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養只兔子,大家給點意見,關於飲食,關於洗澡

2022-09-24 16:10:13 字數 2407 閱讀 7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雖然有些兔子在家庭游泳池中長大,還會跟著家人去一起露營,在湖邊玩水,但是大部分的兔子還是不習慣水,有的甚至連洗澡都會對他們造成緊迫。「千萬不要」讓生病的兔子洗澡(除非獸醫建議你這樣做,以降低過高的體溫)。如果兔子被跳蚤感染的很嚴重,那麼他對洗澡不會太反抗,但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驚慌。

還有,完全溼透的兔子需要很久的時間毛才會乾,所以只洗身上髒掉的地方,會比全身清洗來得好。正常的兔子體溫是攝氏三十九度,既然過熱也會兔子造成緊迫,吹乾時請用暖風,不要用熱風。

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如陽臺),也可養在籠子裡,籠子的空間要大(小型狗的籠子可)。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裡,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

籠子裡準備飼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徑5-10公分的乾淨的木頭讓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兔子是雜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在鳥園可以買到兔子的飼料,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餵飼料,有時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蘋果,芭樂…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晒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乾。(不可太溼,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

如果餵飼料,水可以多放。餵蔬果,水就少一點。

另外,兔子很愛乾淨,在籠子裡它會在固定地點方便(通常是在放飼料的另一邊角落),所以你可以在籠子下鋪報紙(最好是白報紙,因為兔子有時會咬報紙,報紙上的油墨對兔子不好),在它方便的那一角落多鋪幾層。兔尿非常臭,量又多,所以要常更換報紙,大約二天一次,不然很快就會滿室"清香",兔子也會受不了。在籠子之外也可以做一個固定的廁所,準備一個西式囍餅的外紙盒,割成l型(去掉上半部及一個邊)後多放幾層報紙,當兔子尿完時要馬上清理弄髒的報紙,不然它就不會在同一地方噓噓了。

至於如何教兔子在籠外固定方便,就像教小狗固定方便一樣,在這方面兔子比狗聰明,教一二次就會了。

兔子的情緒太多是為了吃,當它肚子餓了又發現碗裡沒食物時,它會打翻所有的碗造成聲響來告訴你它餓了。當它對著你猛踏後腳時,那你必須要自我反省了。因為兔子踏後腳表示它正在生氣,或是警告同伴有危險。

千萬不要小看兔子的智慧,當你瞭解它時,你會發現它的智慧有時比人更甚。兔子的壽命大約是6年,請好好珍惜你和它相處的每一段時期吧。

哈哈,我家的小乖每天三次自己去衛生間上廁所,所以打掃方面就輕鬆多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用兔子做寵物,那是不現實的,首先是兔子很臊氣味難問,兔子要吃乾淨的蔬菜和草,帶水的東西吃了會拉稀,洗澡後需要吹風,兔子膽小會掙扎不聽話,再者兔子很難馴化,我養過所以知道這些。

3樓:刀冰

你可以去家裡會的生活導航看看,裡邊又教怎麼樣養寵物的 。你只要點選家裡會生活導航,再點選「養」選擇你要養的動物型別就行了。(家裡會生活導航)

4樓:寵兔大白

我家剛買回來3個垂耳tt 都在15以內

你可以選擇幼兒奶粉(看你的條件定**),可以先放一個小碗看它喝不喝 如果不主動去喝,你拿針管和眼藥水空瓶 灌服即可。

一個月以內算是幼t了`你可以在當地的獸飼料站買取幼兔糧,如果沒有可以在網上購買,等tt長到一個月大的時候可以喂少量的水果和蔬菜 切記不要有水!

3個月以內的tt 請做好防病工作`大腸桿菌和球蟲病`一般當地獸醫可以買到預防的藥`

你現在的tt一個月大 可以先喂幾天奶

如果買到t糧可以 t糧+無限水

一般你不亂喂不會拉稀`!

祝你tt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兔糧 不要讓它沾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其實是很可愛的``我就養了3只``

現在都很大了``也很健康````我給你講講我養兔子的經驗吧

不曉的你是在正規寵物店買的還是在地攤上買的

一般剛買的小兔子都還未滿月```消化系統還不健全``所以餵奶粉比較合適```也可以喂`幼兔糧`

千萬不要喂帶水的鮮蔬菜`容易拉稀``小兔拉稀很容易死亡``

買來1周後看看健康不``如果很健康就要喂防球蟲病的藥`-地特利珠``一定要喂```按說明喂``

因為小兔子很容易得這中病死亡``一定要防治``得了就治不好了``

如果小兔子拉稀了就喂慶大酶素`也是按說明喂``2天就能好``拉稀期間不要再喂東西了``

最好不要給兔子洗澡```因為兔子本身就很愛乾淨``很容易洗死```

如果兔子身上沾髒東西了``可以區域性洗一下``不過要立馬用吹風機吹乾```

兔子滿月後就喂乾草(苜蓿草)+兔糧+水```

好好喂會給你帶來很多樂趣```

兔子的壽命一般是6年```好好養吧```

襖``忘記告訴你了 兔子``必須磨牙```必須給它買磨牙棒```給它塊木頭也是可以的

大家給點意見,關於養狗的問題。謝謝

其實還有兩個選擇,就是約克夏和希高地!這兩都是體型超小,毛超漂亮的品種,關鍵它們都是屬於梗類犬,符合你說的,無味 不掉毛 只是約克夏的毛會長的很長,像絲緞一樣的光滑,需要經常拿專用梳給它梳理!我覺得讓它保持原樣就很漂亮,不用去美容了!而希高地是純白色的,長的非常的可愛,它的價錢我不太清楚,不過約克夏...

想養只寵物直播拉出來溜溜養什麼好給點意見

可以呀,看你想要養什麼,如果如果是女生的話,我見一眼還是哈士奇,如果是男生的話,建議養金毛 想養個寵物 不知道養什麼好 我喜歡親人的,可以散養 不隨處大小便的寵 如果是狗狗的話會比較親人,教會他上廁所就可以了,但是很少見狗狗散養的。一般散養貓貓,貓貓有貓砂也不會隨意大小便,但貓貓必須從小養才會親人,...

我想養只小動物養什麼好呢大家給點建議

自己時間多,有很大空間照顧寵物的話首選狗狗。有空間,但是照顧時間少的話貓。空間小,照顧時間也少的話就養倉鼠或者兔子吧。我想養只小動物,大家說養什麼好 兔子比較溫順,不過 沒有什麼生活情趣,不會撒嬌。狗狗有些品種溫順,不過名犬 較貴,飼養精細 一般的狗狗有些性格也比較溫順,最好去寵物市場或收容所裡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