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一個小問題求解!!

2021-05-14 16:28:13 字數 914 閱讀 1775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第二定律有多種上表述形式。 第一種表述:不能從單一熱源吸取熱量使之完全變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第二種表述:

第二類永動機(就是從單一熱源吸熱,並使之完全變成有用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的機器(但它不違背熱力學第一定律(能的轉化和守恆定律);第三種表述:不可能把熱量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第四種表述形式:一切熱現象的的實際巨集觀過程中,能的轉化和傳遞具有一的方向和限度;第五種表述:

熱力學系統在不可逆絕熱系統中態數熵s恆增加。等等。它們之間的聯絡是基本特徵是系統中大量微觀粒子作無規則運動並遵守統計規律,熱現象的實際巨集觀過程的不可逆性的微觀本質是,從有序向無序過渡,或者說從概率小的狀態向概率大的狀態過渡。

而態函式正是組成系統的大量微觀粒子的無序程度或混亂程度的量度。

高中物理,一個小問題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f = μn,沒錯。

但第二問錯了。

這裡n = gcosθ - fsinα

3樓:林o零

動摩擦力是f=un,正壓力是mgcos θ-fsinθ

高中物理追擊問題求解!!!!!題目如下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你的理解是正確的,答案就是a 撞不上

由運**像

小汽車 0-1s 位移x1

x1=(20+30)x1/2=25m

1-5s小汽車 位移x2

x2=(20+10)x4/2=60m

大卡車位移 x=vt=10x5=50m

50+40=90m>75m

不會發生追尾

5樓:匿名使用者

村為諺災人中碑愛放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釋,一個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釋!!

具體bai的波長得算過才du知道,一般就是zhi氯氣的分子軌道最dao高階軌道上 專的電子吸收某一頻屬率的光子躍遷到更高的軌道,然後再躍遷回來的同時放出該光子。由於放出的光子方向是散亂的,於是眼睛看到的方向上這個頻率的光子會減少,看到的就是相應的補色。還有就是分子的電子躍遷不能簡單得看原子軌道,具體...

高中物理的問題,高中物理的一個問題

質點a方向的判斷 1找振源,振源就在速度v的反方向的一邊,2,然後你只要看,質點a在振源那邊的,最相鄰的任意點,是在a上還是在a下,在上則a點方向向上,在下則a點運動方向向下。點的具體運動情況 和彈簧振子運動情況一樣,只不過你把圖橫過來看就是了 移動波形,這個看你的理解力吧,其實我覺得很簡單很簡單的...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問題,求教大神!

我們知道同一電場,a點到b點的電勢差肯定是一樣的。電勢差w uq u為電勢差 那w只取決於q,而正負電荷大小相等,只符號不相等。自然一個電勢能增加,一個電勢能減小。即在同一電場中,同樣從a點到b點 移動正電荷與移動負電荷,電荷的電勢能的變化是相反的。比如沿著電場線方向移動對正電荷做正功,而對負電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