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算真正的成熟,才能結婚,怎樣才算真正的成熟?

2022-09-14 20:25:30 字數 5631 閱讀 5543

1樓:秋秀榮兆娟

當你有能力保護你愛的人,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時,結婚是最好的選擇!

怎樣才算真正的成熟?

2樓:小花豹

我們社會上很多人 身強力壯 人高馬大 有很多人甚至是 白髮蒼蒼 他生理上毫無疑問 已經熟透了 但是如果你仔細去觀察 他的所言所行 就是純真的小孩 沒有完整的自知之明 不懂得自制 不知道如何承擔責任 怯自私

3樓:大掌櫃說

真正的成熟,身段要軟,手段要硬。

4樓:流星影刃

一個人是否成熟,簡單來說就是;

1、敢於擔當,用於承擔責任。自己的過錯導致的損失,主動承擔責任,不逃避,不推脫。勇於承認認錯,並且主動積極尋找解決辦法。

2、提得起,放得下。遇到事情不怕辛苦,不怕艱難,遇到困難,不氣餒不退縮,能獨擋一面。遇到不可挽回的事情,不斤斤計較,放得下。

3、大度寬容。能夠原諒別人的錯誤,不怨天尤人,肯吃虧不佔小便宜。

能做到上面三點,別人就會說你成熟了。

當然了不限於以上三點,還有其他的細節,只是說做到以上三點就標誌著成熟

5樓:薩拉姆齊

當你開始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正在向成熟邁進。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一些比你強大的人,你就還沒成熟,遇到一些比你弱的你就算是成熟了,道理很簡單,人生都在不斷的成長…………

7樓:十月末天秤

有自制力、責任心、包容心並主動關愛他人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到了18歲甚至更早只要他的性腺發育完全了,那麼生理方面他是成熟了,但是要等到他有自己的孩子的時候那麼才叫真正的成熟!

9樓:小波

成熟就是你掉了100元錢 !還不心疼!說明你成熟了

10樓:註冊

呵呵,當你身邊的人都主動說你長大了,穩重了,那時你應該就是成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話就代表你還未成熟。

12樓:v駱駝

你想到這個問題你就已經算是成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穩重,有責任心,為你在乎的人著想!

14樓:風雲爭霸

有自己獨立的思考方式和做事風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身體成熟,還是心理成熟。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亦舒

所謂的成熟,無非就是對歲月的認慫,不爭對錯、不計得失,襯衣塞進褲腰帶,出門帶個保溫杯。

我是一個比較成熟的人,像賭氣不吃東西這種事都是吃飽後才做的。

通透、煉達、睿智、有趣。

事事有迴音,件件有著落。

看清了很多人,卻不能隨意拆穿;討厭著很多人,卻又不能輕易翻臉。有時候,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不再急於求被贊同與認可,給自己戴上了面具該哭該鬧的時候,選擇了溫和少語的微笑。

愛情中,怎樣才算真正的成熟

17樓:冶隕林

真正的成熟是在愛情中培養的,有些幼稚不是幼稚而是可愛,看一個人怎麼理解

怎樣才算是一段成熟的戀情?

18樓:強悍的輝

在戀愛中互相幫助對方,體諒對方,兩個人能有著相同的目標,能夠一同向著目標努力。更重要的是兩個人要相互信賴,看似兩個人相互獨立卻又不可分離的。這樣才是成熟的戀情。

自覺地相互信賴:信賴,在愛情中的重要性,想必談過愛情的人都心知肚明它有多重要。和一個你信賴的人談愛情,你會很安心,和一個信賴你的人談愛情,他會很安心。

可是,信賴假如只是單獨面的你信賴他或許他信賴你,那構不成愛情的信賴。愛情的信賴是相互的,相相互互信賴,自覺地去信賴對方,才幹永結同心,才幹沒有任何置疑和顧忌地攜手走下去。

所以,這就要求愛情的兩個人都要做到:不但要自覺地信賴對方,並且要自覺地做一個值得讓對方信賴的人,假如兩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那就滿意了老練愛情最基本的規範。

愛情不是一種佔有,更非一種掠奪:在有些人看來,我愛你,你的全部就屬於我,你不能再有個人的私生活,你的空間必須全部敞開,情感必須完全透明,一舉一動必須由我掌握。

同時,你必須時刻關心我,洞察我的情感,照顧我的情緒,滿足我的需求,否則,你就不愛我。這種佔有式的愛,無異於用一座監獄囚禁了愛情。

以結婚為前提去戀愛:青春是短暫的,怎樣在有限時間裡,高效率的完成終身大事是關鍵。一旦談及婚姻,就有很多不得不考慮的客觀因素,當然,最重要的前提是你深愛他,並想永遠和他在一起。

這不等於結婚之前就非要把家當全部置辦齊全,但必須要抱著負責任的心情去戀愛,這也是對雙方的尊重。把這種心情傳達給他,讓他明白你的想法,並且讓他意識到自己應該認真對待你們的戀愛,這才是成年人對待戀愛與婚姻的成熟態度。

19樓:善恩媽咪

一段成熟的愛情要經歷四個階段:共存、反依賴、獨立、共生。遺憾的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如果不耍脾氣,不胡亂猜忌,而是彼此信任,就能鳳凰涅槃獲得成熟的愛情。

共存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恨不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反依賴是第二個階段,這時情感趨於穩定,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更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獨立是第三個階段,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共生是第四個階段也是最後一個階段,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他(她)已經成為你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

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

但遺憾的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而選擇各奔東西,這非常可惜。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如果不耍脾氣,不胡亂猜忌,而是彼此信任,這樣第

二、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

在此,親愛的朋友們,請記住,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相知是因為有心,應好好珍惜這個福分,不要輕易說分手。如果跨越了第三個階段,你們的愛情就像鳳凰涅槃。

你和他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你會驚訝你的眼睛有點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點像你的微笑,你們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

兩個人愛得愈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也就是常說的夫妻相。親愛的朋友,找到一個你愛的人很不容易,請珍惜!希望你們能順利跨越愛情的四個階段,愛情也越變越成熟。

20樓:有情面包王

我認為一段感情必須要經歷過相遇、相知、相愛、爭吵、平淡、相許這幾個過程,才能算得是一段真正成熟的感情。

一、相遇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的有緣分這種說法。在這萬千世界當中,兩個人就正好相遇。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所以,兩個人的相遇就是一段感情最開始的部分,相遇也是一段戀愛的開始。

二、相知

當兩個人相遇的時候,會發生兩種情況。一種是兩個人就當做陌生人一樣,僅僅就是相遇而已。另外一種是兩個人因為這一次相遇,然後彼此瞭解,從相遇走到相知。

其實,真正的感情必須要經過相知這個過程。如果兩個人對對方不瞭解就開始談戀愛,其實這樣的感情並不是真正的感情。一段成熟的感情一定是對對方有所瞭解,才會開始談戀愛的。

三、相愛

其實,人的這一生相當的奇妙。兩個人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到後來變成戀人。這個過程就是相遇、相知到相愛。

兩個人如果能夠遇到令彼此都心動的人,那就相處看看吧!很多時候,愛情是不需要理由就在一起的。只要兩個人相愛,這就足夠了。

如果在一段感情當中,兩個人僅僅只是對對方有好感就在一起。那這樣的愛情也並不是一段成熟的愛情。

四、爭吵

很多人都說過一句話,一段沒有爭吵過的愛情並不是一段真正的愛情。為什麼這麼說呢?爭吵就是因為兩個人之間存在著差異。

那就說明兩個人之間有問題,這就需要兩個人去解決。如果兩個人從來不會去爭吵,那你們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永遠都會存在。遲早有一天,你們的感情會因為這個問題的存在而破裂。

所以,一段成熟的感情一定經歷過爭吵。

五、平淡

在感情一開始的時候,兩個人對彼此的愛會相當的濃烈。只要一想到要和對方分開,心裡就會難過得不得了。可是,在經過了爭吵發生矛盾等等問題之後,就會遇到兩個人的平淡期。

其實,平淡期的時候就是最難的時候。這時候,你會不確定對方愛不愛你,同樣你也會懷疑自己對對方的愛。因此,一段戀愛如果能夠經歷平淡期,那這一段感情才是一段真正成熟的感情。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經歷過平淡期,這對於你們兩個人的感情是非常的不利的。很可能會影響到你們以後的日子。

六、相許

在感情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經歷了甜蜜和痛苦以後,要不要選擇和對方在一起一輩子。如果你選擇和對方結婚,那你也就意味著以後的人生將和他一起度過。不論以後兩個人會遇到什麼困難,你們兩個人都要共同面對。

這就是兩個人的相許。一段真正成熟的感情一定經歷相許這個過程。這個是把自己交給了對方。

21樓:孤九i小童鞋

自覺地相互信賴。信賴,在愛情中的重要性,想必談過愛情的人都心知肚明它有多重要。和一個你信賴的人談愛情,你會很安心,和一個信賴你的人談愛情,他會很安心。

可是,信賴假如只是單獨面的你信賴他或許他信賴你,那構不成愛情的信賴。

愛情的信賴是相互的,相相互互信賴,自覺地去信賴對方,才幹永結同心,才幹沒有任何置疑和顧忌地攜手走下去。所以,這就要求愛情的兩個人都要做到:不但要自覺地信賴對方,並且要自覺地做一個值得讓對方信賴的人,假如兩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那就滿意了老練愛情最基本的規範。

愛情不是一種佔有,更非一種掠奪。在有些人看來,我愛你,你的全部就屬於我,你不能再有個人的私生活,你的空間必須全部敞開,情感必須完全透明,一舉一動必須由我掌握。

同時,你必須時刻關心我,洞察我的情感,照顧我的情緒,滿足我的需求,否則,你就不愛我。這種佔有式的愛,無異於用一座監獄囚禁了愛情。以結婚為前提去戀愛。

青春是短暫的,怎樣在有限時間裡,高效率的完成終身大事是關鍵。

一旦談及婚姻,就有很多不得不考慮的客觀因素,當然,最重要的前提是你深愛他,並想永遠和他在一起。這不等於結婚之前就非要把家當全部置辦齊全,但必須要抱著負責任的心情去戀愛,這也是對雙方的尊重。

把這種心情傳達給他,讓他明白你的想法,並且讓他意識到自己應該認真對待你們的戀愛,這才是成年人對待戀愛與婚姻的成熟態度。自己應該認真對待你們的戀愛,這才是成年人對待戀愛與婚姻的成熟態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對待對方,有什麼事情都要想著好好溝通而不是吵架,這就是成熟的戀情。

23樓:陽光的馳馳

彼此對任何事情都有一致的見解,處理問題的方式也彼此認同,最主要的是兩人至今如膠似漆,離開對方一秒鐘就會開始思念起來。

怎樣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或長大?

24樓:知哥49826晃蹦

與討厭的人說話時,不再喜怒形於色,與父母意見相佐時,不再不依不饒,懂得說話藏三分,不揭人短處,懂得給人留臉面了

怎樣才能結婚?

我覺得找到合適的人,並且你們互相喜歡都有工作,我覺得就行。結婚的先決要素是,一,彼此吸引,願意在一起 二,談得來,價值觀契合 在社會階層上兩個人最好處在一個圈層,或者上下圈層,伴隨著潛力激發,圈層也會上下流動,但兩人不能錯峰太多 三,消費觀契合 四,性和諧。第五,在這些基礎上,需要設想到兩個人的未來...

怎樣才能變的成熟?怎樣才能變成熟

一 重視諾言 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 可信任。滿嘴跑火車 亂放空炮 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二 不誇誇其談 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

怎樣才能真正的忘記人,怎樣才能真正的忘記一個人

為什麼要去忘了呢 不管過去的一切是否美好 但都是一種回憶啊 最好的辦法就是 不要刻意去忘 這問題我也一直在想啊 時間會沖淡一切,但不會沖掉一切 有時候還是會觸景生情的,因為愛並不容易忘記,那是發自心底的.你不必什麼都不想,這是不可能的。但想起來的時候不要悲傷,既然愛過了,盡力了,又有什麼遺憾呢?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