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幼兒的好奇心

2021-03-19 18:29:37 字數 905 閱讀 796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奇、好問是孩子的天性,我們要充分利用孩子

的好奇心,激發他的學習興趣,並以此提升孩子的注意力。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1.

正確對待孩子充滿好奇的提問孩子因為好奇總是會提出很多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有的媽媽會迫不及待地阻止:「行了,別問了!媽媽正忙著呢,你哪來這麼多問題啊?

」也有的媽媽因為回答不出孩子提的問題,而選擇隨便捏造一個答案來欺騙和搪塞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將逐漸喪失對事物的好奇心,變得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對於孩子這些充滿好奇的問題,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即使有些問題讓人無語、抓狂,也要極有耐心地立即迴應孩子的問題。

讓他知道我們在認真地聽他說話。然後,我們要引導孩子自己去探尋問題的答案,啟發他主動思考、研究問題。這樣才能更好地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並通過他的自主學習來提升注意力。

2.不要限制孩子對周圍事物的探索孩子對自己周圍的很多事物都感到好奇,他對周圍事物的探索,是為了將不懂的事情都弄個明白。然而,孩子在探索周圍的事物時,總是受到我們的限止。

長此以往,孩子不論做什麼事都很容易放棄,對某件事情的專注力也就會隨之降低。那麼,我們何不引導孩子大膽嘗試,讓他在探索中成長呢?我們可以鼓勵孩子去探索周圍的新事物,當他覺得害怕時,我們可以告訴孩子:

「寶貝兒,沒事的,媽媽和你一起試試!」我們的鼓勵會讓孩子在快樂的探索中越來越自信,自主性越來越強,專注力也會更高。3.

經常帶孩子多接觸大自然一些新奇、富於變化的事物,總是能最大程度地引起孩子的興趣,吸引他的注意力,而所有這些新奇、有趣的事物都能在大自然中找到。因此,我們可以帶孩子多接觸大自然,讓孩子發現世界的廣闊和奇妙,讓他在這種新奇與讚歎中主動學習各種知識,以便更好地認識和了解自己所生活的世界。當然,孩子在探尋未知的新事物時總會有很多疑惑、很多問題,我們一定要認真、耐心地對待孩子的問題,引導孩子主動思考和尋找答案,這樣,他的注意力就會更集中。

如何克服好奇心? 50,如何克服好奇心?

如何克服好奇心?一個是集中精力專注於你手頭的事情,就是說要有正事幹,集中精力把正事幹好,不要想那些其他無關的事情。一個是讓自己忙忙碌碌的,就是說不讓自己閒著,最無聊的時候可以打掃衛生,學做菜,這樣就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好奇其他的事情。感覺你屬於比較糾結的那種人,這樣會很累,其實你想一想,你就算知道哪...

好奇心求知慾,如何保護孩子好奇心?我們可以採取怎樣的教育方式

一個孩子對新生事物是比較有好奇心。我們要多帶孩子出去玩,探索新知識,認識新事物,這樣子能夠很好地保護孩子好奇心。同時,我們家長應該要多與孩子交流 溝通。當孩子詢問 為什麼 的時候,我們要耐心去解答,並引導他去自己思考。針對孩子的好奇心,做家長的可以放下指引者的身份,和孩子一起去做探路者,跟孩子一起去...

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結尾,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心懷好奇,接近自然,感受生活,是一種獨特的心靈體驗,是一次全新的情感歷程,能讓人從紛繁的事務中得到解脫,讓人衝破世俗的樊籬,獲得心靈的滌盪.好奇心,讓人心不致在時光流逝中老去,而是在季節變換的檔案中將最初的情感完好儲存.讓我們心懷好奇,一起成長 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好奇心 作文 我們的世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