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茶几,茶几怎麼選購

2022-09-16 15:25:16 字數 4894 閱讀 4904

1樓:

茶几尺寸選擇

在茶几尺寸選擇上一定要根據房間大小以及使用時具體需要情況來進行選擇,在空間比較狹小的情況下橢圓形小茶几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在視覺效果上有效的得到提升。如果房間面積比較寬廣,則可以搭配除主沙發大茶几外,其它部位使用的茶几,可以選擇一些較高的幾何茶几,作為功能性兼裝飾性,使空間增添更多層次感和變化性。 一款尺寸合適的茶几可以使房間整體視覺效果得到極大提升,在茶几使用上不一定要擺放在沙發正中間,可以選擇一些尺寸較小的茶几放置在沙發側面或落地窗前,在此基礎上可以搭配一些茶具、燈具、盆景等裝飾物起到另一種裝飾效果。

如何購買茶几?購買什麼樣的茶几?

2樓:尨蓇厵菭

購買茶几的建議

在材質上,玻璃質的茶几具有明澈、清新的透明質感,經過光影的空透,富於立體效果,能夠讓空間變大,更有朝氣。所以玻璃茶几充滿活力,造型現代的玻璃茶几可適應清新、自然的空間。而雕花玻璃和鐵藝結合的茶几則適合古典風格的空間,和寬大的美式休閒沙發相配也很合適。

 木質茶几給人溫和的感覺。淺淡木色茶几非常適合和流行的淺淡色澤的皮沙發或布藝沙發相配;而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流露出華麗美感,較適合應用於古典空間。石質茶几紋理美觀,能夠傳遞出自然、樸實的感覺。

購買茶几時應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色澤深淺: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傢俱,適合較大的古典空間。

2、空間大小:空間大小是考慮選擇茶几尺寸的依據。空間不大,橢圓形小茶几為佳,柔和的造型,空間顯得輕鬆而沒有侷促感。如果在大空間,則可以考慮除了搭配主沙發的大茶几。

3、安全效能:由於茶几放置在經常走動的地方,因此,對桌角的處理需特別注意,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時候更要注意。

4、穩定或移動:一般來說,沙發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動,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穩定性;而放置在沙發扶手旁的小茶几則隨機使用的情況較多,可選擇帶輪子的款式。

5、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觀裝飾的功能外,還要承載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若居室較小,則可以考慮購買具有收納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以根據客人的需要加以調整。

茶几尺寸有哪些?如何根據沙發選擇茶几尺寸?

3樓:燕耕順蒲羅

客廳是主人會客和家庭聚會的主要場所,除了選購一款舒適大氣的沙發外,茶几同樣不容小看。茶几尺寸和沙發尺寸以及客廳的大小有很大關係。茶几尺寸太大,就會喧賓奪主,而且造成空間擁擠;茶几尺寸太小,整個客廳佈置不夠協調,因此,選購一款合適的茶几尤為重要,那麼茶几尺寸有哪些?

如何根據客廳大小和沙發尺寸來選擇茶几尺寸呢?下面一起跟小編來看看吧!

茶几**-茶几和沙發組合**

茶几尺寸有哪些?

茶几根據形狀大致可以分為方形、長方形、圓形,茶几一般和沙發是配套組合的,也有自己搭配的。

方形茶几尺寸:寬度90cm,105cm,120cm,135cm,150cm;高度33-42cm;

長方形茶几尺寸:小型:長度60-75cm,寬度45-60cm,高度38-50cm(38最佳);中型:

長度120-135cm;寬度38-50cm或者60-75cm;大型:長度150-180cm,寬度60-80cm,高度33-42cm(33最佳);

圓形茶几尺寸:直徑75cm,90cm,105cm,120cm;高度:33-42cm;如何根據沙發尺寸選擇茶几尺寸?

茶几**和沙發組合效果圖

小編點評:

平湖秋月高閣凌波,倚窗俯水,平臺寬廣,視野開闊,秋夜在此縱目高眺遠望,但見皓月當空,湖天一碧,金風送爽,水月相溶,不知今夕是何夕。西湖秋月之夜,自古公認為良辰美景,充滿了詩清畫意,寓意此產品多麼的令人神往和賞心悅目。

茶几尺寸:1250*1250*470mm(長*寬*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茶几尺寸:長度60-75,寬度45-60,高度38-50(38最佳);長度60-75,寬度45-60,高度38-50(38最佳);長度120-135;寬度38-50或者60-75;長度150-180,寬度60-80,高度33-42(33最佳);直徑75,90,105,120;高度:33-42方形:

寬度90,105,120,135,150;高度33-42。

茶几選購技巧

1,注重美感和功能兼備:好的茶几,不僅要款式好看,而且還要與其他傢俱搭配,並且根據個人的需要來挑選,因而茶几還要具備一定的功能性。

2.恰當的空間:茶几的大小選擇要看客廳空間的大小,小空間放大茶几,茶几會顯得喧賓奪主;大空間放小茶几,茶几會顯得無足輕重。

在比較小的空間中,可以擺放橢圓形,造型柔和的茶几,或者是瘦長的,可移動的簡約茶几。而流線型和簡約型的茶几能讓空間顯得輕鬆而沒有侷促感。如果家裡的空間比較大,可以考慮配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茶几。

還可以考慮除了搭配主沙發的大茶几外,在廳室的單椅旁,還可以挑選較高的邊幾。在比較小的客廳中,主人可選擇舒適的布藝沙發,配合北歐現代簡約風格的塑料材質小茶几,小型玻璃茶几或者長方形的金屬茶几。

3,合適的顏色:茶几與家中主色調的配搭也十分重要。色彩豔麗的布藝沙發可以搭配暗灰色的磨砂金屬茶几,或者是淡色的原木小茶几。

而紅木和真皮沙發,就需要同樣顏色顯得厚重的木製或者石質的茶几。金屬搭配玻璃材質的茶几能給人以明亮感,有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而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傢俱,則適合較大的古典空間。

4,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觀裝飾的功能外,還要承載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若居室較小,則可以考慮購買具有收納功能的或具有功能的茶几,以根據主人的需要加以調整。

5,擺放。選好了款式,擺在家中哪個位置也十分重要。茶几的擺放不一定要墨守成規,也就是說,茶几不一定要擺放在沙發前面的正**處,也可以放在沙發旁或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燈具,盆栽等裝飾,可展現另類的居家風情,甚至一些隨機使用情況較多的小茶几,可選擇帶輪子的款式。

5樓:善彭薄

茶几尺寸和沙發尺寸以及客廳的大小有很大關係。茶几尺寸太大,就會喧賓奪主,而且造成空間擁擠;茶几尺寸太小,整個客廳佈置不夠協調,因此,選購一款合適的茶几尤為重要,那麼茶几尺寸有哪些?如何根據客廳大小和沙發尺寸來選擇茶几尺寸呢?

下面一起跟小編來看看吧! 茶几**-茶几和沙發組合** 茶几尺寸有哪些? 茶几根據形狀大致可以分為方形、長方形、圓形,茶几一般和沙發是配套組合的,也有自己搭配的。

方形茶几尺寸:寬度90cm,105cm,120cm,135cm,150cm;高度33-42cm; 長方形茶几尺寸:小型:

長度60-75cm,寬度45-60cm,高度38-50cm(38最佳);中型:長度120-135cm;寬度38-50cm或者60-75cm;大型:長度150-180cm,寬度60-80cm,高度33-42cm(33最佳); 圓形茶几尺寸:

直徑75cm,90cm,105cm,120cm;高度:33-42cm;如何根據沙發尺寸選擇茶几尺寸? 茶几**和沙發組合效果圖 小編點評:

平湖秋月高閣凌波,倚窗俯水,平臺寬廣,視野開闊,秋夜在此縱目高眺遠望,但見皓月當空,湖天一碧,金風送爽,水月相溶,不知今夕是何夕。西湖秋月之夜,自古公認為良辰美景,充滿了詩清畫意,寓意此產品多麼的令人神往和賞心悅目。 茶几尺寸:

1250*1250*470mm(長*寬*高)

怎樣選擇茶几?

茶几怎麼選購

6樓:墨夷水之

選購茶几的細節介紹:

1、茶几的尺寸要和沙發的尺寸完美匹配:它們兩者的尺寸是多少最合適呢?經過專家釋出的資料可以告訴大家茶几的長為沙發的5/7到3/4,寬要比沙發的寬多出1/5左右最合適。

這也是符合**比例的哦。(對了,忘記說茶几的高度了,高度比沙發的高度略高!感謝成都裝修公司的補充)

2、茶几的顏色:在選擇茶几的時候需要考慮到沙發的顏色,地面的顏色。通常如果地面是瓷磚,那麼茶几就應該和沙發是同一色調或者相反色調。

如果客廳地面是木地板,那麼茶几的色調應該以沙發的近似色或者淺色為主。(好吧,給大家說幾種顏色大家自己去匹配:白色,瑪瑙色,咖啡色,棕色)

3、茶几的材質:茶几的材質比較多,有大理石的,有金屬的,有玻璃的,有實木的。如果沙發的風格是美式或者歐式風格的那麼就用大理石。

如果是簡約風格就用玻璃或者金屬。如果是中式風格就用實木。其他風格的沙發都可以使用大理石。

選購家用茶几的方法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茶几如何選購一

茶几的選購看似很簡單,其實暗含了不少的學問呢!為了達到美觀和諧的效果,大家應挑選一款和沙發尺寸完美匹配的茶几,那麼它們二者之間的比例多少合適呢?專家認為比較合適的比例是:

茶几的長為沙發的5/7到3/4,寬要比沙發的寬多出1/5左右最合適。這也是符合**比例的哦。

家用茶几如何選購二

茶几雖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物件,不過其也可以起到點綴家居環境的作用。大家在挑選茶几時,要充分考慮到沙發的顏色,地面的顏色,假如您家裡的地面是瓷磚,那麼茶几就應該和沙發是同一色調或者相反色調。如果客廳地面是木地板,那麼茶几的色調應該以沙發的近似色或者淺色為主。

家用茶几如何選購三

如今商場內的茶几的種類繁多,它們在選材上、樣式上、工藝上都有很多的不同。比較常見的茶几材質有大理石的、金屬的、板材的、玻璃的等等。假如您家沙發的風格是美式或者歐式風格的那麼就用大理石。

如果是簡約風格就用玻璃或者金屬。如果是中式風格就用實木。其他風格的沙發都可以使用大理石。

家用茶几選購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家在挑選茶几時,除了要注意到以上三點外,還需要留意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比如以下這些方面:

1、大家應注意茶几的安全效能,這是因為茶几一般放在客廳之中,這一區域人員走動頻繁,因此,對桌角的處理需特別注意,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時候更要注意,大家最好購買圓潤桌角的茶几;

2、大家在挑選茶几時,應檢視其是否穩定,是否方便移動。一般來說,沙發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動,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穩定性;而放置在沙發扶手旁的小茶几則隨機使用的情況較多,可選擇帶輪子的款式。

3、另外,大家還應注重其使用功能,這是因為茶几除了具有美觀裝飾的功能外,還要承載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

怎樣除去與茶几連線的無影膠,怎樣除去與茶几連線的無影膠

uv膠工廠都是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客戶訂製不同型別的膠水,以 ashin uv 為例,常用uv無影膠就有近20種,不同價位的膠水原料和配方不同,強度,耐候性各不相同.以我們經驗一般玻璃茶几用的都是中端的uv膠,它們在100 150度以後都會變軟,你可以對鋁餅加熱,它導熱快,加熱後再用刀片等來分離它.這個...

客廳茶几尺寸和顏色如何選擇

一 風格 茶几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家的家居風格來判斷,最好是購買沙發的配套茶几,這樣搭配起來更好看,也沒有違和感。如果不想購買配套茶几的話,那簡約風格的家居風格可以選擇玻璃材質的茶 幾,這能給人明亮感和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如果你家是新古典 中式等家居風格,那就可以選擇沉穩 深暗色系的木質 茶几。二,客廳...

電視櫃茶几餐桌搭配技巧,如何選購電視

電視櫃茶几餐桌搭配技巧 1 顏色色系統一,大小比例合適。建議家居成套選擇,最重要的是要與自家裝修風格統一,選擇時可以聽一下設計師的建議,使整個居住空間的家居都能形成一個整理,有一個或多個元素貫穿整個家,使空間聯絡更為密切舒適,最主要的是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2 電視櫃的款式跟顏色,要跟整體風格相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