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窗簾是不是甲醛汙染也有點嚴重啊?怎麼清除

2022-09-18 17:15:12 字數 5385 閱讀 9720

1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選擇一種適合你的:1、經常通風,儘可能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2、你可以養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綠寶石、散尾葵、綠巨人、孔雀竹芋、虎尾蘭、龍舌蘭、袖珍椰子、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

3、你可以買些「煤質活性炭」,這種活性炭有非常好的淨化異味和吸附甲醛的效果。4、你可以選擇購買專業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alen空氣淨化器的a375uv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就很好用,我用了4個小時就明顯感覺沒什麼味了。所採用的技術有煤質活性炭和光觸媒技術(物理吸附和化學分解兩種方式除甲醛),雙重除甲醛技術,效果非常明顯,你可以參考下 。

2樓:

是有啊,因為窗簾的甲醛含量是小於300ppm啊,可以購買南京雙全科技生產的紡織品甲醛清除劑清除啊

3樓:練練不怕

窗簾確有汙染的,可以在窗簾旁邊種上些吸收甲醛的 植物,比如蘆薈,常青藤啊,既美化室內環境又能去除甲醛。但植物的作用的很緩慢和輕微的,不足以讓人很舒服地享受在窗戶邊晒太陽的時光,建議你買一瓶車|寶|殺|菌王吧,很有效果的,當時就見效,也給愛車用用,車內的甲醛等難聞氣味可不少啊。

窗簾除了有甲醛汙染還有別的汙染嗎

4樓:佰之麗語商貿****

1全部布藝窗簾的主要汙染就是甲醛汙染,這是一般情況下的,其他的汙染就都很少了,你買回窗簾後,洗一次,太陽底下晒乾就基本沒事了。

請問,窗簾除了甲醛汙染還有別的汙染嗎?

5樓:長治除甲醛

1全部布藝窗簾的主要汙染就是甲醛汙染,這是一般情況下的,其他的汙染就都很少了,你買回窗簾後,洗一次,太陽底下晒乾就基本沒事了

現在窗簾中是不是也含有甲醛?

6樓:來日方長

含有甲醛。

1、棉、zhi麻等材料窗簾很容易

起皺,水dao洗後又專容易收縮,所屬以很多商家會選擇在窗簾中新增膠粘劑,他既可以讓窗簾保持平整,水洗後也不會收縮。

2、窗簾走到印染的階段,還會加入各種的染料等,多數廠家的這些材料中,也會含有甲醛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抄籣草兒解答為什麼窗簾中襲含有甲醛

bai這是因為在紡織生產中,du為了改善織物zhi的抗皺效能,提高紡dao織品的防水效能、耐壓效能以及提高色牢度、改善防火效能等等,在織物中常加入人 造樹脂等常用助劑。含有甲醛的樹脂在整理完成後還會有殘餘,就會釋放甲醛。一般來說,帶有裝飾和塗料的紡織品甲醛含量會較高。

而在紡織品印染和後整理(柔軟整理、硬挺度整理、抗皺整理等)過程中,還要加入各種染料、助劑、整理劑,其所含的樹脂中就含有甲醛。

當紡織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時,由於甲醛具有揮發性,就會不斷釋放而汙染室內環境。特別是現在一些住宅的窗戶比較大,如落地窗簾、觀景窗簾,裝修一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購買窗簾布就需要萬八千元,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家庭裝修時特別注意控制甲醛汙染,但是在裝修以後檢測,仍會發現室內甲醛超標的原因之一。

8樓:浙大冰蟲

在紡復織生產中為了改善它的抗皺性,提製高紡織品的色澤,經常會加入一些化學用品,比如人造樹脂等,以致它的甲醛、tvoc含量偏高!

防治:我們可以把窗簾泡在30℃左右的溫水中清洗,讓甲醛揮發,使得甲醛在窗簾中的含量減少,降低有害物質成分。

關於窗簾去甲醛,怎麼去除?

9樓:尚品宅配

1,在裝修過後,我們的家裡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這些氣味大多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開窗通風來讓這些氣味散去,但開窗通風真的有效嗎?有時會使氣味稍微散下去,但有時卻是氣味變得更復雜。

2,裝修完的屋子開窗通風有一些方法。在剛裝修完時,千萬不要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要有選擇的開窗通風。可以半開,上開或下開等。

如果要是全部開的話就會對剛裝修好的房子產生一些危害。兩週後就可以全開通風了。

3,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以使室內空氣更好的流通,從而減少室內有毒氣體的濃度。但開窗通風並不能從源頭上解決這個問題。遇到通風不暢的房間,甲醛濃度仍然不會有所減低。

像天氣不好的情況下,開窗通風也是沒有用的。並且現在室外的空氣汙染也比較嚴重,室外pm2.5也比較高,開窗通風不見的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開窗也不能隨時隨的開窗,所以開窗通風不能解決室內所有的問題。

5;綠色植物吸收甲醛?

大家都知道綠色植物有進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可以買一些綠色植物放在家裡淨化空氣。

比如:虎尾蘭

虎尾蘭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部分有害氣體,比如: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虎尾蘭堪稱臥室植物,最適合放在臥室內使用。即便是在夜間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據有關研究表明,六棵齊腰高的虎尾蘭就可以滿足一個人的吸氧量。

在室內養殖虎尾蘭配合使用椰維炭,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還能在夏季減少開窗換氣。

月季月季花是很常見的一種花,這種花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不僅能夠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苯酚等有害氣體,還能夠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10樓:懂小姐的先生

回答1、棉、麻等材料窗簾很容易起皺,水洗後又容易收縮,所以很多商家會選擇在窗簾中新增膠粘劑,他既可以讓窗簾保持平整,水洗後也不會收縮,還有一點是為了美觀,因為很多窗簾上要印各種圖案,為了保持顏色的長久不掉色,也要使用膠黏劑。

2、買回來的新窗簾吸附了新房裡的甲醛,尤其是剛剛裝修完,房間裡甲醛濃度較高,紡織品又都具有吸附功能,所以這是窗簾上帶有甲醛的第二個**。

如何去除甲醛:

1、日常水洗清除法:稍微瞭解裝修的人都清楚,甲醛易溶於水,買回來的新窗簾可以用先清水泡一遍,儘管這不能將膠粘劑中的甲醛徹底清洗掉,但這是最簡單便捷的辦法。如果窗簾已經使用,泡一遍基本上可以去除窗簾上面吸附的甲醛。

2、晾晒通風法:這也是比較傳統的做法,雖然緩慢,但很有效果,就像給裝修好的房間通風一樣。

更多4條

11樓:易書科技

1、水洗日晒牋

由於甲醛水溶性很好,在日晒條件下也可以從織物中被釋放出來。因此,要去除殘留在窗簾中的甲醛,最好的方法是在使用前先水洗,比較薄的窗簾通過水洗、太陽日晒晾乾,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對於織物特別厚的窗簾,最好反覆水洗。

即使加工中沒有新增甲醛,窗簾作為一種紡織品,也可能會吸附外包裝以及儲存環境中的有害氣體,因此新窗簾買回來後不妨都先用水洗一洗。牋

2、光碟機媒除甲醛牋

現在有一種光碟機媒除甲醛效果也是不錯的,使用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去除窗簾上的甲醛,同時也可以去除其他產品中的甲醛含量,是現在人們室內除甲醛的好幫手。牋

3、專業公司除甲醛牋

如果房間窗戶較多,為了降低窗簾的汙染,建議懸掛不同材質的窗簾,如百葉簾、捲簾等。但是要想把窗簾上的甲醛汙染處理乾淨,除了自己採取一些辦法,儘量找專業除甲醛公司進行去甲醛治理。

12樓:傾跡雲端

窗簾也會含有甲醛。只要通過印染,不管是棉質、絲綢還是纖維材質的窗簾布,都會含有甲醛。因為窗簾這類產品,生產廠家除了新增各種染料、人造樹脂等常用助劑外,還會新增甲醛,以強化其柔軟度或硬挺度,改善和提高其防皺、防縮、阻燃、防水等效能。

這些殘留在窗簾布上的甲醛,在溫度、溼度適宜的條件下會釋放出來,飄浮在室內,悄無聲息地損害人們的健康。

新買的窗簾洗洗再掛可有效去除甲醛殘留。

首先,將窗簾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

其次,窗簾水洗後須掛在室外通風處晾晒,然後再用。

第三,如果房間窗戶較多,建議懸掛不同材質的窗簾,如百葉簾、捲簾等。

窗簾掛久了,灰塵、黴菌等過敏原容易藏匿其中,尤其是有過敏性鼻炎、哮喘患者的家庭更應小心。專家建議,窗簾3個月至少清洗一次。

棉、麻窗簾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除了用洗衣粉,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能讓窗簾洗後更柔順、平整。如窗簾布易縮水,則儘量乾洗。絨面窗簾其吸塵力強,平時可用吸塵器清潔。

拆洗時,先到戶外抖落附著在窗簾布表面的塵土,再放入溶有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注意,絨面窗簾忌用力擰和搓,以免絨毛脫落,可用手輕輕壓洗。窗簾洗淨後,要放在斜式架子上瀝乾水分,不能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晒。

百葉窗平時用溼棉布擦拭,每月用洗滌劑徹底清潔一次,蘸少許洗滌劑順一個方向逐葉擦拭即可。因材質和噴漆原因,百葉窗易褪色,切記不能曝晒。

13樓:

為什麼新買窗簾會有甲醛?

甲醛其實是一種無色無味的物質,為什麼會聞到甲醛?其實是一種刺鼻的感覺。那窗簾為什麼會帶有甲醛?

其實是跟窗簾本質抗皺、硬淨有關。大多數人揀窗簾時多注重花色、款式,對窗簾成分等並沒有太在意。隨著對窗簾布要求提高,生產商會通過對窗簾布浸軋硬挺劑漿料等手法,提升窗簾的手感和物理效能!

而這些漿料質量的好壞就跟窗簾中甲醛含量息息相關了,大牌子窗簾生產工藝先進,漿料原料環保,甲醛含量亦相對較低。

窗簾如何去除甲醛?

甲醛溶於水,新買回來的窗簾可以用清水浸,如果甲醛含量多,味重,可以多用水洗幾次,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晒。除此之外,還可以用專門去除甲醛的產品,如神光除甲醛等。

14樓:螿聭諔pi缹碩

目前室內甲醛檢測標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正常空氣中不能超過0.08毫克/立方米,很多人買窗簾講究好洗、抗皺、不易褪色的面料,而普通的這種型別窗簾需要新增各種染料、整理劑等,這些新增劑是含有甲醛成分的。

為了家人的安全,一方面一定要選擇環保窗簾,另一方面也要掌握好正確去除甲醛的方法,去除窗簾甲醛最簡單的方式:通風、清洗後建議用高溫熨斗熨燙,除甲醛外還可以保持窗簾形狀特別漂亮。還有另一種就是選擇一臺空氣淨化器,建議挑選大牌的有保障,比如英國iam的就能保證一年內壞了不用修直接換新,這就是選擇大牌方便的地方了。

15樓:

窗簾訂購回來後,不要立刻掛上,要在清水裡多泡泡,然後用一點洗衣液清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到陽臺通風處晾乾。

16樓:看忍耐舷

首先是可以使用日常水洗清除甲醛的存在,因為甲醛易溶於水,新買回來的窗簾可以使用清水清一下,這樣儘管不能完全的將粘合膠中的甲醛去除掉,但是這種方法能減緩甲醛的存在。

家裡有燻蒸機或者掛燙機的話可以高溫燻蒸一下。

其次就是找專業的除甲醛產品清除窗簾上的甲醛

17樓:多久似懂非懂

1.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特別是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米恩石除甲醛:

米恩石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的產品。

3.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現在的社會是不是有點女尊男賤了,現在社會是不是女尊男卑??

男多女少還差不多,至於尊賤的問題,並沒有產生。也沒有啊.總的來說女性依舊是弱勢群體 如果男人有志氣那就不會了。現在社會是不是女尊男卑?扯別的沒用,最根本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調 這個問題是我國區特有的現象,社會發展就必須繁衍生息,然後 然後 就自然女性的地位上升了。但也有很多地方依然重男輕女。現在是不是...

我女兒現在走路有點內,她爸爸也是的,是不是有遺傳啊!怎麼

你好,現在自己還是要注意給寶寶選擇一些好一點的鞋子或者是把他的鞋子到這來給他穿就可以的,我女兒二歲,腳有點內八字,該怎麼處理?你好,首先,內八字分為遺傳和非遺傳兩種。非遺傳的內八字需要到骨科檢查是否有骨骼方面的疾病。而據你所說情況判斷,你小孩應該是遺傳性的內八字,不過你無需過度焦慮。主要還是在她成長...

現在這個年頭是不是有點想法的人都不會結婚那麼早

其實所有事情沒有絕對的也就相對而言吧!結婚早有結婚早的好處,結婚遲有結婚遲的好處,所以這個與有想法沒想法是無關緊要的。結婚遲會對生活更為慎重,結婚早的人往往會輕浮,對婚姻的浮躁,才會是現在的離婚率高達百分之四十左右。你這說的也太片面了吧,現在是有能力的家境好的不愁結婚,就愁能不能找到好的,條件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