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做個自私的人好還是無私的好

2022-09-29 07:25:11 字數 648 閱讀 8259

1樓:戈尋桃

自私還是無私 看各人的心態、看個人的層次 敢問發問著:你活到到現在,究竟自私抑或無私? 若你說是無私,那你仔細想想,生活中的你有否算計別人?

有否爭風吃醋?有否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算計人家? 若你說是自私,你有否真心實意,默默奉獻給你的孩子抑或朋友兄弟,你有否為某人做果犧牲?

你有否找零錢扔給路邊乞丐而心中溫暖? 人人都自私,而人人又有無私的一面。這就是人 在愛情中,也有自私,也有無私。

幾十年的夫妻,還會偶爾或者經常鬥嘴,那說明有矛盾,有矛盾說明都有自私的一面。儘管幾十年了還能在一起生活,說明了,兩個人都已經付出了幾十年的青春。這夠無私了吧!

所以,愛情本來就是矛盾的共同體。極端自私和極端無私,都不可取。謝謝!

2樓:愛潔哥

不是,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就拿愛情來講,你難道願意和他人分享你的愛情嗎?因此說人的本質是自私的,但是通過後天環境的薰陶,人的觀念慢慢的發生了變化,也就發生了質的變化!

3樓:csr很歡型

愛一個人是不可以說誰自私的,你愛他,自不自私無所謂,重要的是你們可以每天開心的過,不是嗎?

記得采納啊

4樓:悸98532柯啡

愛情本身就是自私的.

辯論賽 愛情是自私的還是無私的,作為正方愛情是自私的的二辯該

這麼問啊 第一問 如果你愛一個人,並且無私的為其付出,那麼你是否希望他也真心對你麼 一般的回答是肯定的 那麼繼續問 如果你無私的付出一切他卻完全不在不併且根本就不把你當回事你還會愛他麼 如果回答會 當然這麼回答一般都是裝逼的 那麼繼續追問,這樣單方面的感情還能叫愛情麼 如果回答不會 那麼 你的目的就...

我是不是在愛情中太自私,愛情中自私的定義是什麼

我也有過 bai這樣子的情況。從沉du默寡言到過zhi分活潑,太dao過的醋意會把你們的感情帶 內上極端。你只容是在吃醋而已。你要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一時的快感不會讓你得到什麼,你吃醋而發脾氣的時候你是感覺到舒服的,而你發完脾氣後你會是後悔的,感覺心裡顫抖。你在知道或者看見他跟哪個女生靠近點的時候,你...

在愛情中是女生主動好還是男生主動好

女生當然是希望男生多主動點啊。但還是覺得兩者都應該主動,因為愛情不是其他事,需要靠雙方來維護的,如果僅僅只有一方主動,那麼愛情就變得不平等了。望採納,很高興為你解答。愛情是兩個互相欣賞的人的結合,都是需要雙方付出精力去維護的,有時候男生主動一點,有時候女生主動一點,並不強調一方。但是男生應該要更有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