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應用化學專業精細化工方向求全國各院校排名詳細情況發連結也行多謝了

2022-09-20 08:35:10 字數 6099 閱讀 8589

1樓:化工生產及質量管理

化學工程與技術學科排名結果(本次參評院校總數:39)排名 學校**

學校名稱

110056

天津大學

210251

華東理工大學

310003

清華大學

310141

大連理工大學

510010

北京化工大學

610335

浙江大學

710291

南京工業大學

810561

華南理工大學

811414

中國石油大學

10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1010610

四川大學

1210007

北京理工大學

1310337

浙江工業大學

1310533

中南大學

1510532

湖南大學

1610288

南京理工大學

1710112

太原理工大學

1710386

福州大學

1910459

鄭州大學

2010286

東南大學

2010423

中國海洋大學

2010593

廣西大學

2010615

西南石油大學

2410110

中北大學

2410290

中國礦業大學

2410699

西北工業大學

2710011

北京工商大學

2710057

天津科技大學

2710152

大連工業大學

2710285

蘇州大學

2710488

武漢科技大學

2710708

陝西科技大學

3310140

遼寧大學

3310217

哈爾濱工程大學

3311066

煙臺大學

3610079

華北電力大學

3810435

青島農業大學

3810712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3811318

江西科技師範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北京理工最好。有把握可以想這兩個學校,再往下北京化工,華東理工,華南理工,南京理工,中國石油。你這情況呢,咱至少報個211對吧,不然上了也沒意思啊。

又想離家近,可以選擇南京理工或者中國石油(華北),還有中國海洋也可以考慮,但他學校複試歧視挺嚴重。恩就這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中國海洋大學,離家近學校還是985

應用化學考研分數在320-330之間推薦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專業方向的選擇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興趣點和將來就業方向綜合考慮,權衡一下,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專業和院校。

應用化學大連理工全國排名第一,南京理工大學應用化學也是國家重點學科,浙江大學也相當牛,南京理工屬於價效比很高的學校,專業課試卷不難,想考上相對容易,化工類 華東理工,浙大,北京化工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都是非常出色的,其中南京工業大學是價效比很高的,他是國家重點學科,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但專業課不難,還有英語要求不高,考上相對容易,還有就是考985學校,關鍵不是分數線高,而是那些學校專業課試卷相當難,想考高分很難,而且對英語要求都非常高,稍不注意英語就不達線,而一般的211學校則相對要求會低點,華東理工,他們的應用化學是國家重點學科,而且招的人數也很多。其中最好的方向是精細化學品化學與技術,但選擇此方向你必須有很好的有機基礎。希望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所報考的學校 ,至於方向,應用化學的精細化學品方向是最好的。

5樓:

應用化學大連理工全國排名第一,南京理工大學應用化學也是國家重點學科,浙江大學也相當牛,南京理工屬於價效比很高的學校,專業課試卷不難,想考上相對容易,化工類 華東理工,浙大,北京化工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都是非常出色的,其中南京工業大學是價效比很高的,他是國家重點學科,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但專業課不難,還有英語要求不高,考上相對容易,還有就是考985學校,關鍵不是分數線高,而是那些學校專業課試卷相當難,想考高分很難,而且對英語要求都非常高,稍不注意英語就不達線,而一般的211學校則相對要求會低點。

專業方向的選擇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興趣點和將來就業方向綜合考慮,權衡一下,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專業和院校。

精細化工考研學校排名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工業大學的應用化學在全國排第16名,兩個外藉院士坐陣。

應用化學考研考精細化工的有哪些211和985院校啊?求解,謝謝!

7樓:千谷醉人

大連理工大學 應用化學連續20年全國排名第一

大連理工大學 精細化工,有國家唯一的精細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

考研時,二者的考試科目一樣,並且統一劃線,考試方面考哪個都一樣,而且大部分的老師這兩個專業的學生都要,區別不大,你自己選一個喜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理工大學

a+14

北京大學a27

湖南大學a2

大連理工大學

a+15

江南大學a28

武漢大學a3

華東理工大學

a+16

廣東工業大學a29

中國礦業大學a4

天津大學

a+17

中南大學a30

山西大學a5

清華大學

a+18

南京大學a31

貴州大學a6

華南理工大學

a+19

南京工業大學a32

南開大學a7

北京化工大學

a+20

北京工業大學a33

哈爾濱工程大學a8

上海交通大學

a+21

陝西科技大學a34

浙江工業大學a9

中國石油大學

a+22

燕山大學a35

新疆大學a10

南京理工大學a23

青島科技大學a36

中北大學a11

四川大學a24

浙江理工大學a37

黑龍江大學a12

吉林大學a25

蘇州大學a38

湖南科技大學a13

浙江大學a26

西南石油大學

應用化學考研方向 哪個學校什麼專業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化學大連bai理工全國

du排名第一,南京理工zhi大學應用化學也是國家dao重點學科,浙江版大學也相當牛,南京理工屬權

於價效比很高的學校,專業課試卷不難,想考上相對容易,化工類 華東理工,浙大,北京化工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都是非常出色的,其中南京工業大學是價效比很高的,他是國家重點學科,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但專業課不難,還有英語要求不高,考上相對容易,還有就是考985學校,關鍵不是分數線高,而是那些學校專業課試卷相當難,想考高分很難,而且對英語要求都非常高,稍不注意英語就不達線,而一般的211學校則相對要求會低點,希望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所報考的學校 ,至於方向,應用化學的精細化學品方向是最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化學專業是一bai

級學科化學工du程與技術zhi

下設的二級學科。本專dao

業培養具備版化學的基本理論、權基本知識且具有較強的實驗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應用化學下面共有5個專業,包括化學工程、化工機械、化學工藝、應用化學和生物化工,學校不同會有不同的專業研究方向。

應用化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全國共有20所招收應用化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化工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大連理工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天津大學,以下是應用化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應用化學考研一共考四門,其中包括數學、英語、政治三門公共課,還有一門專業課,專業課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指定的教材也不一樣,甚至有些學校不指定教材,專業課主要考察學生對於化學方面基礎知識、理論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考生能應從基礎知識著手去複習。

應用化學專業大學排名

11樓:

1.北大

北大當之無愧在高校化學排名第一,各個方向都不錯。

2-5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處於第二梯隊,其中復旦上升速度非常快,光從這兩年發表的**高分子和物化都處在最前列。南大,南開都是傳統化學強校,南開的有機,南大的無機都是強勢學科,南開的無機上升很快,清華也是強在物化,清華高水平的文章不少,但相對規模較小。

6-7 吉大 科大

科大化學因為內亂,if>7的文章不多但整體實力還是挺強;吉大化學不如以前但整體實力還是不錯,尤其是理論計算化學。

8-9 廈大 浙大

12樓:佩琢玉

在你心中應該會有一定的排名的 華師是不錯的 好好跟著導師做 踏踏實實的會做吃一定成績的

13樓:大糖堆

應用化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好好努力吧,中國排名太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吧,比較可靠

應用化學專業考研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我也是應用化學專du業的本科生,zhi15年畢業到現在工作兩

dao年了,現在從事食品專

檢測工作,算屬是專業對口。我認為首先得看你就業意向如何,如果你打算從事專業方面的工作,那還是讀研好,別的不說,至少基礎工資最少相差1000,另外研究生可以從事研究專案方面的工作,本科生只能打工。如果不打算從事化學方面工作,那除非某些對學歷有硬性要求,否則都一樣。

再者,沒聽說女生不能搞有機合成啊?確實有些實驗室或導師不太喜歡要女生,畢竟女生身體較弱,而且化學物品大多數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不過那也得分兩頭說,我畢業**研究專案就是有機合成,我們小組好幾個女的,不也沒啥事兒?

而且我有個同學(女)研究生讀的還是毒理學呢((⊙﹏⊙)b)。

至於考研學校,那得看你是選專業還是選學校了。如果只是想要個研究生學歷,那就選學校,考研建議考本校,或者那些名氣大但是在化學方面實力一般的學校比如中國政法大學等等。如果選專業建議你問問老師們。

畢竟我離開學校已經兩年了,不太清楚現在學校的專業排名是什麼樣的。希望能夠幫得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的

抄應用化學襲是研究不同方向的 大連理工bai

(幾乎全國最好du的)主要是精細zhi化工的,有點dao類似化學工程與工藝,適宜到石油化工、環保、商品檢驗、衛生防疫、海關、醫藥、精細化工廠等地方,瀋陽理工的話主要是軍工類得電鍍了,一般進國企,或者富士康什麼的。有的學校還搞分析,類似於分析化學,進的都是伊利蒙牛什麼的質檢部門,東北大學的應化主要是理學方面的,偏向理論,一般得繼續深造,實際就業不廣。北京理工的應化偏電鍍,可以進場子或者當老師。

哈爾濱理工類似於瀋陽理工。不管怎樣都是與化學用品打交道,女孩做的話還是慎重考慮吧。本人女,每天實驗室接觸苯胺,濃硫酸,樹脂漆,鍍鉻液劇毒物質。

不洗5遍手連飯都不敢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化下面共有抄5各專業:化學工程、化工機械、化學工藝、應用化學、生物化工、每個專業根據學校不同會有不同的研究方向,化學工藝研究化學品合成,生物化工研究生物化學品,應用化學很廣,一般是精細化工,化學工程是研究工藝流程,化工機械研究動力傳輸、機械裝置。總之,學校不同,各有優勢,選擇專業方向同時要參照學校。

電化學屬於精細化工,有很多是做電池的。專業課考物化或化工原理,有的考數二,有的不考數學,除了特別牛的學校一般都不難考。

應用化學學碩考研考數學幾,應用化學考研考高數嗎

考研應用化學下面共有5個專業,包括化學工程 化工機械 化學工藝 應用化學和生物化工,學校不同會有不同的專業研究方向。應用化學考研一共考四門,其中包括數學 英語 政治三門公共課,還有一門專業課,專業課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數學一般都是考 數學二 的。應用化學考研考高數嗎 至於考研具體考試科目 每個學校...

應用化學專業能不能考執業藥師,應用化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應用化學專業不能報考。報考執業藥師考試的條件如下 1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2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3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 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4 ...

本科應用化學,考研想考藥物化學,應用化學考藥物化學研究生算不算跨科?

如果選bai擇考研的話,就不要顧慮du太多,飯要一zhi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dao 1,版本不一樣的話專,屬專業課要提前看 2,筆試成績佔一部分,複試狀態也重要,看你選擇的學校,多像師兄師姐打聽才是 3,這個學校不同,差異會很大 4,看導師和課題 1.我本科也是分copy析方向的,你去中國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