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烏龜的魚缸裡面怎麼設計,養烏龜如何才能讓魚缸裡保持乾淨

2022-09-24 06:10:08 字數 6422 閱讀 8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適量水,勤換,另外,再放一些沙石,最好留一些淺灘給烏龜,還得有一些遮蓋的東西,因為烏龜怕光

2樓:小雅兒

底層放沙或泥土 石頭,再種些植物就行了

3樓:苦海飛龍郭雄偉

只要放一塊石頭就好了。別的什麼都不用。

養烏龜如何才能讓魚缸裡保持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軟水來養(即白開水)

2.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魚、蝦、生豬肉)版3.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權特別是餵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

(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記得帶它去看醫生哦!)

4.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5.每天換一次水。

6.要堅持每天和它,培養感情,很重要哦!

7.有空的時候陪它晒一晒太陽或者放它到大水缸裡面游泳...

8.換水的時候記得用水幫它衝一衝,如果水質不好,帶濃重的漂白水的味道,就最好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每天的早晨換一次,因為烏龜在水裡呆了一天了,空氣不新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勤奮

2.過濾

怎樣魚缸裡養烏龜?

7樓:哀湛奈錕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烏龜很膽小,所以要給它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經常換水,保持缸內水質潔淨,搞好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烏龜是兩棲動物,需要用龜缸養,即有塊玻璃是高出來的,低的地方放水,龜缸裡的水以剛到龜殼位置為最佳,因為龜缸有高出缸底幾公分的「陸地」,所以不想在水裡它們會自己爬上去的。

有空就讓烏龜晒晒太陽,不要暴晒,溫和的陽光最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增強鈣質。

剛買的小烏龜有些不知道怎麼吃食,你可以教它吃食,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然後再抓它的右爪,兩隻一起輕輕的往外拉,它就會伸出腦袋,然後左右方向的輕夾它的頭,它張嘴的時候,把小魚或小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8樓:卻彭丹匡運

烏龜是兩棲動物,所以你就在缸子裡用乾淨的沙子鋪上一個小沙灘,其他的地方放水,再在沙灘上放一個小盤子,裡面放一些生的瘦肉(魚肉。豬肉),它自己就知道吃了。如果它不吃魚也不吃肉,還是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為好。

9樓:能岑姓闌

1.居住環境:記住千萬不要用玻璃做的,因為烏龜視力不好,看不到有層玻璃,亂撞會傷著自己。水不要太多,沒過腳就好,要鋪上小石子(細小的),烏龜有時會吃石子幫助消化。

2.餵食:不要為飼料,那都是商人造出來騙人的。煮熟的玉米,條件好就餵魚肉。一天兩次。

還有一點個人的經驗與你分享!水要勤換,要不龜會得病的。烏龜每天要晒30分鐘的陽光。

有一點,你必須注意。以後想要問關於烏龜的問題,最好到烏龜吧裡,在知道中,答案看起來很全,但關於養烏龜的一塊,不實用,而且有好多是錯的。在烏龜吧裡你會學到很多,我也是**的。

怎樣佈置養烏龜的魚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沙子放在花盆或碗裡,再放在魚缸裡,讓沙子不要溼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四方的東西把沙子裝著放缸裡!!然後放點水..水不要弄入沙裡!!!或許放幾個大石頭..讓它爬上來休息!!!

怎樣魚缸裡養烏龜?

12樓:無名的魔魚

1水多少視龜品種,

半水龜要求水沒殼即可,可略高1-2公分,深水龜水要儘量深一些,可以將水裝至整缸高度的4/3-5/4

2吃什麼視龜品種

水龜一般以肉類為主,小魚,小蝦,小蟲、瘦肉等都可食用,陸龜吃菜,水果,貌似也吃些蟲類

3不吃怎麼辦?

新買的龜,不吃正常,那東西又餓不死,幾天後再喂。

4咋喂?

不怕咬就手喂,怕咬水龜放水裡,陸龜放盆裡。

注意個別品種龜對水的要求,如水龜對水的溫度要求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漫過烏龜的腳即可,氣溫到達30度以上烏龜開始覓食,氣溫低於20度烏龜處於冬眠狀態,幾個與不吃不喝沒有問題,平時可以順帶在魚缸裡放上幾條小魚!這樣烏龜可以自由覓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 在5釐米就行!烏龜喜歡吃小魚小蝦!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半,要有個地方或者小石頭讓烏龜晒光,烏龜肉食動物。

16樓:鹹湛賽清昶

首先弄清楚你的龜是陸龜還是旱龜。顯而易見,旱龜不喜歡水。但不代表它不需水,水只要剛漫過它就行,也不能成天放水裡。

水溫要和室溫差不多。要想它不冬眠水溫就的控制好,因為冬天到了。另外餵食也得個五天喂一次,旱龜你最好還是少讓它沾水。

每五天餵食時給它弄盆多點的水,讓它遊遊。平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把它放在水裡,漫過它背的水。

17樓:癮大技術差

要看是具體什麼種類的龜是水龜類的話可以玻璃缸或是塑料整理箱飼養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4.深秋冬季不適合再外晒太陽,室內外溫差大會感冒。室內隔著玻璃只起到暖和作用,起不到4月後到夏季室外直接晒補鈣作用。夏季每天30-1小時飼養箱加水晒 水龜不能幹晒會晒暴斃

5.冬眠有溫度限制,最理想冬眠溫度在7-10間。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

小於6釐米和沒養夠2年的經驗不能冬眠 去買個加溫棒或半乾養過冬。不冬眠水溫保持恆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

1.半乾養就是每天泡2-3次水 每次半小時左右 水溫對到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留小縫透氣 可起保溫作用 沒加溫棒的,泡上半小時水差不多涼了 水倒了龜幹放在飼養箱內 隔幾小時後重復泡水 注意水溫

2.水加熱: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一個劣勢,水不能太淺。

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加溫棒有溫控調節自動斷電 25-28度最佳恆溫

養烏龜的魚缸裡應該放點什麼東西裝飾?

18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或卵石最好!可以造成讓烏龜又兩棲的環境!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頭就行,魚缸裡的水不要太多,石頭的量應該露出水面為宜,我家的小烏龜就喜歡晒太陽。

20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之類的,在放些小魚。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可以改善水質,給水加氧——

烏龜可以養在魚缸裡嗎

22樓:易書科技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23樓:南路羽雙

要看是具體什麼種類的龜是水龜類的話可以玻璃缸或是塑料整理箱飼養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4.深秋冬季不適合再外晒太陽,室內外溫差大會感冒。室內隔著玻璃只起到暖和作用,起不到4月後到夏季室外直接晒補鈣作用。夏季每天30-1小時飼養箱加水晒

水龜不能幹晒會晒暴斃

5.冬眠有溫度限制,最理想冬眠溫度在7-10間。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小於6釐米和沒養夠2年的經驗不能冬眠

去買個加溫棒或半乾養過冬。不冬眠水溫保持恆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

1.半乾養就是每天泡2-3次水

每次半小時左右

水溫對到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留小縫透氣

可起保溫作用

沒加溫棒的,泡上半小時水差不多涼了

水倒了龜幹放在飼養箱內

隔幾小時後重復泡水

注意水溫

2.水加熱: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一個劣勢,水不能太淺。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加溫棒有溫控調節自動斷電

25-28度最佳恆溫

24樓:辜涵衍蒲濟

簡單的養龜的方法。

1.環境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

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

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

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

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3、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一個容器做餵食用。

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一定不要為熟食!!

4、關於冬眠。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

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

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上加蓋子.

烏龜在家放在**養比較好?

越接近自然環境越好。你可以在陽臺為它們打造屬於它們自己的成長環境。一半水,一般陸地,滿足它們的生活需要。

陸地上最好為它們準備可以躲避的場所,和晒石。平時它們可以在水中嬉戲,太陽好的時候它們可以爬出來晒晒背。很是溫馨呢!

魚缸裡養烏龜放什麼水草好,烏龜能放魚缸裡養嗎

最貴的水草放幾顆就行 最好什麼都別放 裸缸養最好 烏龜能放魚缸裡養嗎 可以的。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 缸養 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養殖池的建造 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

怎么養烏龜,烏龜怎麼養?

首先根據你養的什麼品種烏龜和你養殖的條件,烏龜是冷血動物一般要乾溼分開,烏龜也會享受日光浴。可以喂飼料 和小魚 但是首先要看你養的是什麼龜 是吃雜食的還是素食的 素食的可喂南瓜 胡籮卜 水果 換水一般有排洩物就可以換了。注意給它做好衛生可找海面幫它洗澡,尤其是些不好洗的夾角里,不然容易得 病。烏龜最...

養烏龜要放什麼石頭嗎,養烏龜的魚缸裡要不要放小石頭之類的?放多少合適?

不要用小石頭,防烏龜吃了,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海邊那樣的石頭就行 如果水深需放石頭等物供龜休息,水淺就沒必要了 隨便吧,小龜用碎沙大龜用石子最好鋪滿魚缸底部或者不鋪 可以鋪點,也可以不鋪。鋪點 小烏龜有點玩樂的樂趣 放塊高於水面的粗糙石頭 晒背用 要的,要有平臺供烏龜晒殼,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