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種類的花草生長週期後就死掉了!來年不會有新的了,不會在原地繁殖了?什麼又會自行繁殖?哪類

2022-09-22 05:15:07 字數 1348 閱讀 7163

1樓:肉爪控

部分草本類(如蒲公英)、部分藤本類(如牽牛花)是一年生的,但是會續種,但是種子的萌發需要很多要素,如果不當就不會原地繁殖了

自行繁殖就是那些各種條件都符合,所以就自行繁殖了

2樓:

百日草、短牽牛、長春花、洋鳳仙等;

什麼又會自行繁殖?哪類?

一串紅、雞冠花、醉蝶花、二月蘭等;

蒲公英是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冬季地上部分枯萎,而地下根莖越冬來年春天再進行下一個生長期。

比如鬱金香 是不是一個生長週期後就死掉了!來年不會有新的了,不會在原地繁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在開花後,一般來年不會自行開花,需要對它的種球進行處理後才能再次生長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鬱金香不是一年生植物   如果腐爛了就不會再發長出來了

鬱金香腐爛死掉了第二年還會長出來嗎

5樓:清秋梵豫

鬱金香在開花後,一般來年不會自行開花,需要對它的種球進行處理後才能再次生長開花

家裡面有一個花盆,不管種什麼花都會爛根死掉,換了一次泥之後再種,還是一樣,後來就種了一株菜花,

6樓:天下圍攻

專業種花卉的人,舊花盆他們是絕對不會使用的,舊花盆帶有一些對花卉有害的病菌,例如對大多數花卉有害的葉斑病病菌,但是可能對這種菜花卻是不起作用,所以能長好了。

7樓:問題小孩兒

貌似這跟花盆沒有什麼關係,應該是種花的方式不對。每種花草都有自己的生長習性(土壤的要求、溫度、溼度)。如果是爛根的話,很有可能是日照不足,水澆的太勤了。

一般澆水我是看錶層土壤是不是幹,或用手觸控土壤來判斷是否要澆水。要澆就澆透,不要今天灑一點,明天灑一點,這樣最容易爛根了。特別是仙人掌、仙人球、蘆薈這種多肉類植物,如果養在室內基本都要好長好長時間才澆一次水。

菜當然是很好養的!像土豆、生薑、大蒜擱哪時間長了都會發芽;小塊蘿蔔櫻泡水裡也能長啊。如果菜像花一樣難養,那我們的菜價就不是這點了。

8樓:zzy張振洋

那個花盆以前種過什麼啊?種過有毒的花再種別的花什麼都養不活的!!!

9樓:緣來是很好

你的花盆有漏水的地方嗎,不然你澆灌花時會淹死它的。

關於彼岸花的養殖

栽花有什麼技巧?

10樓:惜靈冰

施肥,放置位置,通風,移栽等等,多了去了

抓來的野生淡水螃蟹為什麼在換殼後就死掉

缺鈣的原因 水含氯和食物中鈣太少 因為家裡的自來水中漂白粉太多,含氯。螃蟹換殼時對水質環境要求高,最好是原水 原先居住的水源 因為他們再換殼前會吧殼中的鈣制儲存在體內 換完後在釋放到新的殼上 可能因為在家裡養缺少什麼東西吧 河蝦也是我養的一換皮就死 不好弄 從海里捉的螃蟹,在家用淡水養,為什麼總會死...

綠化種植花草的種類,北方園林綠化種植什麼種類的花卉樹木?

紅葉石楠 紫薇 櫻花 金葉女貞 等等等等 綠化種植對於南方來說不算什麼,北方就較麻煩,四季見綠還好解決,雪松,龍柏,大葉黃楊,三季見花就不太好辦,主要是夏秋開花的樹木太少。所以要有草本花卉來參與,這就比較麻煩。北方園林綠化種植什麼種類的花卉樹木?1.國槐 豆科槐屬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較耐鹽鹼,但...

一般植物的萌芽期是什麼時候,植物生長週期的順序是什麼?

一般都在清明前後,最低溫低在十度左右,溫度在十五度以上的時候發芽迅速。促進發芽的方法 1 冷水或溫水浸種。較易發芽的種子可在播種前用冷水或溫水 35 40 浸種處理,待種皮變軟後即取出播種。2 挫傷種皮。荷花 美人蕉的種子種皮堅硬,不易吸水,可用挫刀磨破或刻傷種皮,再用溫水 35 40 浸種處理,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