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昭的歷史痕跡,展昭在歷史上到底從在不

2022-09-22 22:30:24 字數 1060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人物,原形可能就不叫展昭.單從名字而論,實在是毫無意義.每個**人物的原形,有可能是理想的化身,也可能是現實中的人.

但看來,如此武藝高強的正義化身只有可能是理想化了的人物,是人們所幻想出來的.

2樓:

整個三峽五義都是瞎編的,除了包公以外,能有真人?

展昭在歷史上到底從在不?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之中並不一定確乎沒有關於展昭的記載,這一點還需兩說。南拳傳人說「展昭」是鼻祖,而南拳的發祥地之一當年確實有個展家村,事實上,至今為止,在常州、山東、河南等地都還有這樣的「展家村」存在。展昭這個名字,從字面上解釋看,擁有很強烈的象徵意義,有否可能南拳鼻祖乃是一展姓之人,而之後以訛傳訛漸漸形成了這麼一格昭彰磊落的化名呢?

但再看中國古代的英雄譜,隋唐英雄也好,大明英烈也罷,哪個不用真名?看原著,包拯是真名字,仁宗是真名字,八王雖然時代不符合,倒也是確有其人。似如楊家將,也是千百年來流傳,只得著一個展昭,在明善本的地方戲劇中小小冒頭,也不知真偽,也不辨由來,只見其行事,似若燕趙古士,慷慨豪邁。

好個神祕的展某人!不知我等有生之年,能不能追尋到他真正的來處與去處呢?亦或,不知何處來兮何所終,才是最好的記錄?

4樓:俞子朗

還不能確定,正史是沒有,但是野史和民間傳說有

5樓:雨燕

這個人物應該是**虛構的

展昭歷史上存在嗎?

6樓:

展昭真實存在,但他卻是清朝的俠客,跟真實的包青天並沒有關係。《三俠五義》作者石玉昆與他是好友,把他原名原姓寫進了自己的**

展昭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真正歷史上展昭

展昭歷史上確有其人嗎

7樓:時馳皓

武俠畢竟是武俠,同名的有但沒有這麼厲害,比如展昭確實是有但沒有那麼厲害

廣東潮汕和福建閩南在歷史上到底有什麼淵源

你是廣東人嗎?我是。那你會講廣東話嗎?不會,我指揮說閩南話 啊!你會說閩南話你不是福建人?我是潮汕的。還有我們廣東人不吃福建人!去過潮汕和閩南地區的人會覺得很奇怪,這兩個地區風俗 方言幾乎一樣。兩個地區的經商氛圍也特別濃厚,走出很多著名商業大佬。潮汕與閩南地區是源與流的關係。從人口 看,潮汕地區的居...

陸游在歷史上的地位,屈原在歷史上的地位

地位 陸游具有多方面文學才能,尤以詩的成就為最,自言 六十年間萬首詩 存世有九千三百餘首,大致可以分為三個時期 46歲入蜀以前,偏於文字形式 入蜀到64歲罷官東歸,是其詩歌創作的成熟期,也是詩風大變的時期,由早年專以 藻繪 為工變為追求巨集肆奔放的風格,充滿戰鬥氣息及愛國激情 晚年蟄居故鄉山陰後,詩...

揚州在歷史上的地位,揚州的歷史到底有多悠久

淮左名都 竹西佳處 揚州的歷史到底有多悠久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揚州,地處江蘇中部,長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揚州城區至今已有2400多年的建城史。現轄廣陵 維揚區 邗江3個區,江都 高郵 儀徵3個市和寶應縣。全市共有97個鄉鎮,9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面積6653.81平方公里,市區總面積9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