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取一級建造師,如何考取一級建造師?

2022-08-28 17:35:29 字數 6171 閱讀 3990

1樓:防城港木頭人

我國一級建造師報考須知:

一、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下同),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1、符合上述有關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五步:

第一,報名

第二,學習

第三,考試

第四,拿證

第五,註冊。

如何考取一級建造師?

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一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如何報考一級建造師

4樓:八哥說科技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5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6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為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入口均為「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服務平臺」。

7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8樓:_哈_爾

你專業為會計學,是不能報考建造師的。

14年6月畢業,最早16年6月可以考二建,18年6月可以考一建。

建議:現在開始修一個建築類學歷,自考函授都行,18年之前肯定下來了,直接考一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級建造師考試共四科,公共課有《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10樓:不必盡同

成考大專19年畢業,2023年能考一建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11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12樓:註冊會計師

一般會在每年的7月份報名,具體以所在省份人事考試網官方公告為準。

13樓:51建築人

你好: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全科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報考一建。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4樓:

報名,買書,複習。這種證書考試比較簡單。

15樓:十六

認真觀察、積極思考。不要做一個被動的資訊接受者,作老師的合作者,學習的參與者,要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緊跟老師授課的思路,對老師的講解積極思考。結論由自己的觀察分析和推理而得,會比先聽現成結論的學習效果好。

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即不能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開頭,往往寥寥數語.但卻是全堂講課的綱。

只要抓住這個綱去聽課,下面的內容才會眉目清楚。結尾的話雖也不多,但卻是對一節課精要的提煉和複習提示。同時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怎麼才能考一級建造師?

16樓:考試

(一)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級別為「考全科」)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級別為「免二科」)

符合上述考全科報考條件,並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

一、報名方式

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現場確認、網上繳費的方式進行!

二、網上報名三、現場資格稽核

6月中旬左右,部分省市實行考後稽核,具體以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通知為準。

四、網上繳費

1、考前稽核,通過資格稽核後,一週左右可在網上進行繳費

2、考後稽核,網上報名完成,即可直接繳費。

五、2020一級建造師考試六、列印准考證

考前一週,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直接列印准考證

七、成績查詢

考後3個月,每年一般為12月下旬可査,具體以當地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國人事考試中心通知為準。

八、領取合格證書

成績查詢後3個月,每年一般為4——6月份,具體以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通知為準。

九、註冊:

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定期註冊登記制度,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17樓:註冊會計師

一般會在每年的7月份報名,具體以所在省份人事考試網官方公告為準。

18樓:51建築人

你好:專科學歷,專業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就能報考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9樓:不頌恩口味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還是挺多的,對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一定的要求,中業網校上有詳細的說明,在報考指南那一欄裡,你可以去看看,符合條件了再報名,也可以提前看一下中業上買的試聽課和考試資料之類的,有個準備。

20樓:大立

只要能夠滿足一級建造師報考要求的都可以報考!!!!!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詳情如下: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如何考一級建造師證書

21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22樓:註冊會計師

一般會在每年的7月份報名,具體以所在省份人事考試網官方公告為準。

23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3、繳費:稽核完成後,再次登入報名系統,進行網上繳費,繳費完成,即為報名完成。

以上是報考流程

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更多8條

24樓:彘考痴爹

1、報考一級建造師需要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的畢業證書。專科「工民建」專業是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的。本科土木工程專業,也是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的。

2、你只要取得上述任一個專業的畢業證書,滿足工作年限條件的情況下就可以報考一建了。至於是否要「再學本科土木工程專業」,這不一定需要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專業和畢業年限沒有問題的話,填報名表的時候給你蓋章的單位也沒有問題的話,其實工作證明是可以不要的!

你的單位屬於事業單位,不能報考,如果你想報考的話,只能找一家工程單位蓋章,而且的你工作經歷也得填在該單位從事「施工管理」或「施工」之類......如果你用現在的單位蓋章的話,就會被打回不能報考!

一級建造師怎麼能考過?

26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一、要堅定決心:一次性通過考試

對於目前我們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的人員,基本上都有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因此時間學習的時間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部分人員會策略的把考試安排在兩個年度進行考試,以緩解學習的壓力。但是,在時間基本允許或時間不是特別緊張的情況下,本人傾向於一次考試通過,應當給自己一定的壓力。因為:

第一,如果我們在心理上放鬆自己,就會成為動搖和放鬆自己的藉口,本來我們的學習是和工作同時進行的,所以不可能有比較理想的時間和環境,與其放鬆自己,不如背水一戰;第二,即使第一年不能順利全部通過,至少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挖掘自己的潛力,把第二年的壓力減輕,因為我們考試的滾動週期畢竟是隻有兩年,如果第一年放鬆了自己,如果計劃不能實現,第二年的壓力就會很大,不利於第二年的考試和總體的考試計劃。因此本人傾向於「一次衝擊,二次補充」的考試方法。

怎麼報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級建造師具體怎麼報名 1 考生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2 根據報名系統提示填寫所需要的考生個人資訊。3 按照要求上傳符合要求的電子版證件 4 檢查所填寫的資訊是否完全正確。5 檢查完成之後即可簽署報考承諾書。6 最後需要提交相關材料等待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即可繳納考試費用。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建備考時間...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諮詢?一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可以,報名條件是這樣的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

國家一級註冊建造師培訓機構排名,一級建造師培訓機構排行榜?

目前國家沒有排名,培訓機構自己排名也沒有可信度。要以國家主管部門排名為準,但至今沒有一個權威機構為培訓機構排名的。說不上排名,因為好多科目,好多人都是不一樣的排名,比如北大中文系牛,清華建築系牛沒有一個大學所有排名都是第一 一樣 所以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專業 比如 法規 陳印老師 經濟 梅世強老師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