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大霧詩句,描寫秋天大樹的詩句

2022-09-23 19:30:10 字數 1266 閱讀 6645

1樓:張華

1.秋霧連雲白,歸心浦漵懸。——(唐)王昌齡《沙苑南渡頭》

2.蒹葭淅瀝含秋霧,橘柚玲瓏透夕陽。——(唐) 柳宗元《得盧衡州書因以詩寄》

3.山茗煮時秋霧碧,玉杯斟處彩霞鮮。——(唐) 劉真《七老會詩》

描寫秋天大樹的詩句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唐·王績《野望》

掛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

唐·宋之問《始安秋日》

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

潺湲:流水聲.

唐·王維《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這兩句寫深秋景色:溪水下降,白石露出,紅葉飄零,所餘不多.

唐·王維《闕題二首·山中》

秋聲萬戶竹,寒色五陵鬆.

唐·李頎《望秦川》

形容秋霧的詩句

形容秋霧的詩詞

描寫秋雨山霧的詩詞

3樓:不存在的誒

秋霧連雲白,歸心浦漵懸。——(唐)王昌齡《沙苑南渡頭》 蒹葭淅瀝含秋霧,橘柚玲瓏透夕陽。——(唐) 柳宗元《得盧衡州書因以詩寄》

請問天氣大霧的詩如何寫?

4樓:time很多人愛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遊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描寫「早晨山間大霧」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描寫霧的古詩

5樓:如水晶

清風明月本無價, 近水遙山皆有情。 霧鎖山頭山鎖霧, 天連水尾水連天。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匿處。

山光全暝水光浮,數裡霏霏曉霧收。露彩乍疑藏漢殿,日光不透掩秦樓。雨餘花點滿紅橋,柳絮沾泥夜不消。

曉霧忽無還忽有,春山如近復如遙。霧失樓臺,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

古代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

惟有河邊雁,秋來南向飛。庾信 重別周尚書 張翰江東去,正值秋風時。李白 送張舍人之江東 秋陰時晴漸向暝,變一庭淒冷。周邦彥 關河令 秋陰時晴漸向暝 日暮秋煙起,蕭蕭楓樹林。戴叔倫 過三閭廟 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辛棄疾 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群燕辭歸鵠南翔。曹...

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優美)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嫋嫋 形容微風吹拂。洞庭 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 微波泛動。木葉 枯黃的樹葉。戰國楚 屈原 九歌 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 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 淒涼。若在遠行 好象人在遠行之中。戰國楚 宋玉 九辯 秋風起兮...

描寫了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

秋思 張籍。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描寫秋天的詩 山居秋暝 唐 王維。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秋夜曲 唐 王維。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子夜秋歌 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