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一級建造師能用嗎,退休後一級建造師證還能用嗎

2022-09-14 01:55:18 字數 4585 閱讀 1719

1樓:柏書教育網

可以使用,但有年齡限制。

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是國家註冊類專業證書,退休只是指個人在企業單位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個人所擁有的這個證書在原單位不被使用,但在社會活動中,如外聘等等還是有使用價值的!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註冊建造師年齡上限為65歲,所以在65歲之前還可以使用。但是由於註冊條件的限制,很多省市很難註冊使用了。

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需要延續註冊: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註冊年齡上限為65歲。

申請延續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一級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2、原註冊證書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或申請人聘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4、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2樓:職業導師奇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一級建造師退休年齡新規定《***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二)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二、法定退休年齡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更多2條

3樓:瑞雪

退休後一級建造師可以繼續使用。國家規定一級建造師證可以使用到六十五週歲。如果五十五週歲退休,還可以繼續使用十年,六十週歲退休還可以繼續使用五年,到六十五週歲時,一級建造師證不能註冊,一級建造師也就作廢了。

4樓:

退休後如果沒有到65歲,可以使用,如果超過65歲,建造師證書不能使用。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

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可以使用到65歲。向左轉|向右轉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

5樓:築成教育

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的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可以使用到65歲。

6樓:等待著夢想學長

退休了65週歲之前還是可以註冊使用的。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的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可以使用到65歲。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制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7樓:大立教育總部

建造師證書只能執業到65週歲,超過65週歲是不能再註冊執業的。

8樓:d**e不忘初心

證書可以用到65週歲,在企業不可擔任重要職位。

9樓:大立建造師備考

只要年齡不超過65週歲即可使用

退休後一級建造師證還能用嗎

10樓:枕流

可以使用,但有年齡限制。

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是國家註冊類專業證書,退休只是指個人在企業單位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個人所擁有的這個證書在原單位不被使用,但在社會活動中,如外聘等等還是有使用價值的!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註冊建造師年齡上限為65歲,所以在65歲之前還可以使用。但是由於註冊條件的限制,很多省市很難註冊使用了。

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需要延續註冊:

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註冊年齡上限為65歲。申請延續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一級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2、原註冊證書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或申請人聘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4、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退休後還能繼續註冊嗎,現在很想得到幫助

我是一級建造師,已退休,建造師證書還能使用嗎

12樓:優路教育

關於一級建造師證退休了還能不能用這個問題,一級建造師註冊有效期是3年,到期前只要完成繼續教育規定的學時還是可以延續註冊,就算到期了也可以重新註冊,基本上一級建造師考完後能用個幾十年的沒問題的。

13樓:一睡滄海

綜合目前的法律法規,退休了,建造師證就沒用了,因為你沒有單位交社保,很多人說可以當顧問,這是極其不負責的,因為顧問沒有規定要求必須有建造師證。對於規定建造師可以用到65週歲,純粹是扯淡,以後肯定要修改這條,因為它和別的法規有衝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級建造師沒有退休之說,有效期3年,只要您繼續參加繼續教育就沒關係。

15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用,建造師證不會因主人退休而證也退休的

16樓:

你是什麼證書?可以註冊的!有單位需要退休人員!我的名稱上有qq

退休的一級建造師單位還能用來維護資質嗎?

17樓:悟樂境融恬適允納容

維護資質需要看年齡的,有的50退休了,有的60退休的。

一般來講60以內都可以,但是有一條規定是需要能上社保的人員,比如女性幹部55歲退休了,但還可以上社保也是可以維護資質的。

男性60歲以內都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65那個使用的最高範圍。

18樓:大立教育總部

退休後如果沒有到65歲,可以使用,如果超過65歲,建造師證書不能使用。 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

19樓:築成教育

退休沒到65歲可以註冊。

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

一級建造師退休的還有單位用嗎?

20樓:優路教育

退休後如果沒有到65歲,可以使用,如果超過65歲,建造師證書不能使用。 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

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可以使用到65歲。

21樓:百小度

建造師證可以用到65歲,如果你退休是60歲的話,那後面五年也還可以接著用,但是這五年用證單位只可以資質維護,而不能用你的證書去投標了,也就是說建造師在工程專案上只可以執業到60歲,但建造師證可以用到65歲。

22樓:甘衣粘燁燁

現在這個證跟目前法律規定的退休年限中有個間隔,建造師證可以用到65歲,而現在退休60歲就可以了,甚至可以再提前,也就是說如果你退休了,證還是有用的,可以用到你65週歲為止。

已退休的一級建造師還可以報考安全b證嗎?

23樓:柏書教育網

以你的情況,是可以繼續報考安全b證的,但需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一、退休後如果沒有到65歲,可以使用,如果超過65歲,建造師證書不能使用。根據《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凡超過65歲,建造師即不予以註冊。

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可以使用到65歲。

一級建造師證資格證書是長期有效的,但是由於建造師需要註冊執業,並且註冊證書年齡限制為65週歲,所以建造師證也是可以使用到65週歲。

一級建造師註冊後要在企業專案中擔任專案經理或者技術負責人必須持有三類安全人員中的b證。

二、安全員b證報考基本條件如下(具體報名條件請以住建廳通知為準):

(一)報考物件

已取得建造師註冊資格證書,並從事專案管理的人員。

(二)報考條件

1.已取得建造師註冊資格證;

2.從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2年及以上;

3.企業或建設主管部門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合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級建造師可以註冊到65歲,在65歲之前都是可以正常註冊,參加安全b證考試。

怎麼考取一級建造師,如何考取一級建造師?

我國一級建造師報考須知 一 報考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截止至2009年12月31日,下同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

怎麼報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級建造師具體怎麼報名 1 考生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2 根據報名系統提示填寫所需要的考生個人資訊。3 按照要求上傳符合要求的電子版證件 4 檢查所填寫的資訊是否完全正確。5 檢查完成之後即可簽署報考承諾書。6 最後需要提交相關材料等待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即可繳納考試費用。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建備考時間...

礦業一級建造師好考嗎,一級建造師礦業工程好考嗎

1.建築工程 2.機電工程 3.公路工程 4.市政工程 5.鐵路工程 6.水利水電 7.通訊廣電 8.民航機場工程 9.港口與航道工程 10.礦業工程 一級建造師各專業大致通過率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整體難度較大,歷年的通過率也很低,考生報考專業時需要慎重選擇 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各專業考生的考試通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