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強的孩紙好嗎

2022-09-26 22:21:36 字數 811 閱讀 8717

1樓:漂在南方的行者

是人都有好奇心啦!寶寶當然也不例外。剛剛來到這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寶寶一定覺得一切都那麼的新鮮、有趣。

沒有好奇心的寶寶才不正常呢。那麼,爸爸媽媽們是不是有義務滿足寶寶這個小小的要求呢?

好奇心強的孩子早獨立到了1歲左右,寶寶的好奇心就迅速發展起來了。他什麼都想摸摸、動動。看見別人吃飯,他要搶勺抓碗;看見別人寫字,他要拿筆;看見別人洗手,他就要玩水。

你是不是覺得他好煩呢?千萬剋制!

你不能讓寶寶這不許拿、那不準動,寶寶的好奇心會被一連串的「別動」壓抑住。正確的做法是:要耐心示範,有危險的要告訴他,並給他解釋。

比如,有的寶寶總想摸摸火爐上的東西,甚至想去抓火苗。大人可以把著他的手在爐邊試一試,寶寶覺得燙手,就不會再摸了;有的寶寶可能還想用另一隻手摸,直到兩隻手都感覺到燙了才肯罷休。那你也只好由著他了。

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物品,只要沒有危險,就要儘可能地讓寶寶多摸摸動動。因為這樣可以保護寶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對培養寶寶的獨立能力大有好處。

年輕的爸爸媽媽們不想讓寶寶將來過分依賴大人吧,那就讓寶寶充分發展他的好奇心吧。

2樓:家庭煮婦

好呀,有探索精神,有求知慾。嬰兒教育應把個性發展放在第一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於哪一個方面吧 對於在好的事物上是件好事 但如果這些好奇心就在於對不好的事件上 那就不好了 凡是還是看情況而分析吧

基本上有好奇心的孩子是好的 起碼會自尋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歐美,這種孩子很受歡迎;在中國,我認為這種情況不樂觀……

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結尾,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心懷好奇,接近自然,感受生活,是一種獨特的心靈體驗,是一次全新的情感歷程,能讓人從紛繁的事務中得到解脫,讓人衝破世俗的樊籬,獲得心靈的滌盪.好奇心,讓人心不致在時光流逝中老去,而是在季節變換的檔案中將最初的情感完好儲存.讓我們心懷好奇,一起成長 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好奇心 作文 我們的世界就...

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好奇心 作文 我們的世界就像一座伸手不見五指的城堡,而我們就生活在城堡的最下面,而好奇心,則是上帝為我們準備的照明燈,有的人用它越走越高,最終走上城堡最高處進入光明的天堂。而有的人則用一系列的藉口將它拋棄,結果只能永遠生活在黑暗之中。牛頓曾經說過 真理世界就像一片汪洋的大海,而我只是一個好奇的孩子,...

如何激發幼兒的好奇心

好奇 好問是孩子的天性,我們要充分利用孩子 的好奇心,激發他的學習興趣,並以此提升孩子的注意力。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1.正確對待孩子充滿好奇的提問孩子因為好奇總是會提出很多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有的媽媽會迫不及待地阻止 行了,別問了!媽媽正忙著呢,你哪來這麼多問題啊?也有的媽媽因為回答不出孩子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