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物理力學的小問題,才學

2022-09-29 01:40:17 字數 896 閱讀 73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守門員的頭是施力物體,球是受力物體

施力物體和受力物體是兩個相互作用的物體

2)書放在桌子上水平靜止時。只受重力和支撐力這兩個力大小是相等的

這兩個是不同性質的力

重力是由於地球吸引而產生的

書本受到桌子對它的支撐力是由於桌子受到書的擠壓變形而要恢復原狀而產生的,是彈力。

2樓:不解的布袋

1.你的答案是對的

2.一樣,是彼此平衡的兩個力。但嚴格說桌子對書本的力叫支援力,不是支撐力。

還有這個題目不嚴密,應該是「一本書放在水平桌面上靜止,共受到幾個力?」

3樓:

1、頭是施力物體,球是受力物體。頭頂球嘛!另外呢,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施力物體同時也是受力物體。若認定球為施力物體,則受力物體是運動員的頭。

2、受到兩個力作用,重力、支援力。這兩個力互為平衡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物體上。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問題有點歧義,我認為球是施力物體,物體間力得作用是相互的,守門員沒有動啊。像你推牆,卻被牆彈開了一樣。

2.受2個力,重力和桌子的支援力。不一樣,支撐力向上,重力向下的,這兩個力是等大反向的,屬於相互作用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頭是施力物體,因為頭改變了球的運動方向

受到重力和桌子對它的支援力,這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6樓:三生石淚落星辰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應該確定研究物件

7樓:

一題你的想法正確

二題:書收到重力與桌子的支援力,由於二力平衡二者必定一樣大

請教大家幾個佛教小問題,請教關於佛教的兩個問題

水陸就是眾生所在之處。水陸法會的意思是 就是以佛法僧三寶不可思議的功德力資助生活在水陸一切眾生,使之福慧增長,離苦得樂。顯宗的皈依是皈依佛法僧三寶,密宗的皈依是皈依上師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佛教中正式的皈依是 得到佛陀傳承且受具足戒的法師在佛前依皈依儀軌授予三皈依 密宗四皈依 顯宗禮佛三拜就是皈...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一個小問題求解!!

熱力學第二定律有多種上表述形式。第一種表述 不能從單一熱源吸取熱量使之完全變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 第二種表述 第二類永動機 就是從單一熱源吸熱,並使之完全變成有用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的機器 但它不違背熱力學第一定律 能的轉化和守恆定律 第三種表述 不可能把熱量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

兩個簡單的物理方面的問題急

物體形狀 比如一張紙和揉成團阻力是不一樣的 空氣溫度,溼度,氣壓 因為此三決定了空氣密度 物體速度 正比 風速 這個要看風使怎麼吹的 直線向前。因為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不是使其運動的原因,沒有力作用後物體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不變。你往前拋之後它有一個向前的速度,之後就會保持這個速度一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