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中0000 00時間格式怎麼求和

2022-09-25 13:30:10 字數 4666 閱讀 7526

1樓:匿名使用者

d4公式為:

=text(substitute(substitute(b4,"′",":"),"″",":")+substitute(substitute(c4,"′",":

"),"″",":"),"hh′mm″ss")

但是要注意:

我公式中用的分的符號′和秒的符號″

不知道和你的表中用的符號是不是一樣的符號,

如果不是一樣的,你把公式中的分符號和秒符號,換成和你表裡的符號一致的符號。

那加一列輔助列吧,不然的話,一條公式也能寫出來,但是公式會很長。

d4公式:

=text(substitute(substitute(b4,"′",":"),"″",":")+substitute(substitute(c4,"′",":

"),"″",":"),"0.##############")

e4公式:

=text(int(d4),"0天

最後的效果,就是如果超過1天的,會在時間的前面額外顯示出幾天,如果未超過1天的,那麼只顯示時間不顯示幾天。

如果不用輔助列的話,第二條公式中的三個d4要全換成d4單元格風的公式,那麼公式就太長了,還是加輔助列的好。嫌礙眼?可以將d列隱藏。

2樓:匿名使用者

「秒」後面的用什麼計時單位、怎麼算?

excel中時間00:00:00格式如何求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時間格式的資料求和,可以直接將單元格值相加,之後將存放和值的單元格格式設定為:[h]:mm:ss

如果存放這些資料的單元格連續,可以用sum函式,如資料在a2:a100,求和公式=sum(a2:a100)。

4樓:殘月臨貓

利用timevalue函式先把時間格式轉換為可運算的變數

例如你的時間本來在a1你先在b1中輸出它=timevalue(a1)

然後用b1中的結果進行運算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sum

如果sum的結果是0,說明原資料是文字格式。

複製任意空單元格後選中該資料區域》右擊》選擇性貼上》加必要的情況下,設定單元格格式為hh:mm:ss

6樓:苦樂一輩子

在excel中可以直接相加,將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為[h]:mm:ss

7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單元格格式如h:mm:ss

2.直接用公式: =sum(a1:a80)比如1:56:23

0:01:43

1:58:06 =sum(a1:a2)

8樓:匿名使用者

2009-1-18 21:48加22:36等於2009-1-19 20:24

9樓:匿名使用者

=text(sum(a1:a80),"[h]:mm:ss")

10樓:溫啟勇思

輸入公式:

=text(a1/(24*60),"dd:hh:mm:ss")a1/(24*60)可將分鐘數轉化為以小數表示的天數。

text是數字轉文字函式,使用格式:text(數值,格式字元),可將數字轉化為指定格式的文字。此處將天數按"dd:

hh:mm:ss"的格式轉化為"日:

時:分:秒"表示的時間。

若要省略天數,公式改為:

=text(a1/(24*60),"hh:mm:ss")若要將秒數轉化為時分秒,公式改為:

=text(a1/(24*3600),"hh:mm:ss")

wps中x小時x分x秒怎麼換算成00:00:00格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2,"小時",":"),"分",":"),"秒","")

12樓:林黛玉

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時間格式

13樓:二娃哈哈

採蘑菇貓貓狗狗吃木瓜嗎

wps**中怎麼把00:00:00轉換為0.0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1

=left(a1,find(":",a1)-1)+replace(a1,1,find(":",a1)-1,0)*24

15樓:kuroro丶庫洛洛

任務~~~~~~~~~~~~~~~~~~~~~~~~~~~~~~~~~~~~~~~

wps**中如何統一日期格式

16樓:人人哦哦哦課

1、第一步在我們的電腦上開啟要統一設定日期格式的**2、第二步選擇上要統一設定日期格式的區域,滑鼠右鍵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3、第三步進去單元格格式介面之後,點選日期,可以選擇設定的日期型別,這裡選擇帶年月日時分的,點選確定

4、第四步可以看到日期格式統一設定成了帶年月日時分的5、第五步如果我們要設定成年月日時分秒的日期格式,需要進行自定義,點選自定義,點選確定就設定成了帶秒的

6、第六步點選確定我們可以看到日期格式統一設定成了月日時分秒格式的

17樓:sky欣花

1,開啟wps**,在開啟彙總資料。

2,選擇日期那一列的第一行資料,點選「排序」。

3,然後選擇日期後一列(如果後一列有資料就插入一列)。

4,然後在後面這一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5,按需要設定適當的日期格式。

6,輸入公式   =value(substitute(d2,".","-"))。

7,將滑鼠移到單元格左下角,出現黑色實心「+」,按住滑鼠左鍵一直向下拖,到**資料最後一行。

8,設定完成後,發現d8的不對,對於19900101、900101這樣的數值日期格式只要在第一個數值日期的d列單元格(d8)輸入公式=value(text(c8,"##00-00-00")),如果後面還有相同格式的,請重複第7步到最後一個相同格式的日期為此,即可把c列的日期轉換成標準日期顯示在d列。

9,現在只要把轉換後的d列日期選中進行復制,然後選擇「選擇性貼上」。以「值和數字格式」進行貼上,這樣就設定好了。

18樓:艾皓萇冰冰

在wps**中統一日期格式的方法:

1.先選中d2單元格,單擊工具欄的「升序排列」,即可讓所有日期按文字日期、數值日期、標準日期的順序分三類分別集中在一起。然後右擊d列的列標選擇「插入」,在其後插入一列(e列),並選中e列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按需要設定適當的日期格式(圖2)。

再來就可分類對日期進行轉換了,標準日期就不用處理了,只要對文字和數值兩類資料進行轉換即可。

2.對於排在最前面的78.2.

3、2009.1.25等文字日期,只要在e2輸入公式=value(substitute(d2,「。

」,「-」)),然後選中e2單元格拖動其右下角的黑色小方塊(填充柄)把公式向下複製填充,即可把d列的日期轉換成標準日期顯示在e列(圖3)。函式公式表示把d2內容的。替換成-,再轉換成數值。

在此,若只用substitute函式替換成日期格式,雖然顯示的是日期但excel是把它當做文字處理的,所以必需再用value轉成數值才會被excel當成日期處理。

3.對於20090201、980201這樣的數值日期格式也很簡單,只要在第一個數值日期的e列單元格(e11)輸入公式=value(text(d11,「##00-00-00」)),然後選中e11單元格同樣拖動其填充柄把公式向下複製填充,即可把d列的日期轉換成標準日期顯示在e列(圖4)。函式公式表示把d2的數字內容按##00-00-00格式轉成2009-02-01、98-02-01這樣的文字,再用value把文字轉換成數值以讓excel識別為日期。

19樓:平陽虎

假設:第一個源資料在a1單元格。

在b1中輸入公式

=text(substitute(a1,".","-"),"yy.mm.dd")

再將該公式下拉填充。

20樓:江下小技巧

wps**小技巧:怎麼統一日期格式?

wps如何把時間格式設定為2018/00/01 5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wps如何把時間格式設定為2018/00/01的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設定時間的工作表。從上面輸入欄中輸入年月日。

2.選擇要進行日期格式設定的單元格區域。依次單擊開始---單元格---格式--設定單元格格式。

3.或右鍵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

4.選擇數字--日期,用游標在右側上下滑動滑塊,選擇需要的日期型別。

5.單擊【確定】按鈕。這樣就解決了wps如何把時間格式設定為2018/00/01的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2018/00/01」只能表示為一個文字字串,而不是一個正確的日期格式,日期格式中,月份至少為1,即「2018/01/01」。

選擇設定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中,選擇「數字」「自定義」,型別輸入 yyyy/mm/dd 確定,即可。

如果左下角的電腦系統預設日期格式為「2018-01-01」,那麼還需要改變系統日期格式,才能避免日期格式以系統格式而發生改變。

wps的格式刷在哪怎麼使用,wps中的格式刷在哪裡?

wps有wps文字 wps wps演示3個軟體,你要哪個?通常都會在 開始 選單裡面 選定提供格式的內容 點格式刷 再刷選你要被格式的內容。具體操作如下圖 1.選中 樣板文字 2.單擊 格式刷 3.拖動刷子去刷目標 文字 效果圖如下,刷子自動消失 雙擊格式刷,可以連續刷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下圖已刷一段...

用wps把轉化成pdf格式時怎麼使得生成的pdf文

在wps中編輯好檔案的書籤目錄然後進行轉換就有了。開啟pdf,將word複製,在pdf中編輯 使用wps新建的word檔案,自帶目錄,匯出為pdf後,目錄轉為書籤不是層級顯示的 wps轉換成pdf圖不在了,這是因為wps並不是可以百分百相容office所致的。倒不如用專業版的轉換工具效果更好。wps...

怎麼能在一年時間賺到20萬,怎麼能在短時間內賺到20萬元錢

怎麼能在一年時間賺到20萬這個問題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嗯如果說簡單的話前幾年微專商好做的時候屬 這就需要你努力工作,如果能力不強就打好幾份工,省吃儉用。能力強找一份好工作就可以了 通過自身不斷的學bai習 努力du提升專業知識zhi,加強自身的核心競爭力。您在做dao任回 怎樣才能在一年內賺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