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有吸程嗎,什麼是水泵的吸程

2022-11-03 05:40:15 字數 5180 閱讀 4032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不知道大家在使用消防泵的過程中會出現哪些故障,但是相信一定會經常出現 在使用的過程中消防泵的吸程一下子變高了許多。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故障了。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人們不用驚慌,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有的時候可以自己就可以解決了,下面消防泵廠家就帶大家來看看當出現這種情況時可以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吧。

一、可能是葉輪發生了故障

如果在工作過程中葉輪的齒輪上面附著了很大的障礙物,那麼就一定會造成吸程相應的增高很多,所以不是很大的問題,但是在清理上面的障礙物時一定要小心,這種堵塞物一般是不容易清理的,在當完成清理之後還有塗上一層防鏽油,這樣可以儘量的避免再被這種障礙物堵塞。

二、可能是空氣或者是入口管線發生了洩漏

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如果空氣沒有達到密封的程度,那麼就會相應的造成吸程過高,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要認真檢查到底是在哪個方面造成了空氣的洩漏。有時可以向消防泵廠家進行諮詢。

三、可能是填料函裡面的填料發生了洩漏或者死磨損

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比較小,因為一般情況下在填料函裡面的裝置都是不容易受到損害的。如果經過檢查之後是這種情況,那麼要將裡面的填料進行清理在更換上新的。否則是不容易完全處理好這種問題的。

2樓:娛樂解說課

有的。任何一臺泵都有吸程,大小有區別而已。

吸程也叫「最大自吸高度」(也可以理解為「自吸的程度」)。由當地大氣壓力減去泵的汽蝕餘量,再減去吸入管的沿程損失以及水溫的汽化壓力確定泵抽水口距離待抽液麵的垂直距離。

工業生產、日常生活中,需要進行水迴圈、水轉移、加藥、噴霧、噴灑、沖洗、灌溉、淋浴、轉移、提升、清洗等等多種應用時,就要用到微型水泵、微型液泵、小型水泵等微型泵。而微型水泵、微型液泵、小型水泵等微型泵有個重要的引數就是「吸程」。

什麼是水泵的吸程

3樓:小團圓

吸程 也叫「最大自吸高度」(也可以理解為「自吸的程度」)。即微型泵在不加引水的情況下,能自動將水吸上來的最大高度(泵抽水口距離待抽液麵的垂直距離)。

一般水源低於等於泵的擺放位置時,就需要泵有自吸能力。例如戶外旅遊時,需要抽取河中的水,最好用帶自吸能力的微型水泵(不可能人跑到河裡先往進水管加點引水吧)。又或者抽的液體有腐蝕、不方便加引水等等場合。

例如:有種水泵,型號叫某某bsp系列,體積並不大,但標稱的吸程可以到4米,確實可以不加引水到4米,算微型水泵裡比較高的。

微型水泵裡,不是所有的泵都有自吸能力(「吸程」)的。

有些離心式的水泵就沒有自吸能力,第一次使用必須加引水才行。有的微型水泵雖然也有自吸能力,但標的「吸程」往往與「進水管裡全部是空氣」下,能抽起水的垂直高度有差距,甚至可能只有一半不到。所以水泵選型時,吸程是個比較重要的引數。

4樓:長沙三昌水泵企業

水泵的吸程就是指吸水高度,大氣壓可以產生10米水柱的壓力-進水管路損失0.5-1米-水泵氣蝕餘量(2.5~5米,不同型號水泵汽蝕餘量不同)=水泵吸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吸程 也叫「最大自吸高度」(也可以理解為「自吸的程度」)。由當地大氣壓力減去泵的汽蝕餘量,再減去吸入管的沿程損失以及水溫的汽化壓力確定泵抽水口距離待抽液麵的垂直距離!任何一臺泵都有吸程,大小有區別而已!

樓上8級高手描述的是自吸泵有自吸能力,而不是吸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能吸上水,是靠葉輪高速旋轉的離心力在進口處產生真空,水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被壓入水泵。大氣壓折算水柱高度為10米,因此水泵理論上吸上高度或吸程小於10米,一般6-7米。

所以水泵安裝距離水面的高度不能超過6-7米,否則就不能吸上水。

真空是靠離心力產生的,空氣密度很小,所以一般水泵沒有自吸能力,使用前要灌滿水。自吸泵第一次使用也要灌水。

7樓:陳曉玲同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允許吸上真空高度hs是指泵入口處壓力p1可允許達到的最大真空度。而實際的允許吸上真空高度hs值並不是根據式計算的值,而是由泵製造廠家實驗測定的值,此值附於泵樣本中供使用者查用。位應注意的是泵樣本中給出的hs值是用清水為工作介質,操作條件為20℃及及壓力為1.

013×105pa時的值,當操作條件及工作介質不同時,需進行換算。(1) 輸送清水,但操作條件與實驗條件不同,可依下式換算hs1=hs+(ha-10.33) - (hυ-0.

24)(2) 輸送其它液體當被輸送液體及反派人物條件均與實驗條件不同時,需進行兩步換算:第一步依上式將由泵樣本中查出的hs1;第二步依下式將hs1換算成h�0�8s2 汽蝕餘量δh對於油泵,計算安裝高度時用汽蝕餘量δh來計算,即泵允許吸液體的真空度,亦即泵允許的安裝高度,單位用米。用汽蝕餘量δh由油泵樣本中查取,其值也用20℃清水測定。

若輸送其它液體,亦需進行校正,詳查有關書籍。吸程=標準大氣壓(10.33米)-汽蝕餘量-安全量(0.

5米)標準大氣壓能壓管路真空高度10.33米。例如:

某泵必需汽蝕餘量為4.0米,求吸程δh?解:

δh=10.33-4.0-0.

5=5.83米從安全形度考慮,泵的實際安裝高度值應小於計算值。當計算之hg為負值時,說明泵的吸入口位置應在貯槽液麵之下。

如果水泵的吸程不夠,有沒有辦法增加吸程?吸程和什麼相關

8樓:ok倚樓聽風雨

吸水揚程理論值是10米,一般實際中由於精度,效率等原因,都不能達到這個數,所以泵只有安放在這個數以下的位置。

吸程是大氣壓強決定的,大氣壓強是固定的,大氣壓強於所處的海拔高度有關。

從理論上說是沒辦法增加吸程的。用多級抽水可解決具體問題,但不是改變吸水揚程。

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

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吸程 也叫「最大自吸高度」(也可以理解為「自吸的程度」)。由當地大氣壓力減去泵的汽蝕餘量,再減去吸入管的沿程損失以及水溫的汽化壓力確定泵抽水口距離待抽液麵的垂直距離!任何一臺泵都有吸程,大小有區別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吸程和汽蝕餘量有關係!

為什麼水泵的吸程可以高於10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吸程可以高於10米:說明它不是完全利用大氣壓工作的,如果只利用大氣壓工作,最多隻能壓10米高。

高於10米的,如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水泵,它的原理是:

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泵主要是在螺桿式自吸泵的基礎上在水下吸水管增設了一個射流吸水頭,高吸程與射流吸水頭之間用一大一小兩根塑料管子連線起來,使用時將帶雙管的吸水頭放入井下或者其他水源中,將高吸程自吸泵安裝在井外把泵及管道里面灌滿水就能將水從30米以內的地方吸上來。

11樓:嗎嗯夫

1.說明它不是完全利用大氣壓工作的,如果只利用大氣壓工作,最多隻能壓10米高。

2.高於10米的,如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水泵,它的原理是:

3.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泵主要是在螺桿式自吸泵的基礎上在水下吸水管增設了一個射流吸水頭,高吸程與射流吸水頭之間用一大一小兩根塑料管子連線起來,使用時將帶雙管的吸水頭放入井下或者其他水源中,將高吸程自吸泵安裝在井外把泵及管道里面灌滿水就能將水從30米以內的地方吸上來。

4.水泵的吸程這個要根據水泵的型別確定,離心式水泵因為是靠大氣壓力來提升水位的,所以最大提升距離不超過十米(一個大氣壓的水柱高度),而軸流式水泵則可以打上幾十米高程。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

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一、工作原理

1 、容積式泵:利用工作腔容積週期變化來輸送液體。

2 、葉片泵:利用葉片和液體相互作用來輸送液體。

二、安裝方法

1. 在地理環境許可的條件下,水泵應儘量靠近水源,以減少吸水管的長度。

水泵安裝處的地基應牢固,對固定式泵站應修專門的基礎。

2.進水管路應密封可靠,必須有專用支撐,不可吊在水泵上。裝有底閥的進水管,應儘量使底閥軸線與水平面垂直安裝,其軸線與水平面的夾角不得小於45°。

水源為渠道時,底閥應高於水底0.50米以上,且加網防止雜物進入泵內。

3. 機、泵底座應水平,與基礎的聯結應牢固。機、泵皮帶傳動時,皮帶緊邊在下,這樣傳動效率高,水泵葉輪轉向應與箭頭指示方向一致;採用聯軸器傳動時,機、泵必須同軸線。

4. 水泵的安裝位置應滿足允許吸上真空高度的要求,基礎必須水平、穩固,保證動力機械的旋轉方向與水泵的旋轉方向一致。

5. 若同一機房內有多臺機組,機組與機組之間,機組與牆壁之間都應有800mm以上的距離。

6. 水泵吸水管必須密封良好,且儘量減少彎頭和閘閥,加註引水時應排盡空氣,執行時管內不應積聚空氣,要求吸水管微呈上斜與水泵進水口聯接,進水口應有一定的淹沒深度。

12樓:guxuecan劍

高於10米的,如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水泵,它的原理是:

小流量高吸程自吸泵主要是在螺桿式自吸泵的基礎上在水下吸水管增設了一個射流吸水頭,高吸程與射流吸水頭之間用一大一小兩根塑料管子連線起來,使用時將帶雙管的吸水頭放入井下或者其他水源中,將高吸程自吸泵安裝在井外把泵及管道里面灌滿水就能將水從30米以內的地方吸上來。

拓展資料: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

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工作原理:

1 、容積式泵:利用工作腔容積週期變化來輸送液體。

2 、葉片泵:利用葉片和液體相互作用來輸送液體。

消防水泵一般是怎麼選擇的,消防泵該怎麼選型,消防泵型號怎麼選擇

無負壓穩流給水裝置有很多公司做,廣州奧凱就不錯,可以回訪下 消防水泵可以選用無負壓穩流給水裝置,不僅可作生活給水,而且消防給水,可配置任意型號的水泵,配用消防專用水泵。一般選擇的單級消防泵。有立式或者臥式,如果揚程很高會選用多級消防泵。消防水泵的選擇和應用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消防水泵的效能應滿足消防...

為什麼說有些女人是「吸渣」體質?「吸渣」的女人有什麼特點?「吸渣」的女人是壞女人還是好女人

吸渣體質的女人,其實就是指容易被渣男當作侵害物件的女人。吸渣體質的女人,說一千道一萬,具有二個最基本的特質 一是擁有被渣男看中的某些條件,例如 姿色 財富 社會地位和關係 二是容易上手,容易上當受騙。那麼,什麼樣的女人容易讓渣男得手呢?1 單純的女人。不諳世事,不識人心的女人,往往把一切想象的非常美...

去攜程上班有什麼學歷上的要求嗎

具體看什麼崗位,不同的崗位要求不一樣 1 運營人員要有本科學歷,還要求最少2年的工作經驗。2 客戶經理人 最少本科學歷,專業不做要求,但需要提供工作經驗,篩選較為嚴格。3 技術類較強的工作崗位相對會對學歷要求有所降低,但要求更高的工作經驗,比如前段工程師,無學歷要求,但面試特別嚴格,工作經驗要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