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各大洲地勢特點的描述,正確的是A北

2022-10-07 14:25:13 字數 2172 閱讀 9661

1樓:

d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各大洲的地勢特點,亞洲地勢中間高四周低 ;北美洲三大地形縱列分佈:西部山地,中部平原,東部高原、山地;南美洲西部山地,東部平原、高原相間分佈;非洲「高原大陸」,以高原、盆地為主,地形起伏較小;歐洲海拔最低,以平原、山地為主,冰川地形廣佈。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屬於基礎知識的考查,學生熟練掌握各大洲的地勢特點即可作答。

關於大洲地形、地勢特點的描述正確的是(  )a.歐洲地勢中部高,四周低b.亞洲地形型別複雜,以高原、

2樓:萌小殤

歐洲地形以平原為主,南北部較高中部低,a不符合題意;

亞洲的地形複雜,以山地和高原為主.b符合題意.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有「高原大陸」之稱,c不符合題意.南美洲西部為山地,東部高原、平原相間分佈,d不符合題意;

故選:b.

關於各大洲地形、地勢特點的描述正確的是(  )a.亞洲地形複雜多樣,以高原、山地為主b.歐洲地勢中部

3樓:偷星

a亞洲地形複雜bai多樣,以高原、山du地為主zhi.地勢中間高,dao周圍低,a符合題意;

b歐洲地版形以平原為權主,南北部較高中部低,b不符合題意;

c南美洲西部為山地,東部高原、平原相間分佈,c不符合題意;

d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有「高原大陸」之稱,d不符合題意.根據題意.故選:a.

關於各大洲地形、地勢特點的描述正確的是(  ) a.亞洲地形複雜多樣,以高原、山地為主 b.歐洲地勢中

4樓:男孩

a亞洲地形複雜多樣,以高原、山地為主.地勢中間高,周圍低,a符合題意;

b歐洲地形以平原為主,南北部較高中部低,b不符合題意;

c南美洲西部為山地,東部高原、平原相間分佈,c不符合題意;

d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有「高原大陸」之稱,d不符合題意.根據題意.故選:a.

有關①大洲的說法,正確的是(  )a.地勢特徵是四周高,中間低b.該大洲有世界最大的高原c.該大洲溫

5樓:g犴籙

結合圖示得知:①為亞洲;②為非洲;③為北美洲;④為南美洲;⑤為南極洲;⑥為歐洲;⑦為大洋洲;

a、亞洲地勢特徵是四周低,中間高;原敘述錯誤;

b、該大洲有世界最高的高原;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在南美洲;原敘述錯誤;

c、該大洲溫帶季風性氣候顯著;原敘述錯誤;

d、該大洲是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原敘述正確;結合選項.故選:d.

關於亞洲與北美地理特點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 a.亞洲地勢中間高,四周低 b.北美洲地勢中間低,東

6樓:監控_夑祐

亞洲的地勢中間高、四周低,故a正確,c錯誤.北美洲主要地形型別是平原和山地,東部阿巴拉契亞山脈,西部是高大的科第勒拉山系,中間則是**大平原,特點是中部低兩側高,故b正確.

北美洲格陵蘭島80%以上的土地覆蓋著冰川,故d正確.故選:c.

關於亞洲與北美地理特點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亞洲地勢中間高,四周低b.北美洲地勢中間低,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的地勢中間高、四周低,故a正確,c錯誤.北美洲主要地形型別是平原和山地,東部阿巴拉契亞山脈,西部是高大的科第勒拉山系,中間則是**大平原,特點是中部低兩側高,故b正確.

北美洲格陵蘭島80%以上的土地覆蓋著冰川,故d正確.故選:c.

關於各大洲的敘述,正確的是 a.非洲地勢中部高、四周低 b.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被稱為「高原大陸

8樓:歪有小愛

c試題分析:亞洲地勢中部高、四周低;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被稱為「高原大陸」; 歐洲是世界平均海拔最低的大洲;北美洲包含美國和加拿大等其他巴拿馬運河以北的拉美美洲國家。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點評:地球上的陸地被海洋分割成六個大塊和許多小塊,面積較大的陸地叫大陸,面積較小的陸地叫島嶼,大陸和它附近的島嶼合稱大洲。全世界共有七大洲,按面積由大到小排列分別為:

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和大洋洲。七大洲之間有的相連,有的被運河或海峽分割。大洲大小依次為:

亞非北南美,南極歐大洋;大洋大小依次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下列關於各大洲的地形特點的敘述,正確的是A大洋洲地

c試題分析bai 大洋洲地du形為西部zhi 高原,dao中部平原,東 部山地,所以回a錯 非洲地形以高原為答主,但海拔最高的大洲為南極洲,b錯 南極洲為冰雪覆蓋的大洲,海拔最高,d錯 亞洲中部為高原山地,有世界屋脊之稱青藏高原,地勢中間高,四周低,所以答案選c項。下面對於世界各大洲地形特點的敘述正...

2023年是蛇年,下列關於蛇的特徵的描述,正確的是A蛇主要用鰓呼吸B蛇是恆溫動物C蛇的體表

蛇屬於爬行動物,由分析可知蛇用肺呼吸,體溫不恆定,屬於脊椎動物 故a b d錯誤 可見c正確 故選 c 2013年是蛇年,下列關於蛇的特徵描述正確的是 a 蛇主要用鰓呼吸b 蛇是恆溫動物c 蛇是體內受精d 蛇屬於爬行動物,爬行動物 的主要特徵 脊椎動物,身體分為頭 頸 軀幹 四肢和尾五部分,體表覆蓋...

河流所在大洲的河流分佈有何特點,描述裡蘭卡境內河流的分佈特點

河流 所在大洲的河流分佈特點是呈放射狀向四面奔流。亞洲有許多大河,大都源於中部高山地帶,呈放射狀向四面奔流。流入太平洋的河流有黑龍江 黃河 長江 珠江 湄公河等 流入印度洋的有印度河 恆河 薩爾溫江 伊洛瓦底江 底格里斯河 幼發拉底河等 流入北冰洋的有鄂畢河 葉尼塞河 勒拿河等。內流河主要分佈於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