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的困惑,學習英語的困惑

2022-09-14 04:15:15 字數 5111 閱讀 1901

1樓:柳懋段蘊秀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isa

will,

thereis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總之,一切好的學習方法都需要有一顆能堅持的心,這樣才會有成效。

希望能夠為您解除困惑!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中生來說,單純念念口語是可以的。可是真正影響你英語能力的不僅僅是口語,還有你的英語基礎,這個就包含對英語這門語言各構成的瞭解和熟悉。

我個人認為,學習英語和任何一門語言一樣,多聽多讀多寫多練肯定有效。但是最最重要的,確實,先弄懂這門語言的一些基本構成。這樣多讀多寫多練才能有效地提高。

在沒有掌握基本的知識之前,費很多工夫收效甚微反而會影響學習者的積極性的。

說到英語,你需要先要了解,英語和語文有什麼不同和相同。其實有很多相似,比如,很多的句子的構成也包含主謂賓,定語,狀語,補語等,也可以用句子來做這些成分(主從句)。不同的是,英語裡面,同樣一個詞語,作為主,或者賓,或者作為謂語,由於詞性不同,或者時間不同,其寫法,形式也是不同的。

比如我,在英語裡作為主語是i,作為賓語是me. 同樣的,動詞do, 如果用在不同時態裡面形式各異,當主語是三人稱單數的現在的動作是does, 如果是我過去怎樣,就用did。

是不是看得有點頭大了:)

其實先從基礎開始學習。英語有哪些詞性,每個詞性做什麼語,這個需要弄清楚。

其次,句子的結構怎樣,如何劃分,不同的成分,需要怎樣的詞語,怎樣的時態。

動詞要特別多瞭解,什麼是非謂語形式,什麼是時態等。可能英語最難的也就是這個。

等以上幾個問題弄清楚了,你對英語的句法什麼的就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這個時候,稍微多讀多寫多練就進步神速了。可是如果基本的問題沒弄清楚,你讀了再多,也還是一頭霧水的。我當時就是用這種方法讓一個完全討厭英語的孩子,慢慢變成了班上英語頭幾名,而且還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供你借鑑。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的學習是一個過程,就像小學學習漢語語法一樣,不明白老師說得主謂賓究竟是什麼,但是隨著知識的增多和年齡的增長,理解力也會隨之增長,所以,對於不理解或者困惑的東西不要操之過急。很多人學英語並不是一開始就把語法吃的很透,就像英國小孩即使不學習英語語法也可以說話一樣,這就是語感。「憑著感覺來」對於英語的學習具有很大的幫助,等到你學到一定程度、一定階段時,自然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4樓:煙水寒

給你幾點建議

1.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

2.積極主動歸納、總結語法規則

3.要善於從錯誤中學習

4.不要被語法術語所困擾

5.注意語法在交際中的使用

6.要始終記住語法是工具,不是最終目的

語法學習是英語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英語語法種類繁多,如果死記硬背的話,會不勝其煩,再加上它本身比較枯燥,對於語法的學習,只要本著實用的原則,與語言的運用結合起來,語法的學習也是富有樂趣的。因而對於語法的學習,善於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在學習中歸納語法規則、在錯誤中總結語法規律、在交際中使用語法監控等等,這樣才能起到促進理解、監控輸出的作用,語言知識與技能融為一體。

我學英語的困惑

5樓:鵬鵬

先找出學習差的原因,然後再努力克服,相信,只有這樣,才能取得理想成績! 單項選擇填空,主要側重對英語知識的考查,在答題中要注重策略。答題時必須「瞻前顧後」,注意語言環境。

要按照do,try,guess的順序來做;會做的先做,一定做對;難的試著做,不會做的憑語感和印象大膽地猜,但猜不是盲目的,要考慮到整個句子的邏輯一致性,不管怎麼說在abcd四個選項中,當你判斷b對的同時,要判斷a、c、d是錯誤的,這樣做到雙保險,做題的正確率就高。 閱讀理解,是通過閱讀短文後,從每題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的一種題型。首先將文章迅速瀏覽一遍,根據題目首句(或標題)一開始就抓住文章的中心,弄清整篇文章的脈絡。

初讀時,不要考慮個別單詞或句意的理解,在弄清文章的大意後,再回過頭來一邊仔細閱讀一邊作題,細讀每個備選項,可以讀一兩段作一兩題。若遇到個別難題,可以先放一放,最後檢查答案時才補做。新聞記者理解題做好後要仔細檢查,搞清短文及每個小題,做到完全理解文章的中心,對隱含的意思清楚明白,使自己做的每個題目的答案在文章中都要有依據。

同樣,在判斷一個答案正確的同時要找到另外三個答案錯誤的原因。 複習英語要注意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1、按照「循序漸進、階段側重、精講精練、五技並舉」的原則,把複習分成四個階段:

(1)基礎複習;(2)強化能力;(3)查漏補缺;(4)模擬練習。 2、拿出一半的時間進行基礎知識複習,包括:語音、詞彙;語法;課文。

對這些內容一項一項地歸納、整理,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然後,側重聽力、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書面表達等能力測試題型的解題思路、技巧的練習。在此基礎上,進行查漏補缺,以求盡善盡美。

最後做兩套考試模擬試題,熟悉考試題型、考場規則。四個階段,四個方面,環環相扣,逐步深入,四位一體,一氣呵成。 3、在複習過程中,要充分發揮我們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己歸納、總結,找規律,抓特點,和同學一起討論、研究,不放過每一個疑點,不遺漏每一個重點,不忽視每一個考點。

4、巧用試題, 。複習題主要是供複習用,這些測試題絕不能拿過來做一遍,一對答案了事。應先按上面講的前幾個階段,逐項進行復習,然後再做題。

做完後核對答案,發現問題,查漏補缺。最後,按考試的要求,獨立做相當於「模擬試題」。 將不會作的題目提出來,問老師、同學直到會做為止。

最後,預祝你考試能取得好成績!

關於學習英語的困惑!

6樓:洛枋洲

想開一點,先把心態調整好啦,如果英語真的不是很行的話,就一般發揮就好,靠下其他科目吧,多做點閱讀,學會閱讀的方法,單詞不認識也能選出答案的

7樓:戶九拼

拿四五份最近的考試卷總結下,扣分的題目都是哪些型別的,然後再針對性練習!或許不是單詞的問題呢?中國人考試基本都可以歸結為題海戰術!

多練是關鍵,考後總結錯題是關鍵中之關鍵!\(^o^)/~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放鬆心情,沒狀態時,放鬆下,運動運動。練習不要做太多,第一做練習關鍵要找出自己的不足,第二做練習是為了保持一種狀態,適應考試,背好單詞的方法:做練習時把不懂的記起來,常看,效果很好(尤其考四六級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放鬆心態啦,平時多努力,考試的時候尤其要放鬆

知道單詞總忘,就是知道弱點在**啦,把忘的挑出來,反覆記憶,總是可以記住的

另外,培養語感也很重要

學英語的困惑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階段,主要是基本的單詞和句型。我說的是小學階段。中學階段要學習語法的。當然,聽說讀寫的能力是一直貫穿其中的。

應試教育很好應付,就是不停地練習,做到熟練為止。

這一點才是難點。生活中沒有機會用,沒有環境用。你可以鼓勵學生生活中多用,但他們大多找不到機會。

11樓:攻德無量

有困惑嗎?

多學一門語言,就是一種本領,況且英語是世界語言,學會英語走遍天下都不怕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門語言,首先就得打好基礎,把音標學好,積累詞彙量。在這兩方面都學好後,你才能有東西去運用,怎麼把你學的詞彙運用到句子裡,言語中。

面對應試教育,我們不能因為對他反感而不去做好它,因為在現在的這種應試教育下,沒拿下應試教育,對是否能拿到文憑影響很大的。對於應試教育考試,我們要針對真題的方式去練習,把每一種出題方式瞭解,分析,理解透徹。

中國作為一個非英語本土國家,學生應該抓住每一個說英語的機會,平時跟同學聊天不要害羞,把你想說的用英語表達出來,只有勇敢去說你才知道怎麼用英語去溝通,其實我們學語言無非就是要達到溝通的目的,如果只是一味的學,書寫和卷面英文都很優秀,到要說的時候總會覺得話到嘴邊而說不出來,這樣學語言就沒多大用處了。還有多參加英語角之類的,也可以去做英語導遊等等,意在多說英語

學習英語過程中的困惑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句理解確實需要語法的。還是要多背點美文。背後要嘗試著把學到的句子用到自己的文章和口語中。需要堅持,沒有時間保證是不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我每天一小時複習,兩小時學習整理,三小時練習,隔三差差五還遇到瓶頸。我看到一句話轉送給您,學不進去,鑽!

15樓:

不是什麼瓶頸問題,是語法沒真正學懂。要想快速提高寫作,學-懂-語-法!而不僅僅是作對語法題而已。

我再補充一點,學懂語法,你就可以輕鬆造句---寫自己的句子。你試著寫寫這個句子:他沒有通過考試的原因是他對學習不感趣。然後分析,為什麼這麼寫?

學習英語的困惑,我已經斷斷續續的學習了很長時間英語,但是效果

您一定要靜下心來,專進去!這樣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做dictation是最有效的!學英語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最好不要中斷。彆氣餒!守信要有信心啊。心態第一。你總認為英語太難。可定就不行。先背單詞吧。看些英語電影。英語 要是你喜歡的!你才能投入進去。嗯 這只是一些輔助方法。如果你真的感興趣沒什麼難得到...

學習的困惑,語文學習中的困惑有哪些

找對方法,抄發揮長項。理科bai不行不重要,重要的是du找到適合自己提高學習興趣和zhi效率的方法。基本上建議 dao你報文科。這樣優勢明顯。會考能過,高考文科專業問題就不大了!最後,文科學習,記憶也是有技巧的。當然把握每個早晨的 時間,當然還有運動活動後的時間記憶效果也不錯,重點以記憶要點 脈絡要...

30歲女人學習英語的困惑,一個30歲女人學習英語的困惑

我在參加一個為期一年的英語和 集訓,之後出國,老師由大學教授和講師主導,一個月的培訓下來,我覺得,學英語要方法 也要堅持。我們班30個人,年齡在24 35之間,有個35的老爹比我的單詞量要大的多 哥好說也過了四級,比他年輕十歲,就鬱悶了 說下我的體會,希望對你有用 1 沒有捷徑,學英語要長期抗戰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