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大小與速度快慢有關

2022-09-26 00:50:10 字數 1031 閱讀 5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大的含義是:質量越大其運動狀態越難改變,就像上面所說的同一個人騎同一架自行車,加速並快速衝過某點後停止用力,讓其自然停下,雖然歷時較長但當他在衝過某點時停止用力,則自行車受地面摩擦力的影響速度時刻都在變慢因此自行車運動狀態時刻都在變化著,也就是慣性小。慣性比較直觀的理解可以是看成速率改變的難易(參考加速度)。

就像牛頓第一定律裡說的:一切物體都有一種惰性,這種惰性的表現就是不願意改變原來的運動狀態,只要不受外力的作用,就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除非有外力的作用才迫使它改變原來的運動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大小與速度快慢無關,與質量有關

它表示運動狀態改變的難易程度。

上述你的問題要用動能的知識來解釋。

動能和速度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速度越快停下來越慢是因為加速度的原因,你要真想十分具體的知道「慣性力」到底有多大,可以看看大學物理專業:《理論力學》。就明白了,現在這裡說不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的理解有誤。比較直觀的理解可以是看成速率改變的難易(參考加速度)。 題目中的歷時較長,感性理解是它需要經過的路程較長。

在理想狀態下對比這兩種情況的慣性。可以用過線時的速度除於到停止時所耗用的時間(速度變化率)來對比。得到的結果是相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騎車越快,自然動能越大,要停下當然要做更多的功,看似是慣性的緣故,其實與它無關。慣性大小確實只與質量有關。我認為你需要對慣性有進一步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與質量有關你同意,那分析慣性與速度的關係。慣性越大保持原有運動狀態的本領越大。假想一個有摩擦的水平面,一個小球10m/s滾動,另一個同樣質量及形狀的小球20m/s滾動。

同等程度的改變它們運動狀態(即減少它們相同的動能)所需要的距離是相同的,所需要的負功是相同的,所以它們保持運動狀態的能力是相同的

所以它們的慣性是相同的。由於兩球的速度不同而慣性相同所以速度不影響慣性

關於吃飯速度快慢的問題,吃飯速度快慢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肥胖和吃飯速度關係的調查。以bmi 25以上為肥胖標準。bmi是將體重 kg 除以身高 m 的平方所得的數值。如一個人體重60kg,身高1.7m,其bmi就是20.8。調查結果 吃飯速度快的 佔總數40 平均bmi23.5。吃飯速度不快不慢的 佔總數45 平均bmi22.4。吃飯速度慢的 佔總數15...

慣性的大小與速度無關,為什麼啊?

慣性的大小在低速時由於速度對質量影響不大,所以可近似看作兩者無關,而在高速時,速度改變會影響質量的大小,所以是與慣性是與速度有關的,至於你說的那個問題是因為在高速比低速度運動動能大,而物體是由於受摩擦力作用而停止的,如果摩擦力一樣,動能大的物體肯定能量消耗的時間長些,也就滑行得遠些。慣性不是由速度決...

快門速度快慢的區別,快門速度是多少

什麼是快門,什麼是快門速度。快門速度是多少 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倒是有一個 安全快門 的說法,為了保證 拍出來不至於發虛,一般要保證快門速度在1 60s以上。但是安全快門並非是一成不變的,它與所使用的鏡頭焦距密切相關。安全快門速度是焦距的倒數,也就是安全快門速度 1 焦距。例如,如果在aps c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