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裡面會有消毒用的酒精嗎,藥店可以買到消毒酒精嗎

2022-09-13 15:20:14 字數 3303 閱讀 4140

1樓:

你好,到正規大型的藥店才有售,要不你就可以到醫院門診購買.

記得要買醫療用的那種,千萬不能去化學用品店買工業用的酒精.

藥店可以買到消毒酒精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賣的是醫藥酒精,也就是消毒用的。小一點的也就4—5快錢左右

3樓:楊瑞瑞女士

買不到了,但診所或社群衛生室可以買到

在**可以買到消毒酒精?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什麼藥房、診所之類的地方,醫院不好買。

另外,建議買濃度為75%的消毒酒精,98%易蒸發,來不及殺菌,更易灼傷**,20%濃度太低,沒有效果。

5樓:雅魯藏

一般藥店都有售,不行的話,去醫院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私人藥房都有,一個個小綿球泡在裡面

7樓:閒人閣主人

藥店、醫院、診所都有的。

8樓:吸血的玫瑰

藥店都有~~¥2~~~

9樓:鑫陽貝貝

藥店就可以 濃度75%的 很便宜的

醫用酒精可用來日常消毒嗎?

10樓:戒為良藥

日常使用各類家用電器、儀器儀表、電子裝置時,常需要作一些清潔維護工作,而日常生活中應用的醫用消毒酒精就是最好的清洗劑。

其特點是去汙效果強、易揮發,它不僅能有效去除電器表面的各種汙跡,而且對一些電子元器件的內部汙跡也能快速清洗,同時又不影響對電器的使用效能,以下介紹若干清洗電器、電子零部件的簡單方法。

用酒精清洗有很多好處:

1,不傷手;

2,對人體危害不大(除了含甲醇的);

3,易揮發,幹得快;

4,對電子元件和電路板無腐蝕。

11樓:屋簷下的外婆

如果身邊有傳染病人用過電腦鍵盤、滑鼠、桌子、杯子、剪刀之類,可以用75%醫用酒精消毒,一般情況下的除塵清潔,完全不必用酒精,溫熱的潮毛巾就可以擦乾淨普通汙漬,假如有比較難擦的油漬,那麼不妨用點有機溶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濃度不正確不僅難以達到期望的效果,而且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市民能夠購買到的酒精,一般分為75%和95%兩種濃度。75%的酒精可用於**消毒和體溫表的消毒,例如注射前消毒或對傷口周圍的**消毒。

95%的酒精不能直接用於患者,醫院中常用來擦拭紫外線燈,而家庭只可用於清潔照相機鏡頭等。

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反而阻止酒精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相反,酒精濃度過低也不行。濃度過低的酒精雖然可以進入細菌體內,但卻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殺死。

科學證實,消毒效果最好的酒精其濃度是75%。

如果有用,請列為 最佳答案

13樓:

醫用酒精的成份主要是乙醇。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人用醫用酒精來擦洗傷口,以達到滅菌消毒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藥店買到的酒精有75%和95%兩種濃度,這兩種濃度的酒精用途是不一樣的。

95%的酒精常用於擦拭紫外線燈。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5%的酒精用於消毒。

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鄧金根

可以,但是不能用純酒精,因為純度太高的酒精會給病菌加一一層保護膜,只能用75%左右的酒精。如果你只是給電腦、滑鼠、桌子等做清潔,那用純度高的酒精容易揮發,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醫用的平時不就是給身體、器械消毒用的嗎,如果是工業用酒精那就慎重了

16樓:歲月釋懷

可以,不然消毒為什麼可以用碘酒呢?或者你還可以考慮用雙氧水

17樓:睦顏

建議滑鼠鍵盤最好別用,因為醫用酒精中25%的水可能損害其內部結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生物發酵法生產的酒精。用生物發酵法生產的酒精,多少都會含有一點甲醇。

在乙醇(酒精)國家標準中,是允許含有甲醇的,只要滿足安全要求就行。

不要說醫用酒精,即使是有食用酒精中,也會含有甲醇。

在gb 31640-2016《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用酒精》中規定,甲醇含量小於等於150 mg/l 就行。

在gb/t 394.1-2008《工業酒精》中,甲醇允許含量最高可達2000 mg/l。這也是工業酒精絕對不能食用的原因。

根據《中國藥典(二部)》2023年版,藥用酒精中的甲醇含量不大於200 mg/l。

在gb 26373-2010 《乙醇消毒劑衛生標準》中規定,醫用乙醇消毒劑必須用食用酒精來配製。

綜上所述,你這個酒精的甲醇含量在200 mg/l以下,是可以用於日常消毒的。

但看你這個酒精的批號,好像已經生產出來很長時間了。不知道現在酒精濃度是多少,因為酒精在長期存放過程中會揮發。如果濃度小於70%,消毒效果不會太好。

建議你找一支酒精計,測一下酒精濃度,如果在70%~75%之間,用來消毒就沒問題。如果低於70%,建議你再買點95%的酒精,計算一下需要加入多少,兌起來用。

藥店裡賣的酒精消毒液能喝嗎

藥店買的藥用酒精的酒精度是多少

19樓:手機使用者

有100ml的75%酒精和500ml的75%酒清或100ml的95%酒精和500ml的95%酒精,100ml的是1。5元一瓶,500ml的是3。5元~4元,

20樓:瑞菱谷春冬

醫用酒精的最高濃度是75%,實際上由於一般處於開放式儲存,酒精又非常容易揮發,所以往往使用的時候根本達不到75%的濃度,也就在60%~70%

之間的。

藥店買的醫用酒精可以消毒嗎?我在藥店買了95的醫用酒精可以在家裡直接對食品接觸面進行消毒嗎,如果不 10

21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酒精有一定的消毒作用,但也不是什麼東西都拿它去

22樓:一劍封甲

可以消毒的,應為醫用酒精不是工業酒精

23樓:

可以的,醫用酒精就是專用於消毒的。

珍珠粉藥店裡面賣的是真的嗎,藥店裡買的珍珠粉是真的嗎?

藥店都有,但是不保證真的。推薦幾個質量 的好牌子 越翠 同仁堂 晶美 上藥。買的時候要注意看有沒有gmp認證,太便宜的不要買,肯定很次,不純 真的bai吧.不過應該不是珍珠磨du 出來的粉.個人感覺,zhi珍珠沒那麼dao便宜吧.網上說珍珠粉有去版 黑頭,控油,去痘權的功效哦.藥店賣的珍珠粉是有這些...

藥店裡買的維生素c可以隨便吃嗎

維生素c補充的 比較小,藥店正常銷售的維c是可以正常吃的,不過一天最多吃1顆就行了。想自殺神馬的吃維c也沒作用,可以試試安眠藥 不可以,要根據情況科學合理的使用。醫生給開的維生素c藥片和藥房買的vc有什麼區別?需要每天吃vc嗎?是否有區別要看清楚兩方面 1.藥片包裝上標明的含量是否相同,即每片含維生...

狗牙用酒消毒後可以佩戴嗎,用狗牙泡過的酒精可以塗傷口嗎?

狗牙清洗乾淨以後,可以使用75 酒精進行浸泡或擦拭消毒,可有效殺滅常見病原微生物,之後可以佩戴。但一定要用75 酒精 平常喝的白酒,濃度多在40 60 不具備可靠的消毒效果。可以的。狗牙具有鎮邪作用。帶著不錯。用狗牙泡過的酒精可以塗傷口嗎?醫用酒精就是為了清來洗自傷口和清洗醫療器械的不過,建議用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