髓龍肝、

鳳舞龍蟠、

鳳翥龍驤、

筆底龍蛇、

鼎成龍去、

虎變龍蒸、

鳳翥龍翔、

虎臥龍跳、

筆走龍蛇、

老態龍鍾、

鼎成龍升

第三個字是龍的四字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鰲憤龍愁、暴腮龍門、筆底龍蛇、筆走龍蛇、鼎成龍去鼎成龍升、鼎湖龍去、鳳表龍姿、鳳附龍攀、鳳骨龍姿鳳狂龍躁、鳳樓龍闕、鳳毛龍甲、鳳髓龍肝、鳳舞龍飛鳳舞龍蟠、鳳簫龍管、鳳臆龍鬐、鳳翥龍蟠、鳳翥龍驤鳳翥龍翔、鳳子龍孫、鶴骨龍筋、虎變龍蒸、虎步龍行虎超龍驤、虎鬥龍爭、虎據龍蟠、虎踞龍盤、虎踞龍蟠虎窟龍潭、虎略龍韜、虎臥龍跳、虎穴龍潭、虎擲龍拿驥子龍文、老邁龍鍾、老態龍鍾、馬足龍沙、批逆龍鱗前怕龍,後怕虎、人中龍虎、日角龍庭、日角龍顏、尸居龍見歲在龍虵、歲在龍蛇、匣裡龍吟、一世龍門、魚升龍門魚躍龍門、魚質龍文、雲起龍襄、雲起龍驤、雲蒸龍變

3樓:行路天霞英

龍飛鳳舞龍頭虎躍龍馬精神

龍開頭的成語,第二個是龍,第三個字是龍,第四個字是龍的成語 5

4樓:nm牛虻

一、龍字開頭的成語有:

龍飛鳳舞、龍潭虎穴、龍爭虎鬥、龍鳳呈祥、龍馬精神、龍生九子、龍虎風雲、龍血玄黃、龍蛇混雜、龍吟虎嘯、龍章鳳姿、龍馭上賓、龍精虎猛、龍肝鳳髓、龍舉雲興、龍躍鳳鳴、龍躍鴻矯、龍駒鳳雛、龍眉鳳目、龍蛇飛動、龍章秀骨、龍德在田、龍驤虎視等。

二、第二個是龍字的成語有:

雕龍畫鳳、活龍活現、乘龍佳婿、畫龍點睛、乘龍快婿、降龍伏虎、蛟龍得水、來龍去脈、攀龍附鳳、群龍無首、生龍活虎、屠龍之技、一龍一蛇、雲龍風虎、魚龍混雜、飛龍乘雲、放龍入海、二龍戲珠、龜龍鱗鳳、乘龍配鳳、飛龍在天、駭龍走蛇、描龍繡鳳等。

三、第三個是龍字的成語有:

筆走龍蛇、老態龍鍾、虎踞龍盤、魚躍龍門、虎踞龍蟠、虎嘯龍吟、雲起龍驤、鳳翥龍翔、驥子龍文、鼎成龍升、雲起龍襄、雲蒸龍變、一世龍門、鳳翥龍蟠、虎穴龍潭、歲在龍蛇、魚升龍門、馬足龍沙、日角龍顏、虎略龍韜、虎變龍蒸、鳳髓龍肝、虎步龍行等。

四、第四個是龍字的成語有:

踞虎盤龍、車水馬龍、風虎雲龍、望子成龍、痛飲黃龍、臥虎藏龍、葉公好龍、遊雲驚龍、直搗黃龍、附鳳攀龍、飛燕游龍、蜀得其龍、馬如游龍、得婿如龍、麟鳳龜龍、炮鳳烹龍、人中之龍、打虎牢龍、託鳳攀龍、貫鬥雙龍、酒虎詩龍、矯若遊龍、庖鳳烹龍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成語

一、龍飛鳳舞

1、拼音:lóng fēi fèng wǔ

2、釋義: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3、出處:漢·張衡《東京賦》:我世祖龍飛白水,鳳翔參墟。(譯文:我的先人是在白水當官起家,生活在山西河南一帶是祥瑞之地。)

二、雕龍畫鳳

1、拼音:diāo lóng huà fèng

2、釋義:意思是刻繪龍鳳。

3、出處:現代·胡世香《巧取陳家寨》:門上雕龍畫鳳,粉壁襯著紅漆傢俱,分外耀眼。」

三、老態龍鍾

1、拼音:lǎo tài lóng zhōng

2、釋義: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

3、出處:唐·李端《贈謝戴》:交結慚時輩,龍鍾似老翁。(譯文:結交慚愧當時的人,像老人一樣行動不靈便。)

5樓:小周春燕

龍飛鳳舞 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龍鳳呈祥 指吉慶之事。

龍肝豹胎 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腦 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髓 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駒鳳雛 比喻英俊秀穎的少年。常作恭維語。

龍馬精神 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龍鳴獅吼 比喻沉鬱雄壯的聲音。

龍盤虎踞 盤:曲折環繞;踞:蹲、坐。好像盤繞的龍,蹲伏的虎。特指南京。亦形容地勢雄偉險要。

成龍配套 搭配起來,成為完整的系統。

乘龍佳婿 乘龍:女子乘坐於龍上得道成仙。佳婿:稱意的女婿。舊時指才貌雙全的女婿。也用作譽稱別人的女婿。

乘龍快婿 乘龍:女子乘坐於龍上得道成仙。快婿:稱意的女婿。舊時指才貌雙全的女婿。也用作譽稱別人的女婿。

二龍戲珠 兩條龍相對,戲玩著一顆寶珠。

伏龍鳳雛 伏龍:(臥龍)諸葛孔明。鳳雛:龐士元。兩人都是漢末三國時期著名的謀略家,軍事家。後指隱而未現的有較高...

龜龍鱗鳳 傳統上用來象徵高壽、尊貴、吉祥的四種動物。比喻身處高位德蓋四海的人。

龜龍片甲 比喻無論鉅細都蒐羅進來的好東西。

畫龍點睛 原形容樑代畫家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

活龍活現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筆走龍蛇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虎鬥龍爭 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

虎踞龍盤 形容地勢雄偉險要。

虎臥龍跳 形容字勢雄渾超逸。

虎穴龍潭 龍潛居的深水坑,老虎藏身的巢穴。比喻極險惡的地方。

驥子龍文 驥子:千里馬;龍文:駿馬名,舊時多指神童。原為佳子弟的代稱。後多比喻英才。

老態龍鍾 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

暴腮龍門 象魚仰望龍門而不得上一樣。科舉時代比喻應進士試不第,後也比喻生活遭遇挫折,處境窘迫。

痛飲黃龍 黃龍:即黃龍府,轄地在今吉林一帶,為金人的腹了。原指攻克敵京,置酒高會以祝捷。後泛指為打垮敵人而開懷...

望子成龍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

臥虎藏龍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

藥店飛龍 飛龍:指中藥龍骨。藥店裡的龍骨。比喻人瘦骨嶙峋。

葉公好龍 葉公:春秋時楚國貴族,名子高,封於葉(古邑名,今河南葉縣)。比喻口頭上說愛好某事物,實際上並不真愛好...

遊雲驚龍 形容書法精妙。

直搗黃龍 黃龍:即黃龍府,轄地在今吉林一帶,為金人的腹了。一直打到黃龍府。指搗毀敵人的巢穴。

禪世雕龍 指文章世代相傳。

打鳳牢龍 比喻安排圈套使強有力的對手中計。

打虎牢龍 猶言打鳳牢龍。比喻安排圈套使強有力的對手中計。

附鳳攀龍 指巴結投靠有權勢的人以獲取富貴。

6樓:手機使用者

鰲憤龍愁 筆底龍

蛇 扳龍附鳳 白龍魚服 筆走龍蛇

乘龍佳婿 乘龍快婿 乘龍配鳳 成龍配套 藏龍臥虎禪世雕龍 車水馬龍 鼎成龍去 鼎成龍升 打鳳撈龍打鳳牢龍 打虎牢龍 鼎湖龍去 雕龍畫鳳 大水衝了龍王廟得婿如龍 二龍戲珠 鳳表龍姿 風從虎,雲從龍 鳳附龍攀附鳳攀龍 鳳骨龍姿 風虎雲龍 鳳狂龍躁 飛龍乘雲伏龍鳳雛 鳳樓龍闕 放龍入海 伏虎降龍 飛龍在天鳳毛龍甲 鳳髓龍肝 鳳舞龍飛 鳳舞龍蟠 鳳簫龍管鳳臆龍鬐 鳳翥龍蟠 鳳子龍孫 鳳翥龍驤 鳳翥龍翔貫鬥雙龍 龜龍鱗鳳 龜龍麟鳳 龜龍片甲 虎步龍行虎變龍蒸 虎超龍驤 虎鬥龍爭 鶴骨龍筋 虎踞龍盤虎據龍蟠 虎踞龍蟠 虎窟龍潭 畫龍不成反為狗 畫龍點睛畫龍點晴 火龍黼黻 活龍活現 畫龍刻鵠 虎略龍韜黃龍痛飲 活龍鮮健 駭龍走蛇 虎臥龍跳 虎穴龍潭虎擲龍拿 踞虎盤龍 酒虎詩龍 蛟龍得水 酒龍詩虎魚龍混雜 魚龍變化 遊雲驚龍 龍馬精神

葉公好龍 繡虎雕龍 降龍伏虎 望子成龍

土龍芻狗 屠龍之伎 痛飲黃龍 尸居龍見

生龍活虎 人中之龍 車水馬龍 二龍戲珠

群龍無首 白龍魚服 筆走龍蛇 乘龍佳婿

乘龍快婿 成龍配套 藏龍臥虎 老態龍鍾

打鳳撈龍 龜龍鱗鳳 得婿如龍 龍肝鳳腦

風虎雲龍 伏龍鳳雛 臥虎藏龍 龍潭虎窟

伏虎降龍 龜龍片甲 虎鬥龍爭 虎踞龍盤

畫龍點睛 活龍活現 虎臥龍跳 虎穴龍潭

蛟龍得水 矯若驚龍 驥子龍文 龍鳳呈祥

龍鳴獅吼 龍蟠鳳逸 龍蟠虎踞 龍盤虎踞

龍蛇飛動 龍蛇混雜 龍生九子 暴腮龍門

龍跳虎臥 龍潭虎穴 龍騰虎躍 喬龍畫虎

龍行虎步 龍驤虎步 龍驤虎視 一世龍門

龍躍鳳鳴 龍吟虎嘯 魚龍曼衍 盤龍之癖

龍章鳳姿 龍爭虎鬥 炮鳳烹龍 一龍一蛇

烹龍炮鳳 一龍一豬 配套成龍 元龍高臥

屠龍之技 匣裡龍吟 藥店飛龍 雲龍井蛙

蛟龍戲水 矯若驚龍 矯若遊龍 驥子龍文 跨鳳乘龍亢龍有悔 龍雛鳳種 龍馳虎驟 龍雕鳳咀 龍蹲虎踞龍斷可登 龍多乃旱 龍斷之登 龍德在田 龍鳳呈祥龍飛鳳舞 龍飛鳳翔 龍飛鳳翥 麟鳳龜龍 龍幡虎纛龍飛虎跳 龍肝豹胎 龍肝鳳腦 龍肝鳳髓 龍鬼蛇神

7樓:唐浩宇

龍姿鳳採

龍爭虎戰

龍章麟角

龍章鳳函

龍血鳳髓

龍興雲屬

龍興鳳舉

龍心鳳肝

龍驤豹變

龍威燕頷

龍威虎震

龍頭鋸角

龍跳虎伏

龍騰虎擲

龍騰虎嘯

龍騰虎踞

龍騰虎蹴

龍騰鳳集

龍首豕足

龍生九子

龍生九種

龍神馬壯

8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

乘龍快婿

筆走龍蛇

車水馬龍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只知道地2個:畫龍點睛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 龍鳳呈祥 龍潭虎穴 龍跳虎臥 龍潭虎穴 喬龍畫虎 屠龍之技

伏虎降龍 虎鬥龍爭 一龍一蛇 配套成龍 藥店飛龍 龍馬精神

11樓:紫粉明珠公主

龍潭虎穴、畫龍點睛、筆走龍蛇、葉公好龍

12樓:杜

龍飛鳳舞

二龍戲珠

虎踞龍盤

車水馬龍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

二龍戲珠

虎據龍蟠

車水馬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 土龍芻狗 虎踞龍盤 車水馬龍

龍的成語龍字是第三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鰲憤龍愁 筆底龍蛇 筆走龍蛇 鼎成龍升 鳳表龍姿 鳳樓龍闕 鳳毛龍甲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躍龍門 虎踞龍盤 老態龍鍾 雲起龍襄 鳳翥龍蟠

第三個字是龍的成語有哪些

17樓:萬哩挑壹

筆走龍蛇、

老態龍鍾、

鰲憤龍愁、

人中龍虎、

雲蒸龍變、

魚躍龍門、

歲在龍蛇、

雲起龍驤、

前怕龍,後怕虎、

龍子龍孫、

鳳臆龍鬐、

鳳狂龍躁、

馬足龍沙、

曝腮龍門、

鳳表龍姿、

尸居龍見、

虎變龍蒸、

鳳舞龍盤、

日角龍顏、

暴腮龍門、

虎略龍韜、

魚質龍文、

虎躍龍驤、

蟬蛻龍變、

驥子龍文、

年老龍鍾、

匣裡龍吟、

鼎成龍升、

雲從龍,風從虎

18樓:酆卉原德海

虎略龍韜

虎步龍行

虎擲龍挐

19樓:隱苗仰曼珍

鰲憤龍愁】如鼉憤怒,如龍憂愁。比喻樂曲的情調悲憤。

暴腮龍門】象魚仰望龍門而不得上一樣。科舉時代比喻應進士試不第,後也比喻生活遭遇挫折,處境窘迫。

筆底龍蛇】猶言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鼎成龍去】指帝王去世。

鼎成龍升】指帝王去世。同「鼎成龍去」。

鼎湖龍去】指帝王去世。同「鼎成龍去」。

鳳表龍姿】形容英俊的儀表。

鳳附龍攀】指依附帝王權貴建功立業。

鳳骨龍姿】形容超凡的體格和儀態。

鳳狂龍躁】形容心情煩躁,精神失常。

鳳樓龍闕】形容華美的宮闕樓臺。

鳳毛龍甲】鳳的羽毛,龍的鱗甲。比喻珍貴之物。

鳳髓龍肝】比喻珍奇美味。

鳳舞龍飛】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鳳舞龍蟠】鳳凰飛舞,蛟龍盤曲。形容相配得當。

鳳簫龍管】指笙簫一類管樂的吹奏聲。

鳳臆龍鬐】鳳凰的胸脯,龍的頸毛。比喻駿馬的雄奇健美。

鳳翥龍蟠】像鳳凰飛舞,蛟龍盤曲。比喻體勢的飛揚勁建,迴旋多姿。

鳳翥龍驤】形容奮發有為。

字是水的成語,第4個字是水的成語

第4個字是水的成語 97個 高山流水 馬前潑水 大禹治水 落花流水 心如止水 蜻蜓點水 千山萬水 如魚得水 青山綠水 白山黑水 流年似水 跋山涉水 依山傍水 芙蓉出水 拖泥帶水 盈盈一水 盈盈秋水 樂山樂水 窮山惡水 遊山玩水 巴山蜀水 雙瞳剪水 源頭活水 顯山露水 抽刀斷水 牛不喝水強按頭 爬山涉...

成語玩命猜字是過成語玩命猜第3個字是過

白駒過隙 bai 白駒 白色駿馬,比喻 du太zhi陽 隙 縫隙。象小白馬在細dao小的縫隙前跑回過一樣。答形容時間過得極快。百代過客 指時間永遠流逝。才氣過人 才 才能 氣 氣魄。才能氣魄勝過一般的人。才識過人 才能和見識超過一般人。操之過急 操 做,從事。處理事情,解決問題過於急躁。大喜過望 過...

帶龍字的成語,帶龍字的四字成語2個

龍騰虎躍 龍飛鳳舞 龍馬精神 藏龍臥虎 龍騰虎躍,龍馬精神!20個帶龍字的四字成語 臥虎藏龍 龍爭虎鬥 龍生九子 龍潭虎穴 葉公好龍 龍鳳呈祥 飛龍在天 亢龍有悔 龍虎風雲 龍馬精神 車水馬龍 畫龍點睛 龍飛鳳舞 降龍伏虎 筆走龍蛇 龍騰虎躍 望子成龍 鯉魚跳龍門 魚龍混雜 乘龍快婿 老態龍鍾 虎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