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怎麼選擇,怎樣選擇暖氣片,如何選購暖氣片啊?

2022-01-10 14:21:24 字數 5621 閱讀 3943

1樓:淡淡人生

現在的暖氣片基本上分五大類,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鋁製暖氣、,銅鋁複合暖氣片、鋼鋁複合暖氣片,下面給你介紹一下它們的保養方法和優點,你從中自己選擇一款適合你的要求的吧。

1、鑄鐵暖氣片保養:不會腐蝕,不用滿水保養。

鑄鐵暖氣片優點:耐腐蝕效能極優越,節能節材,使用經濟, 稀土孕育、內腔無砂。

2、鋼製暖氣片保養:鋼製暖氣片一般要採用滿水的方式保養。即停止供暖後,先將暖氣回水閥關閉,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後,最後關進水閥。

鋼製暖氣片優點:散熱快、受熱均勻、耐壓效能好、耐鹼性抗腐蝕、造型美觀、沒有輻射、無汙染、安全。

3、鋁製暖氣片保養:鋁的耐氧化腐蝕效能好,所以不需滿水保養,不會產生鏽蝕碎屑,不會發生堵塞水路的情形。

鋁製暖氣片優點:優質鋁型材加上先進氬氣保護焊接技術與特殊內防腐塗裝工藝,造就了產品具有重量輕、耐腐蝕、導熱快、能耗低的優點,特別適合家庭體鍋爐供熱使用。

4、銅鋁複合暖氣片保養:耐腐蝕效能好,熱媒通過與銅管接觸,沒有鹼化和氧化,防腐效能強,使用安全,比較適合北方的水質及複雜的供暖系統,無須滿水保養。

銅鋁複合暖氣片優點:對系統水質的ph值和小區採暖系統沒有限制,因為它的內部是銅製結構,抗氧化效能好,而它的外部由於鍍了一層鋁,所以散熱效果更好。

5、鋼鋁複合暖氣片保養:鋼製暖氣片一般要採用滿水的方式保養。即停止供暖後,先將暖氣回水閥關閉,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後,最後關進水閥。

鋼鋁複合暖氣片有點:重量較鋼製暖氣片輕較鋁製暖氣片種,同時兼具了鋼製暖氣片耐壓效能好、耐鹼性抗腐蝕和鋁製暖氣片的導熱快、能耗低的優點的優點。

2樓:保駕裝修達人

家用暖氣片尺寸有那些,暖氣片常見高度尺寸

暖氣片尺寸在300-2000mm,市場上常見的尺寸有600mm、1500mm、1600mm、1800mm。

金旗艦鋼製和銅鋁複合暖氣片的常規高度是600mm、1500mm、1800mm;衛浴暖氣片的常規高度是600mm、800mm、1000mm、1200mm。

暖氣片尺寸如何選擇,暖氣片尺寸選擇技巧

現在,消費者在選擇暖氣片時,為追求美觀往往會選擇高的,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根據物理性質來說,熱氣上升、冷氣下降,越高的暖氣片熱量越集中在頂部,會導致房屋內的冷空氣下降,人體直接感知的溫度卻是低的,這樣就沒有起到真正的供暖作用。同時,較高的暖氣片佔用空間也比較大,不利於房屋的裝飾,因此消費者應根據自己的戶型和房屋面積,合理的選擇暖氣片,下面提供一些技巧作為參考。

1、暖氣片尺寸的選擇一般取絕於窗臺的高度,因為暖氣片安裝在房間的窗戶下和邊上是最好的選擇。

2、如果是落地窗和大飄窗的房間,在窗戶下安裝低矮的暖氣片最為適宜。

3、如果家用的熱源是壁掛爐,購買暖氣片最好選擇1.6米以下的,否則壁掛爐可能壓力不夠,導致迴圈不暢,散熱效果不好。

4、住頂層,建議用矮組裝的暖氣片;住底層,建議用高暖氣片;中層和下層,暖氣片高矮不受限制,但是整體來說,高暖氣片佔用面積較小,推薦使用。

以上由保駕護航網為你整理

3樓:湛凌春

1.選材質。

鋼製系列:外型美觀,藝術造型多,但怕氧化,必須採取內防腐處理,滿水保養可延長使用壽命。

銅鋁複合系列:銅製水道防腐,鋁片散熱好 ,強強聯合,無需內防腐,造型大方易清理。

全銅系列:防腐效果好,**稍高。

衛浴系列:造型多樣,藝術性強。

2.檢視小區供熱系統

針對暖氣片供熱系統來講分為三大類:水暖暖氣片、汽暖暖氣片、超導暖氣片。

這三大類是需要看自家供暖系統環境來選擇的。如果是集中供暖或者自家燒鍋爐獨立供暖,那就只能選擇水暖暖氣片。這種暖氣片供暖系統比較普遍,購買、安裝比較方便,熱損失小,供熱效果較好;如果是汽暖,需要選擇特定的暖氣片,一般水暖暖氣片不能用於此地,有專業汽暖散熱器-光管散熱器,其蒸汽供暖溫度較高,比較危險,且熱損失較大,生產廠家也較少,安裝購買不方便,目前已逐步取消了;如果是超導暖氣片,其導熱體是超導液,用電加熱即可。

但其超導暖氣片目前尚未成熟,一般用2-3年後就會出問題,壽命較短。

如果是集中供暖的話您選擇鋼製的,您要是自採暖就選擇銅鋁的。集中供暖是屬於間歇式供暖(燒一會停一會),鋼製的存水量要比銅鋁的存水量大5倍,當暖氣停止供暖後,暖氣系統存水量越大,保溫時間長自採暖是自己燒,溫度達到一定的時候,暖氣就不燒了,銅鋁的壁厚薄,散熱快,比較節能,耐腐蝕性好。如果水質呈現強酸或強鹼性質,集中供暖小區只能選擇銅鋁複合散熱器,而不能用鋼製暖氣片,這樣會加速滲漏。

3.選款式

根據經濟能力選品牌;根據裝修風格定顏色;您可以計算一下您這次的費用,根據你暖氣投入的預算費用來選檔次、定品牌。根據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和您自己的喜好來選定顏色和款式。

定散熱量

按國家標準,根據居室面積計算散熱量。在估算時應考慮樓房或平房的、頂層或底層、端頭或中間、城內或城外、牆體保溫等因素,在計算出暖氣片後適當加上10%-20%的散熱量。

定規格尺寸

根據您家裡現有的暖氣管道情況來決定管徑大小;根據具體安裝位置定尺寸;散熱器管徑有4分、6分、1寸管;在您選定暖氣時,要選定好裝修位置,通過專業人士測量,計算出暖氣片的尺寸,大小以及片數、組數。

售後服務

選消費場所,到銷售、安裝、售後服務一體化的賣場選購較省心、放心。

我家用的是歐朗德牌子的,廠家就在北京,***售後服務方便,你可以考慮一下

4樓:汪汪汪汪汪

首先,要挑選暖氣片,需要對暖氣片的材質情況進行了解,現在家裝暖氣片銷售市場上主要有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銅鋁複合暖氣片、鋼鋁複合暖氣片和壓鑄鋁暖氣片。

鑄鐵暖氣片:熱惰性好、機械強度大、耐腐蝕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外觀審美疲勞、笨重、內腔粘砂容易損壞溫控裝置。而且生產製造不環保,國家已經不提倡使用了。

鋼製暖氣片:存水量大,散熱效果比較好,重量輕、噴塑表面美觀、形式豐富多樣、強度高;對供熱系統有要求(系統補水量)、如果系統不好容易產生氧腐蝕,在**上則是非常的實惠的。

暖氣片作為現代生活的採暖裝置有著獨特的魅力。鑄鐵暖氣片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臺,鋼製暖氣片、銅鋁複合散熱器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材質上還是製作工藝上都優於鑄鐵散熱器,成為市場上最主流的暖氣片。目前中國生產暖氣片的廠家有兩千家以上,知名品牌有森德zehnder、瑞華特暖氣片rehot、努奧羅nuoro、魯本斯 rubens、佛羅倫薩、太陽花sunfar等。

怎樣選擇暖氣片,如何選購暖氣片啊?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的購買安裝、更換涉及到許多暖氣管道的改變,在更換暖氣片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管道的排布,不然就會影響暖氣片的更換和使用。所以,對很多家庭來說如何選擇暖氣成了大問題!

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仗,市面上的暖氣片型別多樣,功能差異性也較大,下面我們簡單瞭解一下。

暖氣片在材質方面,可分為: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鋁合金暖氣片、銅鋁複合暖氣片、鋼鋁複合暖氣片、銅製暖氣片等型別;在製作工藝方面,可分為:整體壓鑄暖氣片、分體暖氣片等。

要想在這些暖氣片中選擇一款適合的,還真不是一個簡單的事。那麼,如何才能在眾多暖氣片中選購到稱心如意的暖氣片呢?

別急,接著往下看!

一般在購買暖氣片的時候,首先要根據地方差異性瞭解所在地區的供暖水質問題,選擇適合水質的暖氣片材質。

但隨著暖氣片製作工藝的進步提高,對比其他材質暖氣片,鋼製暖氣片因其良好的熱導性、輕便靈巧、美觀大方以及高價效比等特點,在眾多暖氣片中脫穎而出,被人們廣泛使用。

無論在製造工藝、產品外觀、使用壽命還是消費者的認可上,鋼製暖氣片都滿足了消費者的市場需求。且使用鋼製和銅鋁複合暖氣片的消費者佔市場比例90%以上,鋼製暖氣片也成為了家庭安裝的首選。

鋼製暖氣片,不僅承壓高、外形美觀,而且經濟實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鋼製暖氣片對地區供熱系統的水質要求較高,部分地區供熱系統水質中含氧量較高,容易出現腐蝕現象,會產生漏水等問題。一般情況下,鋼製暖氣片比較適合水質良好的小區住戶安裝。

鋼製暖氣片經過浸泡脫脂、噴霧脫脂、覆蓋防腐劑、耐久塗料,高溫煅烤精製而成,有效增強了暖氣片抗氧化、耐腐蝕的能力,延長了暖氣片的使用壽命,不受區域和水質的限制,可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安裝。

其實,一般家庭在選擇暖氣片的時候都會感到迷茫,看著當地建材市場大大小小十幾個暖氣片品牌,不知道如何下手,只能聽銷售人員的介紹進行甄別。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在購買時,要選擇大品牌,以防買到沒有聽過的產品,雖然**比較便宜,但是質量和售後都無法保障,萬一在使用時出現問題,比如漏水、散熱不均等情況,到頭來得不償失。

而且暖氣片在長時間使用後,顏色會慢慢加深。一些消費者初次購買了有顏色的暖氣片,長時間使用後,顏色越來越深,和屋內整體裝修風格不搭。為了避免後期出現這種情況,在首次選擇的時候,儘量選擇白色的暖氣片,白色看起來簡約大氣,和各種風格的裝修搭配起來也不會衝突,更適合家庭安裝。

最後要注意的一點是,暖氣片安裝是個技術含量較高的工作,畢竟「三分產品,七分安裝」,安裝不好也會為家居財產和人身安全埋下隱患。

6樓:土巴兔裝修

天氣越來越寒冷,北方的小朋友自然不用擔心冬天的嚴寒。相反,在南方豔陽裡的孩子更加難熬。其實只要安裝暖氣片,就可以讓你感覺到溫暖的。

但是對於暖氣片優缺點,其實很多朋友都是不熟悉的,多多認識一下暖氣片優缺點。對於我們正確瞭解暖氣片是很有幫助的,接下來,跟著小編的介紹,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那麼,暖氣片優缺點是什麼?

裝暖氣片有什麼優缺點—鑄鐵暖氣片

暖氣片的優點;使用壽命長,**低廉,壁厚存熱時間長,腐蝕速度比低碳鋼製暖氣片、鋁合金暖氣片、水箱式暖氣片慢。因為它的腐蝕狀為針狀腐蝕,不成塊狀腐蝕,所以鐵鏽不容易脫離本體,氧氣不能大面積入侵內體造成深層面腐蝕,所以壽命在25年至30年左右。

暖氣片的缺點:外形不漂亮,體積重,承壓低,技術落後,管內粘砂清除不盡,製造汙染環境,必須滿水保養,時間長了鐵鏽還會使熱量表、溫控閥失靈或損壞。

裝暖氣片有什麼優缺點—鋁合金暖氣片

暖氣片的優點:可塑性多,**便宜。導熱性好,散熱快,密度小質量輕,易生產無汙染,搬運安裝更方便,最適合獨立供暖。

暖氣片的缺點:鋁最怕鹼性水腐蝕、怕氧化需要滿水保養,內外需要噴塗,環保效能差,供暖時會把表面塗層甲醛釋放出來會對人體造成一定傷害,無論是做了有機或無機防腐塗層、防腐效果不大。不能與其他裁製混裝,防止電化學腐蝕,不適用於集中供暖系統。

因為以前大多集中供暖系統用鑄鐵暖氣,暖氣水在迴圈過程中,會沖掉鑄鐵管內壁上的許多渣子,它們會隨著迴圈水衝擊附著在鋁製暖氣內膽上的防腐層,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所以應避免鋁合金暖氣片與其他材料混合安裝。

裝暖氣片有什麼優缺點—低碳鋼製暖氣片

暖氣片的優點:原材料普遍,**便宜,節能高效,易生產,質量穩定,熱效能好,工作壓力較高,重量輕,搬運安裝方便,正常壽命15—20年以上。沒有防腐的也就是3—5年。

暖氣片的缺點:在供暖水質及執行管理不大規範的條件下,暖氣片易氧化腐蝕漏水,其外觀只是一個平板的形狀,沒有款式變化,裝飾性較差,需要滿水保養。

裝暖氣片有什麼優缺點—純銅及銅鋁複合暖氣片

暖氣片的優點:是導熱效能特別優越,抗氧化腐蝕性好。

暖氣片的缺點:是原材料貴,**高,款式也不是很多,一般衛生間用純銅暖氣片的較多,所以應用的不廣泛。

凡事都有兩面性。裝暖氣也是一樣。在帶給人們舒適的同時,可能會額外增加一些使用成本。

譬如後期的保養費和維修費等等。還有可能出現的問題是,暖氣片可能會比較佔地方。特別是南方的家庭寒冷的時間並不長,可能會比較礙事。

大家酌情考慮。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暖氣片優缺點都已經比較熟悉了,希望我的介紹可以幫助到讀者朋友。

暖氣片哪個品牌好?怎麼選擇更耐用暖氣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鑄鐵暖氣片這種較為古老傳統的散熱器逐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已經普遍開來的暖氣片。面對眾多的暖氣片品牌,消費者們肯定會犯難了,選擇暖氣片容易,但是選擇適合自己家的暖氣片就難了,所以消費者都會在購買暖氣片前瞭解暖氣片選購從 入手,家用你脾氣哪個品牌好。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

暖氣片哪個品牌好?怎麼選擇更耐用暖氣片

更耐用的暖氣片,光面排管散熱器作為現在一款非常優良的供暖裝置,它廣泛應用在多種領域中,在烘乾領域以及供暖系統中發揮著其優良的散熱供暖效果。光排管散熱器焊接方式可靠優良,在各種領域中都提高了系統的使用壽命。光排管散熱器的引數主要有散熱器的管徑 散熱器的長度 散熱器的排管層數。例如d133 3 5就是光...

暖氣片是怎麼接到一起的?暖氣片與暖氣片怎麼連線?

暖氣片的生產工藝嚴苛而繁瑣,僅僅是連線方式就分為搭接焊與插接焊。暖氣片和暖氣片之間的連線方式不同,優缺點也各不相同。下面跟隨金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有句時下流行的名言 懶人推動著世界的進步。意思是懶惰的人為了支援自己的懶惰,就想出很多個既能夠滿足懶惰的習慣又能方便自己生活的方式。於是出現了洗衣機 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