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珍珠好,怎樣選購珍珠,什麼樣的珍珠比較好?

2022-09-16 22:25:44 字數 5090 閱讀 4058

1樓:尚飛國際機票

珍珠的特殊光澤是山於珍珠層的反光所造成的視覺現象。珍珠的顏色不同,是因為珍珠層的厚薄程度、表層的膠狀蛋白質色澤、水裡所含的化學物質、水的深度和珍珠蚌的品種各異等等因素影響。不同地域會產生不同色澤的珍珠。

珍珠表層有很多小薄片結晶體,能夠把光線從圓珠體的四周反射或折射出去,產生虹彩股的閃光。小薄片的層數愈多,珠粒的品質及光澤就愈佳。光澤差和帶灰的珍珠,與呈現彎曲條紋《有些狀似木紋》及表層易破裂的珠粒一樣,皆屬珍珠層薄的劣貨,大家不應購買。

我們最好以十八倍放大鏡細察珍珠的鑽孔部位《光源大約相距八釐米》,便可見珍珠層和角質的分界線;界線以上就是珍珠層的厚度。

上等的珍珠必有(晶),亦即大家直視時能夠看見自己的瞳孔。其反光程度精晰明亮和線條均勻清晰。下等珍珠不但皮粗或有砂洞、麻皮,勒腰。凹凸等情形,而且顯得皮弱、皮朦、皮呆及沒有(晶)

明代內《格古要淪》淡及珍珠說:《身份圓及色白而精光者價高》可見那時鑑定的標準已甚注重皮光。

2樓:生活達人明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管是海水珍珠還是淡水珍珠,判斷其品質,主要從以下4個方面著手:形狀:一般來說,珍珠以圓形為佳,越圓越好。

光澤:光澤是珍珠的靈魂,光澤越強品質就越好。珍珠自身不會發光,珍珠的光澤是反射光線,珍珠表皮越光滑細膩,反射光線越強。

表皮光潔度:也就是瑕疵度,瑕疵越少光潔度越高,品質也就越好。整體匹配性:

這一項是衡量珍珠項鍊、手鍊、耳環等珍珠首飾的,由多珠組成,所以需要衡量這些珍珠的形狀、大小、品質、色澤等方面是否匹配,匹配度越高越好。

嚴格說來,最後一項並不是珍珠本身的品質標準,而是珍珠的組合標準。針對以上珍珠的四項品質因素,國家制定了等級標準,如下圖:

對照上表,4a級的珍珠,就是各方面都是最高等級,是品質最好的。如果給單獨一顆珍珠的品質作出判斷,比如裸珠,或者單珠吊墜、戒指等首飾,第四項匹配性是不用考慮的,只需要考慮前面三項,則3a級就是最高等級。

所以說,珍珠是幾個a,是有明確的針對性指標的,不是籠統含糊的標記。而大多數消費者對珍珠的判斷標準不清楚,甚至不知道什麼樣的珍珠是好,什麼樣的珍珠是差,貴的珍珠貴在**。而一些不負責任的商家,正是利用消費者的不懂,隨意誇大描述,3a、4a、5a張口就來,完全與珍珠的實際品質不相符。

如果你碰到這種張口就4a5a的商家,你所要做的就是,離他(她)遠一點。

除了隨口喊出4a5a,還有一些常見的誇大描述,比如:小燈泡、極光、鏡面、天女……這種珍珠不是沒有,但是遠沒有很多商家信口開河說的那麼普遍,最頂級的珍珠只是金字塔頂端的那一小部分,而有些商家兜售的珍珠似乎全都是頂級的。

如此亂吹,還有王法嗎?消費者到底該怎麼鑑別?珍珠的品質標準,看起來似乎比較複雜,而且歐美日本和中國的標準還不同,其實只要認準一個基本原則,分別瞭解珍珠的形狀、光澤、光潔度、匹配性這四個方面,就知道品質到底如何了,不要一味只看幾個a。

說到底,還是要你自己懂得如何鑑別珍珠的品質好壞。再附一張圖示,說明決定珍珠的**因素,大家也可以根據這些因素來判斷要買的珍珠是否值得。

提問去珠寶怎麼知道珍珠的好壞?

回答珠寶店?

提問是的

我應該怎麼開口問

回答這個就得靠自己判斷,你怎麼問,他們都得說這個品質好

一、看形狀:真正的珍珠每一顆大小、形狀都不可能完全一樣,而假珍珠卻顆顆圓潤光滑,就像是一個模子裡出來的。這一點在看珍珠項鍊的時候是最明顯也最容易辨別的。

比如說,珍珠的最高階別是正圓,但也不是每一顆都一樣的,正圓的每一顆珍珠細看的話也都會不同。二、看外觀:真正的珍珠多少會有一些瑕疵,有的是斑點狀,有的是環帶狀。

雖然它影響了珍珠的品質和美觀程度,但是每顆珍珠上的瑕疵是不一樣的,就像個性化簽名一樣,展示了它和其他珍珠的不同之處。這一點為我們辨別真假珍珠提供了有力的幫助。因為假珍珠不會有瑕疵。

正圓的珍珠看起來不是那麼明顯,但是也能看出,每顆珍珠的型狀都不一樣的。

三、看光澤:真正的珍珠,色澤很自然圓潤,看起來晶瑩剔透,因為它的光會從裡向外透出來。假的只是表面發光。

四、用手摸:真的珍珠摸起來滑爽,戴到脖子上有涼涼的感覺。假的不會有。

五、用牙磨或者用兩顆珍珠對磨:真的珍珠磨起來會有細砂的感覺,不會打滑。而假的不會有砂感。

六、用火燒:我自己試過用打火機灼燒珍珠,珍珠燙手,表面沒有任何變化,珍珠本身沒有任何損傷。我相信假珍珠作不到這一點七 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珍珠表面能見到其生長紋理,假珍珠沒有生長紋理,僅見塗層

在挑選珍珠的時候,主要看它的紋理,**的話紋理都是不規則形狀的。每顆的紋理都不一樣,而且大小、形狀也不盡相同。再來就是看它的顏色光澤,**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柔和的,不會給人太亮眼的那種,假的話因為是機器合成的,所以形狀會一樣,光澤比較逼人。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能給你幫助。

提問海水珠和淡水珍珠那個比較好?

大概一條好的淡水珍珠項鍊多少錢?

回答海水珍珠比較好,因為珍珠都是以珠圓玉潤、個頭碩大者品質為佳,海水珍珠就很好的符合了這一點。

目前,7mm優質淡水珍珠項鍊的市場**約為1700元,而8mm優質淡水珍珠項鍊的市場**約為3400元,而9mm淡水珍珠項鍊的市場**約為6800元。 6.5~7mm的優質海水珍珠項鍊的市場**約為3000元。

海水珍珠項鍊7~7.5mm的市場**約為5000元。海水珍珠項鍊7.

5~8mm的市場**約為1萬元。不難看出珍珠尺寸每1毫米加倍。

提問有什麼比較有名大牌**的珍珠售賣嗎?

回答1.御木本mikimoto

2.千足珍珠

3.阮仕ruans珍珠

4.佳麗珍珠

5.京潤珍珠

6.海潤珍珠

7.銘記

8.南珠宮珍珠

9.天使之淚珍珠

10.天地潤珍珠

更多29條

怎樣選購珍珠,什麼樣的珍珠比較好?

3樓:風吹的小羊

1、光澤就是珍珠項鍊的靈魂,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珍珠是由碳酸鈣形成的,當光線射在珍珠層的表面上都會有反射,挑選珍珠項鍊時,將珍珠項鍊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溫潤的光澤,迎著光線看,可以看到類似於彩虹的光芒,珍珠表皮光比較好的話可以看到人倒影,同等級珍珠,海水珍珠光澤要比淡水珍珠光澤亮麗。

2、這個應該最清楚,俗話說珠圓玉潤,是形容珍珠越圓就越值錢,也越有收藏價值。一般海水珠的圓度要比淡水珍珠的圓度好。淡水珍珠項鍊在市面最為普遍,但凡扁圓,橢圓的珍珠項鍊都比較

3、珍珠的顏色和種類是相關的,淡水珍珠天然的顏色常見於白色,粉色和紫色。而海水珍珠常見於白色,灰色,金色。

什麼樣的珍珠好

4樓:f風華夜

我再生辰拾看到的知識,科普過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鑑定珍珠的好壞可以簡單分為四個方面來講,光澤、瑕疵、顏色等。詳細如下:

一、看光澤

所謂「珠光寶氣」,光澤是珍珠的靈魂。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

看光光澤 ,應該將珍珠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的溫潤的光澤;而迎著光線看,好的珍珠可以看到發出七彩的虹光,層次豐富變幻,還可以看到如金屬質感的球面,甚至可以映照出人的瞳孔

二、看瑕疵

表面痘、斑、印、坑、點越少越好,一般在0.5米遠外看不到瑕疵為可以接受的標準。a級的標準為100%表面光滑,肉眼近看看不出瑕疵。

當然了,用放大鏡都難看出瑕疵的那是萬里挑一的珍珠中的珍品 ,比如海水養殖珍珠光潔度級別。

三、看顏色

珍珠的顏色豐富多彩,尤以淡水珠的顏色更多。高階的珍珠顏色為黑色、金色、白色帶玫瑰色系暈彩。黑珍珠數量較少,十分稀有,人工養殖又受到條件限制,因此,好的黑珍珠**特別昂貴。

珍珠之所以有很多的顏色,是因為貝類和 生長水域的不同,珍珠質中含有的致色金屬離子有差別。

四、看大小,

大小也就是影響珍珠的最重要因素,越大越貴

如果想要更加詳細的瞭解如何區分珍珠的好壞,建議到生辰拾官網詳細瞭解。

"鑑定珍珠的好壞可以簡單分為四個方面來講,光澤、瑕疵、顏色等。詳細如下:

一、看光澤

所謂「珠光寶氣」,光澤是珍珠的靈魂。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

看光光澤 ,應該將珍珠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的溫潤的光澤;而迎著光線看,好的珍珠可以看到發出七彩的虹光,層次豐富變幻,還可以看到如金屬質感的球面,甚至可以映照出人的瞳孔

二、看瑕疵

表面痘、斑、印、坑、點越少越好,一般在0.5米遠外看不到瑕疵為可以接受的標準。a級的標準為100%表面光滑,肉眼近看看不出瑕疵。

當然了,用放大鏡都難看出瑕疵的那是萬里挑一的珍珠中的珍品 ,比如海水養殖珍珠光潔度級別。

三、看顏色

珍珠的顏色豐富多彩,尤以淡水珠的顏色更多。高階的珍珠顏色為黑色、金色、白色帶玫瑰色系暈彩。黑珍珠數量較少,十分稀有,人工養殖又受到條件限制,因此,好的黑珍珠**特別昂貴。

珍珠之所以有很多的顏色,是因為貝類和 生長水域的不同,珍珠質中含有的致色金屬離子有差別。

四、看大小,

大小也就是影響珍珠的最重要因素,越大越貴

如果想要更加詳細的瞭解如何區分珍珠的好壞,建議到生辰拾官網詳細瞭解。

5樓:

珍珠圓潤光澤,晶瑩凝重,素有寶石中的「皇后」之稱。珍珠除了作飾物以外,還是名貴的中草藥,具有鎮定安神、明目清翳、美容肌膚等功效,故自古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而今珍珠首飾成了現代婦女的最佳選擇,在世界珠寶習俗中,珍珠被定為六月的生辰石,象徵健康、富足、長壽。

6樓:熊狗狗熊

一般認為海水珍珠會比淡水珍珠好

7樓:zhaopan的春天

顏色純正,有光澤,表面光滑

什麼樣的珍珠好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先看珍珠的大小,越大越好,再看珍珠的形狀,越圓越好,再看珍珠的光澤和表面瑕疵度。珍珠光澤越亮越透,能照出人影的就是非常好的,表面瑕疵斑點越少越好,希梵尼珍珠珠寶介紹上就有 很詳細

9樓:雪霧的霜

從產出環境bai來看,

珍珠可分為淡du水珍珠,海水珍zhi珠,從養殖方式dao來看,珍珠可回分為天然珍珠答,養殖珍珠,但隨著珍珠養殖技術的發展,幾乎可以媲美上等的天然海水珍珠的性質。此外評價方面還應從圓度,體積,光澤,暈彩,光潔度有關。通常來說,形狀越圓、尺寸越大、瑕疵越、光澤越亮就越好。

珍珠可謂五彩繽紛,金黃色的金珠,泛孔雀綠的黑珍珠,以及最常見的白珍珠,都是不錯的種類。

一棵什麼樣的珍珠造句,如何用「珍珠」造句?

根據題意,造句如下 1.這是一顆十分珍貴的珍珠。2.我有一顆非常漂亮的珍珠。如何用 珍珠 造句?在漫長的歲月裡,蚌殼中的那粒沙子育成了一顆珍珠。這位小姑娘大而明亮的瞳孔,如同美麗閃亮的黑珍珠。荷葉上的水珠,好似一顆顆晶瑩圓潤的珍珠。這個小姑娘的眼睛如同黑珍珠一般純淨。日本帝國主義毀約轟炸了珍珠港。這...

珍珠什麼顏色比較好,珍珠挑選什麼顏色的好

珍珠的顏色很多 有白 金 銀 粉 紅 黑 藍 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 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區別染色 真色珍珠的方法是 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 染色珍珠呈灰黑色和黑色,顏...

短文珍珠鳥裡珍珠鳥是一隻什麼樣的鳥因為什麼

小珍珠鳥先是很怕 我 與 我 保持距離,而後小珍珠鳥與 我 很親熱,在 我 寫作時跑到我的背上睡著了。小珍珠鳥和 我 的距離前後發生了害怕到親熱的變化。這種變化說明了小珍珠鳥對 我 感情發生的巨大改變。主要內容 珍珠鳥 一文主要寫了由於作者對珍珠鳥的悉心照顧和真切關愛,讓小鳥由怕人到喜人 近人 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