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協定的背景,盧溝橋事變背景

2022-09-24 17:45:08 字數 1642 閱讀 2028

1樓:

中日簽訂《塘沽協定》,長城抗戰中官兵奮勇拼殺,卻換來屈辱結果

九一八事變和華北事變爆發背景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918事變日本背景:經濟危機的打擊,受軍部控制的廣田弘毅內閣上臺,國策基準策略的制定,以及關東大**。

國內:國共內戰(這個時候國民黨正在全力圍剿農村革命根據地和紅軍),蔣介石奉行不抵抗政策。

國際:1929——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各國忙於應對經濟危機,國際上綏靖之風盛行。

華北事變:2023年長城抗戰《塘沽協定》簽訂之後,日本暫時將對中國「武力鯨吞」的露骨侵略方式轉變為有序推進的「漸進蠶食」方式,即企圖一口一口啃噬掉中國。

這樣,繼東北之後,華北順理成章地成為日本侵略的下一個目標。在日本的既定世界霸權方針下,中國民眾和中國共產黨、熟悉形勢的世界各國觀察家都非常清楚,日本絕不會滿足僅僅佔據東北的現狀,華北必將成為東北之續。

盧溝橋事變背景

3樓:匿名使用者

safdfsadfdsfasfdsafdsafsafsfadfafdsafdas

抗日戰爭的背景

4樓:惠風英代靈

國共內戰,東三省淪陷,華北危急,中華民族陷入嚴重的民族危機。

5樓:問清安丁畫

征服中國是日本對外侵略擴張的既定國策,在他們開來,欲征服亞洲,必先征服中國,除此之外中國有在日本看來豐厚的戰略資源,佔領了中國就可以用這些資源來維持他們的戰爭機器運轉,還有就是通過發動戰爭可以轉移國內矛盾,緩解經濟危機帶來的壓力,再加上當時中國確實是個弱國,在日本人看來好欺負

6樓:寇安福禹萍

2023年七七事變之後,是中華民族兒女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偉大的衛國戰爭,是中國人民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近代以來抗擊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7樓:頤園小白豬

日:野心勃勃,貪得無厭,可惡極致

中:好東西太多,但自己太落後,沒有能力保護它們,被人家盯上了……

8樓:冉豔卉

1、中國自從鴉片戰爭以來,百年之間,長期遭受列強的侵略與欺凌,積弱不堪。

2、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後,功業漸漸發展,遂積極對外尋求原料和市場。

3、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又多,就成為日本擴張的物件,從2023年起,日本在領土上不斷侵逼,中國一再退讓,直至日本發動全面侵華。

9樓:司煙雀念

日本侵略者自2023年九·一八事變侵吞我國東北後,為進一步挑起全面侵華戰爭,陸續運兵入關。到2023年,日軍已從東、西、北三面包圍了北平(今北京)。從2023年6月起,駐豐臺的日軍連續舉行挑釁性的軍事演習。

7月7日夜,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詭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被中國駐軍嚴詞拒絕,日軍隨即向宛平城和盧溝橋發動進攻。中國駐軍第29軍37師219團奮起還擊,進行了頑強的抵抗。

九一八事變爆發的背景有哪些

愛蓮說的社會背景,愛蓮說的社會背景

宋熙寧四年 公元1071年 著名的理學家周敦頤來星子任南康知軍。周敦頤為人清廉正直,襟懷淡泊,平生酷愛蓮花。周敦頤來星子後,在軍衙東側開挖了一口池塘,全部種植荷花。周敦頤來星子時已值暮年 55歲 又抱病在身,所以每當公餘飯後,他或獨身一人,或邀三五幕僚好友,於池畔賞花品茗,並寫下了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

老舍創作背景,老舍的全部背景資料。

石興澤 老舍研究 六十五年滄桑路 樊駿編 老舍名作欣賞 謝昭新 老舍 藝術心理研究 吳小美 魏韶華 老舍的 世界與東西方文化 宋永毅 老舍與中國文化觀念 陳震文 石興澤 老舍創作論 胡杰清 老舍生活與創作自述 老舍 老舍論創作 你是我的小蘋果,怎莫愛你都都不閒多 老舍的全部背景資料。搜尋老舍,有你要...

雷雨的寫作背景,《雷雨》時代背景

曹禺bai1933年創作了 作四幕劇 du 雷雨 zhi暴露了具有濃厚封建性的資dao產內階級家庭的腐朽和罪容惡,揭示了舊制度必將滅亡的歷史趨勢,以高度的藝術成就和現實主義的藝術力量震動了當時的戲劇界,標誌著中國話劇藝術開始走向成熟,幾十年來成為最受觀眾歡迎的話劇之一。雷雨 創作背景 曹禺出生於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