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精油可以提神嗎,如何用薄荷提神

2022-10-08 04:35:09 字數 4175 閱讀 5622

1樓:營養師美真

感覺頭暈,渾身乏力,薄荷加它泡水喝,提神醒腦,心情舒暢!

如何用薄荷提神?

2樓:營養師美真

感覺頭暈,渾身乏力,薄荷加它泡水喝,提神醒腦,心情舒暢!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薄荷貼在太陽穴上 或直接洗乾淨含在嘴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後 晒乾泡茶就可以了

經常用薄荷精油提神醒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1oa9to嫃

你好!單一用薄荷精油不可持續使用過久,同一種精油持續使用不要超過3周,要避免單方精油天天使用。相較之下,複方精油,使用會比單方效果好,如果是為了調理,可以持續使用3個月,最久不超過半年。

請問:薄荷精油怎樣用在車裡提神醒腦?

有什麼精油是可以提神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恩 我也建議風油精

20快的精油,絕對不是植物的,肯定是化工合成的聞了對身體不好

不會起到提神的效果,反而會讓人頭暈

要聞就聞純植物提取的精油,對身體有好處

但是**很貴,肯定上百

7樓:莫名飛魚

精油的話,如果想要對自己的身體有好的療效,沒有壞作用,純精油都要200百啦。所以不推薦。

我原來高三的時候,生物鐘一到晚上11點也是撐不住了,一般轉移注意力,洗個冷水臉,不停地房間裡走來走去,背背書,自己跟自己講課,溫習梳理一天自己上過的內容。大概11半,自己醒的差不多,然後才繼續坐下來寫作業。或者可以去洗澡。

或者可以養盆提神的植物,比如迷迭香,類似樟腦的氣味,可以安定神經、強化心臟及提神醒腦。選擇的時候枝葉茂密,葉片排列緊密的為佳。乾燥迷迭香選擇氣味自然清新,無潮溼現象的。

薄荷也可以產生清涼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薄荷的品種很多,自己可以挑一款自己喜歡的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

20元的精油!!!

你還是買風油精吧!!

有什麼可以提神醒腦的精油?

9樓:閃閃夢想淺淺

可以在感覺疲勞的時候用將奇力康薄荷油放於鼻孔口反覆嗅聞,馬上就會達到醒腦作用。

10樓:井家的露寶

1.薄荷精油可以提神醒腦。

2.薄荷精油,薄荷味清爽涼快,心神振奮。主治:清咽潤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並有舒緩身心的獨特療效。

3.薄荷清涼的屬性可安撫憤怒、歇斯底里與恐懼的狀態,能使精神提振,給予心靈自由的舒展空間。可以調理不潔、阻塞的肌膚,其清涼的感覺,能收縮微血管、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也可柔軟肌膚

11樓:雷鋒光榮

薄荷、尤加利(桉樹)、茶樹、迷迭香

這幾款精油都有提振醒腦,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薄荷精油的功效與作用

12樓:星願老師

清咽潤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並有舒緩身心的獨特作用。

一、具有雙重功效、熱的時候能清涼、冷時則可溫暖身軀,因此它**感冒的功效絕佳,對呼吸道產生的症狀很好,對於乾咳、氣喘、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具有一定的療效。對消化道的疾病也十分有助益,有消除脹氣、紓解胃痛及胃灼熱的作用;此外,可減輕疼痛,對偏頭痛也有效,還能幫助退燒。

二、可以調理不潔、阻塞的肌膚,其清涼的感覺,能收縮微血管、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也可柔軟肌膚,對於清除黑頭粉刺及油性膚質也極具效果。

1平日可以將薄荷滴在海綿上,化解難聞的氣味或魚腥味,如車上、房間、冰箱等,不僅芳香,還能驅除蚊蟲。

2.不可經常太高劑量使用 想達到療效,通常都要低劑量,並持續一段時間,這樣調理身體機能的效果是最好的。平時使用,濃度還是以35%為宜;較危險的精油,則以不超過3%為準。

13樓:天貓顏怡精油

1、身體

它具有雙重功效、熱的時候能清涼、冷時則可溫暖身軀,因此它**感冒的功效絕佳,對呼吸道產生的症狀很好,對於乾咳、氣喘、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具有一定的療效。對消化道的疾病也十分有助益,有消除脹氣、紓解胃痛及胃灼熱的作用;此外,可減輕疼痛,對偏頭痛也有效,還能幫助退燒。

2、心理

薄荷清涼的屬性可安撫憤怒、歇斯底里與恐懼的狀態,能使精神提振,給予心靈自由的舒展空間。

3、美容

可以調理不潔、阻塞的肌膚,其清涼的感覺,能收縮微血管、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也可柔軟肌膚,對於清除黑頭粉刺及油性膚質也極具效果。

4、除臭驅蚊

平日可以將薄荷滴在海綿上,化解難聞的氣味或魚腥味,如車上、房間、冰箱等,不僅芳香,還能驅除蚊蟲。

5、**

收縮微血管,排除體內毒素,改善溼疹、癬、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柔軟**,消除黑頭粉刺,有益於油性發質和膚質。

6、生理

薄荷是**感冒的最佳精油,能抑制發燒和粘膜發炎,並促進排汗;

清咽潤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

清涼鎮痛的功效,可減輕頭痛、偏頭痛和牙痛;

此外對於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都有很好的作用。

7、香薰**

把5-8滴薄荷精油加於香薰爐的盛水器中,點燃香薰爐,薄荷精油既迅速散發到空氣中,可改善頭痛,**感冒,緩解鼻塞。(注意:由於薄荷精油揮發性高,爐中的精油會很快揮發掉,此時需再重新加入精油,以便保持精油在空氣中的含量,保證**效果)。

ps 如對薄荷使用相當敏感的使用者,請勿在晚上入睡前使用,以免難以入睡。

8、空氣淨化

將3-5滴薄荷精油滴入30ml的純淨水中,用噴霧瓶分裝,每次噴霧前搖晃均勻。可使室內空氣清新、潔淨、淨化空氣。

9、吸入**

將5-8滴薄荷精油滴於一塊棉花片或手帕中,放於鼻子前,吸入精油,可改善暈車、暈船,如果嚴重時可直接把少量精油塗抹於鼻子前或太陽穴中,可喚醒昏迷者。

10、冷敷

將5-8滴薄荷精油加於一盆冷水中(加入冰塊更好),放入毛巾。稍作攪動後擰乾毛巾的水分,用毛巾溼敷額頭和雙手,可幫助退燒和消除頭痛。

14樓:穰巧丹覓鬆

清咽潤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並有舒緩身心的獨特療效。

你可以看看garden

shop精油,garden

shop薄荷精油是精油入門和初學者必備的精油十種之一。

薄荷精油怎麼用?

15樓:憶寒

薄荷精油 純天然椒樣薄荷精油【功 效】:1、具有抗痙攣的功用,用基礎油稀釋後以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胃部和腹部,可**腸絞痛、腹瀉、消化不良、嘔吐、和反胃等。2、吸入薄荷蒸汽,可清除鼻腔、鼻竇的阻塞,也可緩解感冒症狀.

3、在前額和太陽穴冷敷薄荷與薰衣草的.....要想氣味清爽,推薦使用佳而美 歐薄荷精油 5ml 提神醒腦 去黑頭粉刺 收縮毛孔

16樓:青妍知識屋

薄荷精油使用方法:

方法一:蒸薰法

香薰爐薰香法

把清水倒進香薰爐的盛水器中,加入5-6滴精油。燃點蠟燭放置在香薰爐內,待熱力使水中精華油徐徐釋放出來。調配不同的精油滴入香薰爐中,便可得到不同的效果,有助於製造不同的氣氛。

加溼機薰香法

在加溼機的水箱中直接加入5-8滴精華油,使精油隨加溼機的水霧散發到空氣中。

暖氣機香薰法

將棉球沾上精華油,放在暖氣管散發熱氣的地方,使精油隨暖氣散發到空氣中。

方法二:吸入法

(一)居家吸入法

把近沸的熱水注入玻璃或瓷質的臉盆中,選擇1-3種精油滴於熱水裡,總數不超過六滴,將精油充分攪勻後。以大浴巾將整個頭部及臉盆覆蓋,用口、鼻交替呼吸,維持5-10分鐘。薰衣草2滴+薄荷2滴可**感冒。

(二)簡單吸入法

將精油1-3滴滴於面巾或手帕中嗅吸

(三)長途開車的人嗅覺十分容易疲乏,所以要準備二至三種精油,交替使用才能發揮功效(薄荷、羅勒、迷迭香等很有效)。

方法三:按摩法

保健按摩一般從背部做起,兩手放在臀部上方的脊椎骨兩側,手掌朝下,沿椎骨兩側向肩膀移動,到頸部時,雙手向外,一面按摩兩脅,一面按摩肩膀,再回到起點,按摩時必須一氣呵成,中途切勿停止。把2—3種,總數為3滴的單方精油稀釋於3—4毫升的植物按摩油中,作臉部、頭部、頸肩部或身體按摩。

按摩法可加強血液迴圈,排除體內毒素,不同的精油具有各自不同的療效,建議去專業美容院在專業人士指導下使用。

如何用水洗倉鼠,倉鼠可以用水洗嗎?

不能用水洗,因為倉鼠生活在乾旱的平原和沙漠地區,所以倉鼠的毛髮又濃又柔軟。倉鼠清洗方法 1 輕輕擁抱老鼠,將它們與浴沙一起放在浴室中。即使不洗,大多數老鼠也會被打磨。2 第一次洗澡時,不會使用沙子。可以在老鼠的背部輕輕地撒些浴沙。老鼠會自動甩掉沙子。重複幾次後,將逐漸意識到一些事情。為了相信嬰兒,老...

艾葉汁洗臉可以開啟毛孔嗎,如何用艾葉洗臉

不能解決毛孔粗大問題,用艾草整株浸泡入熱水洗臉是可以的,對於皮炎 溼疹有一定的效用。長期使用艾草的 如果揮發油 香味成分 使用過多,對神經會有抑制。1 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質。清潔時,可先用卸妝乳或是卸妝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點在面上,輕輕推至全臉 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這樣能...

用白醋刷牙可以美白牙齒嗎,如何用白醋漱口來美白牙齒?

用白醋刷牙是可以美白牙齒的,醋雖然能去除一些黃垢美白牙齒,但牙齒怕酸,酸性的醋會使牙齒脫鈣,腐蝕牙釉質,最終使得牙齒表面變得粗糙,所以最好不要輕易嘗試用白醋刷牙美白牙齒的方法。較為安全的美白牙齒方法 1 酵母粉刷牙 在刷牙的時候,先擠上牙膏,再加一點酵母粉然後開始刷牙。酵母粉含有大量蛋白質,可以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