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營業稅忘計提怎麼辦,我是小微企業2萬以下營業稅免交,該怎麼分錄,可在年度報表上調整嗎

2022-09-26 15:20:14 字數 539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免稅的,只有增值稅需要計提,免交的營業稅不需做處理,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暫免徵收部分小微企業增值稅和營業稅的通知》(財稅[2013]52號,以下簡稱《通知 》)相關規定,現就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營業稅的有關會計處理規定如下:

小微企業在取得銷售收入時,應當按照稅法的規定計算應交增值稅,並確認為應交稅費,在達到《通知》規定的免徵增值稅條件時,將有關應交增值稅轉入當期營業外收入。

小微企業滿足《通知》規定的免徵營業稅條件的,所免徵的營業稅不作相關會計處理。

小微企業對本規定施行前免徵增值稅和營業稅的會計處理,不進行追溯調整。

2樓:移影

免交,但企業還需計提稅金,營業稅計提在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核心算,該科目屬損益類科目,跨年度處理以前年度損益類科目,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科目進行核算:借:以前年度損益科目——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貸:

應交稅金——營業稅,補繳的時候借:應交稅金——營業稅,貸:銀行存款,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以前年度損益——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我是超市營業員顧客需要幫助怎麼辦

那肯定是全力幫助啊 再說超市買東西能出什麼事情啊 最多就是掉東西唄 你看下攝像頭就好了嘛 我是超市裡的一名營業員,我們每月都要寫工作小結,怎麼寫啊?有誰能幫幫我 假如你是超市的一位營業員,有一位顧客正在尋找著什麼,這時你跟顧客打招呼,怎樣發問才得體?您好,我是這裡的服務員,請問 可以幫到你嗎?您好,...

小中考沒過怎麼辦還能上高中嗎,我是BBCD,我好朋友DDDC還能上嗎

繼續讀啊,畢業後就業就知道重要了。選差點的學校或私立學校 呵呵,你是怎麼學的,居然考個bbcd 中考英語口語d怎麼辦?如果達到分數線會被錄取嗎?隻影響對口復語成績有要求的專業。制如涉外。其它沒影響。嗯 還有就是 我現在學的abc天卞英語的助教和我提到,事實上想學會英語很簡單的.必然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環...

想離婚怎麼辦?我跟我老公是相親結婚的,現在小孩剛滿月,我跟我老公本來就沒什麼感情,再加上他什麼都聽

你好。首先為你的遭遇表示同情!但是,事情要有輕重緩急,我認為第一 專儘快調養好自己的身屬體,先把孩子照顧好滿週歲!如果確實不好過下去,建議回孃家住一段時間!生氣對你和孩子都不好!第二 古語說 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 但是,就你的所造所遇,我建議你離婚,但不是現在,而是孩子稍微大一些,你身體稍微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