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會欣自己作文

2022-09-19 18:20:12 字數 963 閱讀 8696

1樓:匿名使用者

積人生幾十年之生活閱歷,悟出一點:學會欣賞自己,十分重要。

會欣賞自己,就有自信心。溫總理說:「信心比資本和**更重要。」一個沒自信心的人,很難成功自己的事業。人在從事一項事業時,上帝不會堵你的路的,堵你路的人還是你自己。

會欣賞自己,就能量體裁衣,較好的定位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努力一點,就能達到目的的事,到位不越位,自律不違規,有理、有利、有節。

會欣賞自己,就能從自己的成功中欣賞自己的成功,並走向新的成功;從自己的失敗中找到失敗的原因所在,由此獲得走向成功的經驗。就能做到會進攻,會撤退;攻的及時,退的自如。有句名言:

「有一種成功叫撤退,有一種失敗叫佔領。」是的,會欣賞自己的人,一定能做到張弛有度,收放自如。

會欣賞自己,就能樂觀面對自己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即使人生多是風雨,也能天天笑迎豔陽。如此樂觀豁達,當然吉祥安康。

會欣賞自己,就能客觀地、正確地規劃自己。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人生是一場持久戰,沒有人生規劃的人,不能遠行,也走不遠。

美國有一位大家,花25年時間,隨機抽取幾萬人實驗,經統計分析得出結論:進大學初,有明確人生目標、並有相應人生規劃的,成功者達97.8%,而完全沒有人生夢的,成功者不足1%。

會欣賞自己,聚集著人生的大學問、大智慧;學會欣賞自己也是一個不易解的命題。也許是人的dna根上就註定了,總是聚光於誰官多大,誰錢太多,誰最靚,誰最風光,酸葡萄心理、自卑心理自然影響了欣賞自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自己發現不了自己的光輝,也影響了欣賞自己。還有就是總覺得月亮是外國的圓,老婆是人家的好,別人的光芒時時灼傷著自己,這也影響了欣賞自己。…

孤芳自賞、或驕傲自滿的人不屬於會欣賞自己的範疇,這樣的人沒有人格魅力,在人群中是不會有市場的。

朋友,學會欣賞自己,相信自己,「我能!」,「我會成功的!」,建好自己的人生舞臺,做自己的主角,演繹人生的精彩。朋友,學會欣賞自己,人生的美好一定屬於你!

求學霸幫忙!作文,求學霸幫忙!800字作文!

成長需自強 古有揠苗助長之訓,今有屈辱受侵之痛。成長,從來都不曾因外來因素而奔向光明。而唯有自強,方能堅實心靈,強大內心,衝破黑暗。人人皆知 雞蛋成長論 瞭解人如同雞蛋,從內打破便可重獲新生。是的,成長並非被動,它是一個不斷改造主觀世界的過程,它需要主動地面對並應對世間萬物對它的種種考驗,時刻為自己...

高中作文讓孩子學會不讓自己淋溼,高中作文880字讓孩子學會不讓自己淋溼

現在我已經上了七年級。在老師的引導下,我讀書的興趣更加濃厚了。我的書有很 多很多,在家裡,我的書有滿滿一書櫃,桌子上,床上,沙發上,到處都放著我的書。我對書愛不釋手,只要一有空,我都會讀書。我還經常到書店裡看書,買書,有時在書店裡一待就是幾個小時。以前,我讀書總是一掃而過。囫圇吞棗。只是看看畫面的內...

學會感恩作文,關於學會感恩的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