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月考前幾天要如何高效率的複習?過了國慶就要月考

2022-09-11 15:25:40 字數 2798 閱讀 1492

1樓:希馳利

把歷史書最少看三遍,然後基本知識點能背的上來就行,不用太全數學,把錯題看一看,然後做一點提高題和計算題語文,翻譯和賞析要重點看一看

英語,把單詞和課文過一遍,還有平時做的練習政治,把輔導書上的提綱看一看,然後做幾道提高題,找到方法地理? 我們就沒有,不過要總結歸類,在一張紙上寫知識點,想到**寫到**

生物,把字眼相近的知識點被在一起,容易混淆的要弄懂化學,把方程式會背,還有實驗步驟的注意事項物理,會背公式,能帶入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或同學叫你不理解的

3樓:似水年華輕流瀉

語文,惡補作文素材,搶記有時很有用的

數學,沒有思路的時候先放下這道題,等把其他的完成了,再想想自己所學過的知識,猜想它會考的是哪一點,慢慢分析。要多看看以往自己的錯題,和每一節內容的典型題目。

英語,牢記短語,句型

物理,記住典型題目,和數學差不多,數理化不分家嘛。

政治,記住政治觀點,典型事例

歷史,使勁記,還是要記分析題。

地理,記圖

生物,分條理記

化學,還是記,典型例題。

這是我的經驗,你試試吧,其實就是 理解 + 記憶,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要月考 你是哪的?

不會是我們學校的吧

怎樣寫,對月考成績的感想??急急急!!!明天就要交!!!!高分!!!!!!!!!

5樓:愛拼才會贏麼

今天爸爸問我不為什麼語文只得了80分,月考後我到底有何感想?這一連串的問題我一時半會兒還有點答不上來,只好低頭不語。

到了晚上,我靜下來想了想:我英語得滿分,數學粗心大意錯了一道口算題目,得了99分。這兩名還算可以。

但語文卻只得了80分,只達到班上的平均分。於是我從書包裡拿出語文試卷仔細看了看所錯的題目,想從中找出原因。當我全部看完時,我終天明白了,這次語文失敗的原因。

是因為我平時讀課文沒有認真,沒有仔細看生字,把以字詞撐握得不牢固。又加上我平時做作業養成了拖拉的習慣,所以一碰到閱讀理解的時候考試時間就不夠了,為了趕時間就沒有認真思考,在上面亂塗,這裡失分率是最高的。我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後來向爸爸誠認了錯誤。

爸爸聽完了笑著說:「既然你知道了,那麼以後應該怎麼做?」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並且小聲地說:

「以後我會注意的。」

通過這次月考,我認識到了要想讀好書,必須腳踏實地,認真刻苦地學習。我一定會吸取失敗的教訓,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的爸爸、媽媽、和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考成績的自我檢驗,本階段的學習效果,進步還是後退了。

二、月考成績的啟示,看到哪些問題,寫下學習計劃,比如**還存在問題,以後有針對性的彌補,做好學習計劃和漏洞查補。

三、歌頌下月考對學習的幫助。顯得你積極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是剛剛月考完畢,我的成績也不算是太理想的,因為沒有好好的複習而考的一踏糊塗,我沒有太當回事,因為這畢竟只是一次月考而已.以後的考試還有很多啊,不必為了一次的失利而永遠的失利

月考考的是你近來所學和你對學習的認真程度,如果自己認真學了,月考根本不用怕的,你的語文成績很差,你應該自己仔細的想一想是不是**沒有學好,或者說你是不是因為緊張而大腦短路啊

學習語文我有一套好方法,但是自己用起來有些問題...你應該可以用一下,自己每天的語文學習都作到清理,不要拖下任何的問題,否則欠下的債很難還的

其他科目的學習呢,你可以根據你自身 的問題而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我高一,還有五天就要月考了,然而我到現在還沒複習。怎麼辦!月考成績是要算入分班結果的!還來得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月考需要考哪些科目。主要語文的話一些基礎知識點,古詩詞的默寫背誦,字詞的含義要知道;數學就要多做題了,做幾套卷子;英語的話背些單詞,看點語法知識點。這三門課是可以在兩天完成的。

如果有史地政的話就都是要多背了。地理需要理解一些東西,這三門會麻煩些,花一天半到兩天背吧。最後再做幾套物理生物題,背點化學方程式。

因為時間緊迫,想要好的複習效果是很困難的,儘量吧。文科多背些,理科如果真的不會做也沒有辦法了,時間不夠還是多多複習文科,理科都做個一兩套題。先做理科吧,文科臨時抱佛腳還是可以提高效率的。

有些擅長的科目多多複習吧,要有側重。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5天來得及 騙鬼呢!你平時不認真努力,就靠5天瘋狂能壓過平時努力的,那還要認真學習幹嘛?5天來不及,這次之後好好學習吧,別想什麼爆發啦,爆發也是要有底蘊的。

10樓:化禕

這個倒不用擔心,你既然已經知道你要好好學習了,那對於這次月考的成績就不用太在意,在意的應該是你月考後你怎麼去學習,怎麼去學好,怎麼去對待下次考試。下次考試考好了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

11樓:恬塵

高效複習法肯定是沒有的。保持良好心態最重要,現在開始完完全全靜下心來複習是來得及的。主要看你願不願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急,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不要著急,一步一步複習下去,所為臨陣磨刀,不亮也光。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百爪撓心的感覺,學還學不下去,,是吧。

沒事,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啊。

現在就下線,然後開始抱起書本,趕快學習吧!

加油啊!!!!

14樓:江西財大

來得及 把課本仔細看一邊

急!急!急!我家狗狗前幾天得胃炎,現在虛弱到站都站都站不穩了

腸胃炎一般採取給狗狗消炎補液,及時就醫還是比較容易 的,狗狗主要是年齡大了,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恢復慢,按照醫生的方案給狗狗堅持用藥,如果沒有劇烈的嘔吐腹瀉,可以給狗狗喂點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營養膏,泡軟的 羊奶粉之類的,體力起來了,抵抗力就要強一些。急!急!急!我家狗狗不吃東西,一吃就吐,這是怎麼了...

小數的乘方要加括號嗎急急急急急明天要月考

不用,只有分數 負數才要加括號 nd,but she sus pected 不用,巧了,我們剛考完 冪的乘方,怎麼判斷要不要加括號 加括號的是對括號裡的式執行乘方運算,實際是對式子的冪進行乘法運算,不加括號的是對式子的冪進行乘方運算。比如 a b c a bc 而a b c a b c 通常兩者是不...

初一月考總結,要分點寫語數外,急急急急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第五中學,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