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紅葉詩句,描寫秋天紅葉詩句

2021-03-19 18:27:46 字數 5167 閱讀 9940

1樓:cpp遠航

秋天楓葉的古詩詞句

宋·辛棄疾《滿江紅·遊南巖和範廓之韻》

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正是可人天。綠池落盡紅蕖卻,落葉猶開最小錢

可人:合人意。紅蕖(音同「渠」):荷花。卻:開盡。最小錢:新出荷葉才象小銅錢那麼大。

宋·楊萬里《秋涼晚步》

園翁莫把秋荷折,因與游魚蓋夕陽

宋·周密《西塍廢園》(又《西塍廢圃》。塍:田間的土梗子。)

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

染就:染成。

宋·周密《聞鵲喜·吳山觀濤》

只有一枝梧葉,不知多少秋聲

宋·張炎《清平樂》

萬壑泉聲鬆外去,數行秋色雁邊來

壑(音同「賀」):山谷。

元·薩都刺《夢登高山得詩二首》

秋風吹白波,秋雨嗚敗荷。平湖三十里,過客感秋多

敗荷:殘荷。

元·薩都刺《過高郵射陽湖雜詠九首》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

殘霞:晚霞。寒鴉:天寒歸林的烏鴉。飛鴻:大雁。

元·白樸《天淨沙·秋》

晚趁寒潮渡江去,滿林黃葉雁聲多

讚美楓葉的唯美詩句

1、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2、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

3、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4、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

5、江城下楓葉。淮上聞秋砧。

6、魂來楓葉青,魂返關塞黑。

7、鴻飛冥冥日月白,青楓葉赤天雨霜。

8、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9、楓葉落,荻花幹,醉宿漁舟不覺寒。

10、蕃草蓆鋪楓葉岸,《竹枝》歌送菊花杯。

描寫楓葉的唯美語錄

1、當楓葉一個個打著旋兒飄落的時候,往往是最感傷的時候。風一吹來,難免顯得有些淒涼,正像悽美的愛情故事,凋落的楓葉是最催人淚下的。「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可是正如歌詞所唱的,就算淒涼的楓葉凋落得再悲傷,也要學會用浪漫溫暖心靈。

楓葉並不同其它高大的樹木,無奈地、安靜地等待死亡,而是伴著秋風旋轉著身體,努力劃出最美的弧線,然後輕盈地迴歸大地。

2、紅色的楓葉是最多的。那是一種暗紅,一種很好看的顏色。我家附近的鹿湖公園裡,就全部是紅色的葉子,整個公園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

這就是加拿大的國旗是一片紅色楓葉的緣由。黃色的楓葉是最美的,那是一種金黃。遠遠望去,就像三月江南的杏林,絢爛耀眼。

我和媽媽在楓樹下照相,彷彿走進了金色的殿堂,連媽媽的臉都變的更加漂亮了。紫色的楓葉很少,紫紅紫紅的,跟劇場裡紫色幕布的顏色一樣。只有綠色的楓葉不怕秋霜,嬌嫩的葉子還是那麼翠綠。

3、紅葉散生在常綠林中,高大挺拔,如旌旗飄揚;纖細娟秀,撕鮮花般柔情;燦若雲霞,宛如淋不滅的火焰。總是這樣,我卻從未發現紅葉竟然有淡泊的清香。

4、街道上,公園裡,小溪邊,庭前院後,楓樹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鱗次櫛比。有紅色的楓葉,有黃色的楓葉,有綠色的楓葉,有紫色的楓葉。楓樹下,灰色的別墅,青色的草地,美麗的鮮花。

那景緻啊,連油彩畫都繪不出來。

5、我從地上挑選出一片完整的楓葉,捧在手裡仔細地觀察:它的形狀像一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又像鳳尾魚的大尾巴。粗粗的葉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紅色中透出綠意;乳白色的葉脈從葉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誰的個子高;大紅色的葉片和葉脈緊緊地連線在一起,宛如一對永不分離的「好朋友」。

楓葉中還散發出陣陣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6、我踩在枯葉鋪墊的路上,傾聽著枯葉碎裂時細碎的「沙沙」聲,觀賞著一絲絲風輕盈地穿過樹林時捲起樹上枯黃蒼老的葉子飄飄揚揚地旋舞狀,感到說不出的愜意,忽然一陣大風吹起,千百片黃葉離開了樹枝,在風中靈巧地翻飛著,滾動著,旋轉著。風經過樹林,又馬不停蹄地向天空趕去了,那千百黃葉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飄落了下來,成了鋪路的黃葉中新的隊員。

7、樹上的紅楓葉,都是由稚氣的淡淡的綠色葉片,經歷長時間的風吹雨打,才成為了今天這片紅葉,這是它生命結束之前的燦爛。很多時候,自然界其實和人類極其的相似。

8、人們對紅葉的喜愛已有很長的歷史了。早在唐代,杜牧就寫下了這樣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詩人把紅葉描繪得勝於「二月花」是一點兒也不過分的。春天的紅花雖然色彩鮮豔,但不如秋天的紅叫色澤深沉、透徹,而香山的紅葉除了深沉、透徹之外,還擁有一種飄逸的美。一入秋,整個山坡被紅葉覆蓋著,火紅火紅的,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團團的火焰在燃燒,又如「飛焰欲橫天」。

9、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湛藍的天空,深邃而悠遠。楓樹腳下,紅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紫色的葉子,綠色的葉子,都懶懶的躺在清脆的草叢裡,這真是一副最美的油畫。

10、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11、那楓葉紅彤彤的,像抹上了一層胭脂,天氣越冷它就越紅。那紅彤彤的楓葉像鴨子的小腳丫。微風吹過,多麼像那小鴨子在河裡游泳。

看到這,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句詩「停車**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讓我陶醉在這迷人風光之中,在這美麗的楓葉之中。

12、每當楓葉從枝杆滑落,便如雪花一般翩翩起舞。看他們的舞姿,浪漫的舞曲,自由的飄散。而與冬不同的是,一個漫冬霧雪白茫,一個則深秋玲瓏金黃。

13、我們也應該像楓葉那樣,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充滿浪漫,用一顆希望的心迎接明天,用一種優雅的態度浪漫地生活。即使是在廢墟中,也要像楓葉一樣製造浪漫,尋找天堂。楓葉正努力讓自己的凋零也充滿浪漫,這樣會讓下一輪迴的浪漫生命充滿希望。

14、我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

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15、我又從幾棵樹中間穿過之後,一株高大的火紅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我的視線立即被吸引住了,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葉紅似火,在燃燒著,在躍動著,在旋舞著,整棵樹嚴然就是一團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簡直有些刺眼了。走近細看,卻又發現構成巨大火焰的每一片葉子都有自己的美:

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翹起的,倒吊在枝幹上的,不一而足。有的葉尖稍彎,好像低著頭訴說著什麼;有的整片葉子都捲起來了,好像因為秋天的冷而蜷縮在那裡;有的兩側微曲,好像雙手合十祈禱著什麼,更有的整片葉子都舒了,好像正享受這吹著的習習涼風。

描寫秋天紅葉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草紅葉黃花

元白樸《天淨沙 秋》

2、庭院碧苔紅葉遍

宋晏幾道

《蝶戀回花·庭院碧苔紅葉遍》答

3、曉霜紅葉舞歸程

宋晏幾道

《臨江仙·淡水三年歡意》

4、應恨不題紅葉、寄相思

宋晏幾道

《虞美人·閒敲玉鐙隋堤路》

3樓:匿名使用者

1、《山居秋暝》【唐】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23563

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2、《秋夜曲》【唐】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

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3、《子夜秋歌》【唐】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

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4、《秋登宣城謝眺北樓》【唐】李白

江城如畫裡,山曉望晴空。雨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

5、《宿建德江》【唐】孟浩然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6、《秋登蘭山寄張五》【唐】孟浩然

北山白雲裡,隱者自怡悅。相望始登高,心隨雁飛滅。

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髮。時見歸村人,沙行渡頭歇。

天邊樹若薺,江畔洲如月。何當載酒來,共醉重陽節。

7、《秋夕》【唐】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8、《登高》【唐】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9、《中秋月》【宋】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10、《中秋月》【唐】白居易

萬里清光不可思,添愁益恨繞天涯。

誰人隴外久征戍?何處庭前新別離?

失寵故姬歸院夜,沒蕃老將上樓時。

照他幾許人腸斷,玉兔銀蟾遠不知。

11、《蘇幕遮》【宋】范仲淹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12、《漁家傲》【宋】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四面邊聲連角起。

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羌管悠悠霜滿地。

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13、《秋波媚》【宋】陸游

七月十六日晚登高興亭望長安南山

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火照高臺。悲歌擊築,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多情誰似南山月,特地暮雲開。灞橋煙柳,曲江池館,應待人來。

14、《秋月》【宋】程顥

清溪流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

隔斷紅塵三十里,白雲紅葉兩悠悠。

15、《秋夜曲》【唐】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

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16、《秋風引》【唐】劉禹錫

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

17、《秋詞》【唐】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

18、《秋雨中贈元九》【唐】白居易

不堪紅葉青苔地,又是涼風暮雨天。

莫怪獨吟秋思苦,比君校近二毛年。

19、《初秋》【唐】孟浩然

不覺初秋夜漸長,清風習習重淒涼。

炎炎暑退茅齋靜,階下叢莎有露光。

20、《秋晚江上遣懷》【唐】杜牧

孤舟天際外,去路望中賒。貧病遠行客,夢魂多在家。

蟬吟秋色樹,鴉噪夕陽沙。不擬徹雙鬢,他方擲歲華。

滿山紅葉的詩句,描寫秋天滿山紅葉的詩句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山行唐代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翻譯 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生出白雲的地方居然還有幾戶人家。停下馬車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擴充套件資料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

讚美紅葉的詩句,讚美秋天紅葉的詩句

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思遠人 宋 晏幾道 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飛雲過盡,歸鴻無信,何處寄書得?淚彈不盡當窗滴,就硯旋研墨。漸寫到別來,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天淨沙 秋 元 白樸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

古代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

惟有河邊雁,秋來南向飛。庾信 重別周尚書 張翰江東去,正值秋風時。李白 送張舍人之江東 秋陰時晴漸向暝,變一庭淒冷。周邦彥 關河令 秋陰時晴漸向暝 日暮秋煙起,蕭蕭楓樹林。戴叔倫 過三閭廟 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辛棄疾 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群燕辭歸鵠南翔。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