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辦,如何預防與治療,飲食方面有何建議

2022-10-10 21:25:20 字數 771 閱讀 3706

1樓:手機使用者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而出現的一種症狀,多為病人自覺聽到的 聲音,如嗡嗡聲、蟬鳴聲,或有似鈴響、蟲鳴、鳥叫、流水、颳風 的聲音,而外界並無這些聲音,這就叫耳鳴。在安靜的環境中更為 明顯。耳鳴是聽覺器官對聲響或虛構聲音的幻覺。

耳鳴有持續性, 也有間斷性。

耳鳴產生的原因非常複雜,它不僅可由於耳本身的疾病所引起,且大多數的**是發生在耳部以外,有時找不到原因。有些耳鳴 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先兆,如注射鏈黴素後發生耳鳴,說明已發生 耳中毒;高血壓病人發生耳鳴或原有耳鳴加重,常提示血壓升高; 奎寧、水楊酸等藥物久服也會導致耳鳴;鼓膜內陷、混濁、粘連、 穿孔,鼓室積膿,鼻咽部腫瘤等都會發生耳鳴。

外耳、中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鳴,多為低音調、持續性的耳鳴;

動脈硬化、高血壓、神經衰弱或藥物及酒精慢性中毒所引起的耳鳴,多為高音調、間斷性的。

對耳鳴首先應儘早確定引起耳鳴的原因,才能針對**進行合理用藥。

(1)耳鳴不伴聽力損壞、眩暈等症狀者,為特別短暫性耳鳴,常是生理現象,自行按摩耳屏前方有一定的效果,一般無需用藥。

(2)主觀性耳鳴的**較困難,多數患者天長日久、習以為常、不覺其苦。一般可服用安定,每次2.5毫克,每天3次。

(3)有的因小血管痙攣而引起耳鳴者,可用煙酸,每次0.1克,每天3次。

(4)耳鳴患者在夜間睡眠最感其苦,可採用掩蔽法,如戴用助聽器或專用耳鳴掩蔽器,用聲音以掩蔽其耳鳴;也可用調頻收音機調到剛好掩蔽耳鳴聲,在晚上使用,以減輕其痛苦

2樓:

腎虛了,吃六味地黃丸

腎虛耳鳴的治療方法,腎虛耳鳴怎麼辦

這是耳鳴,是腎功能下降導致的,調理一下就好了,很好解決。1434062349 耳鳴的早期 3 6個月是 的重要時期。1.引起耳鳴的原發病。2.耳鳴抑制藥 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3.心理諮詢和調適。4.掩蔽 耳鳴掩蔽器 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進行。5.耳鳴再訓練,習服 適用於長期 嚴重的耳鳴...

染髮後洗頭掉色怎麼辦如何預防掉色

洗髮水不要直接抹在頭髮上,要先在手上搓出泡沫以後,再塗在頭髮上 洗髮的水溫不好太高 不要有頭皮被燙到了的那個溫度就可以 都是這樣,我以前染 的頭髮也是 染髮後怎樣洗頭不掉色 染髮後用任何洗髮護髮產品都會褪色。染髮後,影響髮絲亮麗的頭號大敵是洗髮時水的衝擊力。有八成以上的染髮掉色與水有關 洗髮 游泳 ...

如何預防兒童蛀牙,小孩蛀牙怎麼辦? 5

如何預防兒童蛀牙,小孩蛀牙怎麼辦?你好!1 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每次刷牙的時間不少於2分鐘,刷牙時的力氣不能用得過大。有的市民喜歡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喝完後不刷牙直接睡覺。這是非常危險的,殘留的細菌會破壞口腔內部的酸鹼平衡,滋生牙菌斑,導致蛀牙 牙齦炎等一些列口腔問題。2 採用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