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如何治療老年抑鬱症

2023-03-23 21:40:05 字數 2755 閱讀 9448

1樓:重慶張彭

老年人心理問題|老年抑鬱症。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那些使用電腦的老年人要比不使用電腦的老年人較少出現抑鬱綜合症。

此項研究是由「紐約鄉村護理中心」發起的,該中心提供非贏利性的長期護理工作。

研究員指導著「鄉村護理中心」的一個老年資訊中心,她認為電腦為老年人提供了與世界連線的平臺。

研究人員教給老年人通過電腦進行社交的方法---電子郵件、聊天室及採集健康資訊,結果表明這些方法有益於老年人的精神健康。

這項研究中有206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平均年齡為80歲)。在考慮了使用電腦及較少出現抑鬱綜合症二者之間的關係後,研究人員還發現,這個年齡段的電腦使用者看起來更年輕,他們有較高的收入,並且每天的起居活動保持得很好。

很明顯,此項研究中使用電腦的老年人較少出現抑鬱綜合症,儘管沒有明確他們每週使用幾個小時的電腦。

2樓:妮剮電化葵

老年朋友也是比較容易引起抑鬱症病情發生的,且由於身體功能機制不斷退化,使得病情變得更加複雜多變,很多**方法都無法用,病人身體無法承受,只能簡單的吃一些藥物或者通過飲食作息來調整一下,當然家人的陪伴與呵護也是必不可少的。

3樓:黎約踐踏

多陪陪老人吧,沒有人陪的老人比得了什麼病都痛苦。

如何**老年抑鬱症

老人為什麼會得抑鬱的症 如何**才好?

老人會不會得抑鬱症呢?

4樓:網友

在現代的社會,很多老人因障獨居的關係,沒有辦法和自已的兒子、孫子共倫天享之樂,所以常常導致得到抑鬱症,所以極有可能變成憂鬱症,因為受不了這一種獨居的生活,最後用自殺來結束自已的生命。

給自已過度的壓力,那麼就有可能導致抑鬱症,所以當老人不懂得怎麼樣抒解自已的心情,那麼可以在家裡,多養幾隻小貓、幾隻小貓。透過和寵物互動,可以讓老人心情有娛樂的物件,心情變得更加的好,這樣子生活才會有重心,人生才不會孤孤單單的,這樣子正確的自我調適的方法。

很多老人不會去調適自已的負面情緒和壓力,所以日子久了,什麼樣的疾病都來了,一旦鬱抑孤單來了,不知道怎麼樣自我調適,那麼老人的日子,只會覺得越來越狐單,最後用自殺的方法來解決自已的生命,所以生活一定要有一個重心,當你生活有了重心,這樣子才不會整天想一大堆負面的問題,人生才不會活得非常的痛苦。

每個人找不到生活的重心,那麼情緒只會越來越低落,並不是因為你家住的多好、你自已身上錢多好。當你連生活都不快樂,那麼你的人生怎麼可能是彩色,一定是黑白的。

5樓:玲瓏望冬竹

感情不如意,期望高就會失望大。老人同樣感情豐富不亞於年輕人,夫妻感情、家庭情感和子女方面受到打擊創傷,會得抑鬱症,老人得抑鬱症更難於**。為了防範老年人得抑鬱症,就要及時調節情緒心理,對老人多一點關心關懷鼓勵。

老年抑鬱症

老人抑鬱症如何緩解

6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7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老年抑鬱症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以情緒低落、興趣缺乏、活動減少為主要表現,發病於60歲以上。老年抑鬱症的發生率為,其中64-75歲老年人的自殺死亡率為十萬分之四十七點八,已成為影響老年人心身健康的重要因素。

老年抑鬱症常見表現身體各部位不適感 胃腸道系統不適,如腹脹腹瀉、厭食噁心等;心血管系統不適,如心慌、憋氣、胸悶等;運動系統不適,如腰背痛、頭痛、全身痛等;植物神經系統不適,如全身忽冷忽熱、出汗緊張恐懼焦慮 如擔心自己的錢不夠花、子女不能照顧自己、自己做不了家務了、家人會出意外等,這些在他人看來沒有必要的擔心,患者卻因此整日坐臥不寧、茶飯不思甚至不吃不喝、自殺自傷、衝動傷人記憶力減退、智慧下降 患者往往覺得自己腦子變慢了,什麼也記不住。

發現家中老人有類似表現,一定要帶老人去專科醫院就醫。目前有多種安全有效的藥物可**抑鬱症,但需要專業人員就用藥選擇、**週期等進行指導。老年人出現抑鬱症狀時,如果能及時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援,對於身體的**將起到關鍵的作用,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對老人抑鬱**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可以起到醒腦安神、舒經通絡的效果,**抑鬱最好的選擇。

此外,要建議老年人在生活中應該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淡淡的綠茶;不要壓抑不良情緒,而是通過合適的渠道予以釋放,這是調節與克服人的不良情緒很有效的心理方法。"老年人出現抑鬱症的現象,可以通過補充營養的方式進行改善。維生素及礦物質食物等。

最不可缺少的是得到家人的理解和重視,不能忽略輕視,對老人要有極大的耐心和關愛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治療抑鬱症,抑鬱症如何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

抑鬱症該如何治療,如果有抑鬱症該如何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

如何治療抑鬱,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