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問題,求助,化學問題求助,謝謝

2022-09-23 12:25:09 字數 4303 閱讀 7706

1樓:陳家晟

第一個,是酸或者鹼與溶液反應,產生帶顏色的物質或者離子導致的。 第二個,取液體一般是10毫升,裝在試管中,然後滴加酸或者鹼。第三個,用酒精和水浸泡蝴蝶蘭花可得到紫色溶液,該溶液遇酸溶液顯紅色,遇鹼溶液顯黃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酸鹼滴定的指示劑,稱為酸鹼指示劑。是一類結構較複雜的有機弱酸或有機弱鹼,它們在溶液中能部分電離成指示劑的離子和氫離子(或氫氧根離子),並且由於結構上的變化,它們的分子和離子具有不同的顏色,因而在ph不同的溶液中呈現不同的顏色。

1.雙色指示劑的變色範圍不受其用量的影響,但因指示劑

酸鹼指示劑本身就是酸或鹼,指示劑的變色要消耗一定的滴定劑,從而增大測定的誤差。對於單色指示劑而言,用量過多,會使用變色範圍向ph值減小的方向發生移動,也會增大滴定的誤差。例如:

用0.1mol/lnaoh滴定0.1mol/lhac,phsp=8.

5, 突躍範圍為ph8.70-9.00,滴定體積若為50ml,滴入2-3滴酚酞,大約在ph=9時出現紅色;若滴入10-15滴酚酞,則在ph=8時出現紅色。

顯然後者的滴定誤差要大得多。

指示劑用量過多,還會影響變色的敏銳性。例如:以甲基橙為指示劑,用hcl滴定naoh溶液,終點為橙色,若甲基橙用量過多則終點敏銳性就較差。

2. 溫度和溶劑

溫度的變化會引起指示劑電離常數和水的質子自遞常數發生變化,因而指示劑的變色範圍亦隨之改變,對鹼性指示劑的影響較酸性指示劑更為明顯。不同的溶劑具有不同的介電常數和酸鹼性,因而也會影響指示劑的電離常數和變色範圍。

3. 指示劑的選擇

指示劑選擇不當,加之肉眼對變色點辨認困難,都會給測定結果帶來誤差。

因此,在多種指示劑中,選擇指示劑的依據是:要選擇一種變色範圍恰好在滴定曲線的突躍範圍之內,或者至少要佔滴定曲線突躍範圍一部分的指示劑。這樣當滴定正好在滴定曲線突躍範圍之內結束時,其最大誤差不過0.

1%,這是容量分析容許的。

用酒精和水浸泡蝴蝶蘭花可得到紫色溶液,該溶液遇酸溶液顯紅色,遇鹼溶液顯黃色。

3樓:身者往

跟酸或鹼溶液作用顯示不同顏色的物質,叫酸鹼指示劑。

實驗室藥品取用的規則:注意節約藥品。應該嚴格按照實驗規定的用量取用藥品。如果沒有說明用量,一般應該按最少量(1~2ml)取用液體。固體只需蓋滿試管底部即可。

用酒精和水浸泡蝴蝶蘭花可得到紫色溶液,該溶液遇酸溶液顯紅色,遇鹼溶液顯黃色

化學問題,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p(cs2)

2.cuso4+2naoh=cu(oh)2↓+na2so4na2so4

3.硫酸銅晶體是五水合硫酸銅

晶體上的缺口有稱量晶體的質量,不變變此時硫酸銅溶液是飽和

5樓:為了查詢上傳

1p4 cs2 2h20cus04ca0h2cu0h2cas04生成一難一微溶3沒有 還是 溶解沉澱平衡,分子遷移

6樓:愛奮鬥

p(cs2) cuso4+2naoh=cu(oh)2↓+na2so4

是飽和的

7樓:張攀德

第二答案 caso4

化學問題!!求助!

8樓:束秀愛敏寅

氯酸鉀中

氯的化合價為+5

降到零價

由於只有一個氯元素的電子

所以轉移的電子數為5

氯氣中由-1升到零價

而且有5個原子參與反映

所以轉移5電子

上述符合電子的轉移

在化學方程式的等號或者箭頭符號左右都有物質,在反應物中,有物質失去電子變成生成物,有物質得到電子變成生成物,也就是在反應物中有元素電子的得失,從失去電子的元素指向得到電子的元素,這種表示方法叫

單線橋法。

9樓:

第一個圖是歸中反應,cl元素有升有降的,+5價的cl元素是得到電子的,-1價的cl失去電子,都是生成0價,也就是不管是氧化產物還是還原產物都是cl2

單線橋就是

從失去電子的元素指向得到電子的元素

10樓:馮振梅初癸

電子轉移主要是元素化合價的升降問題、得電子、化合價降低、被還原、作氧化劑、失電子、化合價升高、被氧化、作還原劑、單線橋法就是在反應物這邊、元素失掉的電子給元素得到的電子

11樓:閉付友堅靜

kclo3中的+5價的cl降5價變成cl2中的0價的cl,hcl中的-1價的cl升1價變成cl2中的0價的cl,而且3cl2一共六個氯原子,除去kclo3中的+5價的一個cl降5價變成cl2中的0價的cl,還有5個都是hcl中的-1價的cl升1價變成cl2中的0價的cl,共升了5價,電子升降守恆了,所以電子轉移5e。

單線橋法

簡單來說就是在化學方程式的反應物中,從失去電子的元素指向得到電子的元素(即從化合價升的指向化合價將的),這種表示方法叫

單線橋法。

書寫過程

1.步驟

(1)標價態

明確標明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的元素的化合價

(2)連單線

連線方程式左邊的氧化劑與還原劑,箭頭一律指向氧化劑(即化合價降的反應物)

(3)注得失

標出轉移的電子的總數,這裡不用像雙線橋那樣,僅需直接標出電子總數2.注意事項

(1)不得標明"得"或"失",否則是錯的

#2#箭頭表示電子轉移的方向,指向氧化劑

化學問題`求助

12樓:潮玄穆

解析:(1)根據質量守恆定律,生成物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物的質量總和,所以(10g+2g-7.2g)=4.8g是生成的o2的質量。

設生成的kcl的質量為x,則

2kclo3=(mno2⊿)2kcl+3o2↑149 96

x 4.8g

解得:x=7.45g

(2)剩餘固體中kcl和mno2的質量之和:7.45g+2g=9.45g>7.2g,所以題目資料有錯誤。

(3)運用極端思想將本題作兩種假設,一、假設kclo3沒有分解,7.2g固體由kclo3和mno2組成,則kclo3的質量為:7.

2g-2g=5.2g;二、假設kclo3完全分解,7.2g固體由kcl和mno2組成,kcl的質量為:

7.2g-2g=5.2g,根據化學方程式求得kclo3的質量是8.

55g,綜上所述,a的取值範圍是5.2g<a≤8.55g。

化學問題求助,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按你的寫法是2個物質!!

14樓:艾康生物

不是同一種物質

上面那個物質中間是氧-碳連線

下面那個物質中間是碳-碳連線

化學問題``求助 10

15樓:

.剛才弄錯了

解:(1)由於化學方程式用物質的相對分質量來表示各物質間的質量關係,所以帶入計算時也應該是帶入物質的質量,而本題中甲同學誤將0.96l作為質量代入化學方程式進行計算;

(2)設2.45gkclo3 完全分解生成的氯化鉀的質量為x,生成氧氣的質量為y

2kclo3

mno2.

△2kcl+3o2↑

245 96

2.45g x

2452.45g

=96x解得:x=0.96g;

根據計算可以知道,即使2.45g氯酸鉀完全分解,也只能產生0.96g氧氣,所以結合乙同學的計算可以知道,題中的資料有問題.

(3)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以知道,該反應後剩餘的固體的質量應該為反應前的總質量與生成氣體的質量之差,根據(2)的計算可以知道生成氣體的質量最多為0.96g,所以試管中剩餘固體的質量最少為:2.

45g+1.55g-0.96g=3.

04g,而剩餘的最多量不能大於原混合物的質量,即2.45g+1.55g=4.

00g;所以x的取值範圍為:3.04g≤x<4.

故答案為:(1)甲同學誤將0.96l作為質量代入化學方程式進行計算;

(2)根據計算可以知道,即使2.45g氯酸鉀完全分解,也只能產生0.96g氧氣,所以結合乙同學的計算可以知道,題中的資料有問題.

(3)3.04g≤x<4.00g.

16樓:

根據化學方程式可知,2.45g氯酸鉀最多可產生0.96g氧氣

所以剩餘固體質量最少為2.45 g +1.55 g-0.96=3.04g

醫學問題,求助醫學問題,求助

人到中年,有的人因各種壓力,造成憂慮 抑鬱 易激動 失眠 記憶力減退 思想不集中等,甚至有時喜怒無常等。一般來說,不能輕易斷言是腦部疾病 老年性痴呆有腦萎縮或腦血管意外等病史 更不能說是更年期綜合症,更年期綜合症是在絕經後出現的,您媽媽的年齡似乎有點靠不上。我想只是心緒不佳,引發的植物神經紊亂。可以...

化學問題!!謝謝幫忙

分解反應是一種物質生成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二氧化錳是做得催化劑,不是反應物。算分解反應 二氧化錳的性質是催化劑只起到催化作用 在反應開始與結束時 二氧化錳的性質和質量保持不變 因此二氧化錳不是反應物 反應物只有雙氧水 一種物質變成兩種物質 肯定是分解反應 這個反應是分解反應,也的確,二氧化錳參與了...

化學高手進來。中考化學問題。謝謝

反應完後可能還有過量的氧氣,就相當於引入了雜質氧氣。我覺得是這樣啊,呵呵 在二氧化碳過多的情況下,一點點的一氧化碳是無法燃燒的,應為co2會把co包圍住,使o2無法與co接觸 可以這樣理解 化合反應沒錯 通入紅熱的cuo 反應完後可能還有過量的氧氣,就相當於引入了雜質氧氣,不足量就有沒轉化的一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