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泵房的吸水口是要用什麼樣材料。溝曹的還是焊接的

2022-10-09 13:00:11 字數 4370 閱讀 27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範的12.3.2規定的時可以採用溝槽連線或者是法蘭連線的,水泵吸水口需要採用吸水喇叭口的(5.1.13條的)。

5 消防水泵吸水管上的控制閥應在消防水泵固定於基礎上後再進行安裝,其直徑不應小於消防水

泵吸水口直徑,且不應採用沒有可靠鎖定裝置的控制閥,控制閥應採用溝漕式或法蘭式閥門;

6 當消防水泵和消防水池位於獨立的兩個基礎上且相互為剛性連線時,吸水管上應加設柔性連線

管;7 吸水管水平管段上不應有氣囊和漏氣現象。變徑連線時,應採用偏心異徑管件並應採用管頂平

接;8 消防水泵出水管上應安裝消聲止回閥、控制閥和壓力錶;系統的總出水管上還應安裝壓力錶和

低壓壓力開關;安裝壓力錶時應加設緩衝裝置。壓力錶和緩衝裝置之間應安裝旋塞;壓力錶量程在沒有設計要求時,應為系統工作壓力的 2 倍~2.5 倍;

5.1.13的4 消防水泵吸水口的淹沒深度應滿足消防水泵在最低水位執行安全的要求,吸水管喇叭口在消防水池最低有效水位下的淹沒深度應根據吸水管喇叭口的水流速度和水力條件確定,但不應小於600mm,當採用旋流防止器時,淹沒深度不應小於 200mm;

一般氣體保護焊用的二氧化碳充裝後氣瓶內的壓力為多大

2樓:angela韓雪倩

氬氣論壓力,一般標準15個,二氧化碳論的是公斤,灌進去多少液態的二氧化碳,標準是25公斤。

二氧化碳的壓力是根據溫度變化的,夏天太陽暴晒二氧化碳還有可能爆瓶呢,所以二氧化碳的瓶子比別的瓶子嘴子上多個保險。

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利用智慧修補冷焊機進行修補堆焊時,既然熱輸入低,為什麼結合強度還很大。這是因為焊條瞬間產生金屬熔滴,過渡到與母材金屬的接觸部位,同時由於等離子電弧的高溫作用,表層深處開成像生了根一樣的強固的擴散層。呈現出高結合性,不會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co2 易液化,因此一般鋼瓶充的co2不可能達到120公斤,一般在60公斤左右,因此在鋼瓶裡co2部分液化,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這是第幾個啦,問的問題就是外行。

氬氣論壓力,一般標準15個,換氣的給13個就算不錯。

二氧化碳論的是公斤,是看你灌進去多少液態的二氧化碳。

我記得標準是25公斤。

二氧化碳的壓力是根據溫度變化的,夏天太陽暴晒二氧化碳還有可能爆瓶呢,所以二氧化碳的瓶子比別的瓶子嘴子上多個保險。

焊工如何看電焊弧焰(理工學科)

5樓:趙文星空絮雨

戴上面罩看。

焊條電弧焊操作技術:

①為了保證焊接電弧穩定燃燒和焊縫的表面成型,電弧引燃後,焊條要要作三個方向的運動:

(1)焊條不斷向焊縫熔池送進;

(2)焊條沿焊接方向向前移動;

(3)焊條橫向擺動。

②焊條移動時,應與前進方向成70-80度夾角,把以融化的金屬和熔渣推向後方,否則熔渣流向電弧的前方,則會造成夾渣缺陷。

③為了獲得較寬的焊縫,焊條在送進和移動過程中,還要作必要的擺動。通常的運條方法如下:

(1)直線形運條方法;

(2)直線往復形運條法;

(3)鋸齒形運條法。

6樓:戀流淌

不是有面罩嗎?看焊接熔池噻,電弧穩定情況噻。

7樓:housemir羅

很簡單找個師傅多看多練這個東西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武漢理工大學的焊接專業

8樓:竹中臥龍

別聽那個非焊接專業的胡咧咧,我是理工14級成型 卓越工程師班的。

本專業實踐性不高,焊接實操會就行,服務於理論,總體來說是理論型專業,學起來跟文科很像,理解加背誦,計算量反而不大,以材料成型原理一課為例,全課程只有三類計算題,其他全是背誦的知識點。專業課側重於焊接三大方面及不同種焊接的詳細介紹和工藝研究,主要培養方向側重於工藝設計和理論鑽研,培養目的是焊接領域的工程師,不是技工。大多數畢業生會進入車企中建等工業企業部門進行質檢及工程師的工作。

再說一遍,我們的實操只是為了理解理論,想學實操請去藍翔。

9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其實算起來是比較冷門的一個方向,全國有焊接專業的且上檔次的學校不多。武漢理工大學這專業總體來說實力也不錯,當然是比不過焊接實力最強的是哈工大。理工焊接擅長的是船舶、汽車、港機焊接這方面。

總體說來,焊接是工程應用型專業,不是理論型專業,這個專業實踐性比較強,理論性的東西變化倒不多,不是現在熱門的研究領域,但焊接這個專業市場人才需求量比較大,這專業找工作還是非常好找的。我是理工的,非焊接專業,不過專業課有焊接這門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專業不一定要被提到, 要是都被提了你報的時候分不就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學的是不是專業的電阻焊專業,如果是弧焊的話就建議去哈工大的焊接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老師,er2209直條焊絲,氬弧焊用什麼:氣體焊,和衝什麼氣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屬於哪個學科

13樓:

你好,準確的說,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屬於材料學院,然後屬於材料學院下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的焊接方向。

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屬於機械大類 屬於理工學科。

15樓:第八噩夢

選大類就選錯了,電子資訊與科學屬於理科類,不屬於工科,理科類更偏重於理論研究,而工科才是實際應用更多的,尤其是這個專業,更偏重於數學專業

用什麼焊條能焊接鍍鋅管件和熱鍍管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焊條(即結構鋼焊條e43××系列,如e4303.)都可以焊接,因為鍍鋅層也是導電的,就是焊接區表面會有氧化痕跡,影響鍍鋅層的外觀,再者就是鋅的熔點低,在電弧高溫下會氣化,焊縫表面容易產生氣孔等缺陷。

17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沒有鍍鋅焊條。焊接時對坡口進行處理乾淨。

一般鍍鋅管對低碳鋼,焊接材料選用e4303或者e4315。或者h08mn2sia,或者er49-1。

18樓:匿名使用者

焊鍍鋅管比較傷眼睛,特別要注意保護,另就是比焊其他的要稍微加點力將焊條往工件上壓,他鍍鋅而已,本身材質還是低碳鋼,所以用普通電焊條就可以了,如果容易出缺陷就稍微電流大一點,習慣了再調小,實際上鍍鋅管焊好了是最漂亮的,個人經驗。

消防知識問答題

焊接技術及自動化 可以報考消防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沒有問題,只要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符合下面的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附件1,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三)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四)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招考工學的或專科機械設計製造類的就可以報考

消防水泵房,要怎樣報建,新建一個消防水泵房,要怎樣報建?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消防水泵房有防火要求嗎?消防泵房設計要求

有防火要求的,消防水泵房應該要符合以下規定 1 獨立建造的消防水泵房耐火等級不應低於二級。2 附設在建築物內的消防水泵房,不應設定在地下三層及以下,或室內地面與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於10m的地下樓層。3 附設在建築物內的消防水泵房,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的隔牆和的樓板與其他部位隔開,其疏散門應直通安全...

消防水泵的水能進入屋頂消防水箱嗎?為什麼

這裡有一個概念就是 消防水箱 如果屋頂有消防水箱,消防泵就應該能夠向屋面消防水箱供水,只要有足夠的壓力就行。但是如果屋面水箱僅僅是生活用水水箱,消防泵一般是不啟動的,這是兩路管線。消防水泵的水,不能進入屋頂消防水箱,在 建規 和 高規 裡有明確規定。屋頂消防水箱的作用是提供10分鐘臨時消防水量,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