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怎麼連線

2022-10-11 09:55:08 字數 680 閱讀 7874

1樓:

每個型號的繼電器腳位都不同,所以不能單純的就說這個繼電器這隻腳就是連那裡。

如果你知道型號,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上這個繼電器的生產廠家找到這個型號的腳點陣圖根據腳點陣圖去連。

如果不知道型號那麼可以用一個萬用表,測量各個腳之間的電阻的方法來連。但方法不是很保險,以下方法只使用於普通的電磁繼電器:

2腳間有確卻電阻值的是線圈腳,這2個腳是控制繼電器吸合用的,在這2個腳上加上電壓是可以控制繼電器吸合的,一般繼電器在其45%~75%電壓下即可吸合。從這可以估算其線圈額定工作電壓。

如果你用的繼電器只有4個腳那麼其他2個就是觸點腳了,可以連上負載使用,如果是5腳的,那麼肯定有1只腳在繼電器動作或者不動作的情況下與其他2個腳分別組成常開和常閉端。可以根據繼電器的負載使用。

但是請慎重,如果你是做實驗線路板那麼這樣做沒有危險,如果是用於工業或其他正式用途還是找到完整的使用檔案進行使用。

2樓:023小強

用萬用表測一下,不通為常開,通為常閉,有電阻值為線圈,按照控制要求去接常開常閉,如果是直流繼電器,線圈就要接直流電了。觸頭交流直流都沒問題的,關鍵看你的控制線路。

3樓:

很複雜又很簡單,根據需要連的,你的訊號(驅動電壓)接入繼電器的線圈。你要控制的部分接到觸點,根據你的需要接常no開或常閉(nc)

plc和繼電器怎麼連線使用,PLC和繼電器怎麼連線使用?

jzx 22f 2z是小型繼電器,代兩組轉換觸點。這個不可以控制三相電機,控制三相電機需要使用接觸器。你這個是中間繼電器,13 14是中繼的線圈啊 中繼線圈是ac220的話就是13接plc輸出,14接n線,火線接plc的com端,在用中繼的常開去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bc uvw都是接在交流接觸器的...

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如何連線,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如何連線

在繼電器底座上有指示,有箭頭的方向就是控制方向,沒有箭頭的方向就 是線圈方迴向。繼電器答主要分為一般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一般繼電器把控制訊號轉換成機械式動作的電磁鐵和開關電氣的開關構成。而中間繼電器是最基本的繼電器。繼電器通俗來說就是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由控制迴路和負載迴路組成在自動控制電路中,相當...

怎麼檢查繼電器的好壞,繼電器怎麼測量好壞

通過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控制部分線圈的電阻是否符合標準,如果不符合更換繼電器。在不給繼電器通電的狀態下,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觸點 輸出端 是否導通,如果導通,說明繼電器損壞,更換繼電器。將繼電器接入電路中,使繼電器工作,此時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輸出端的電阻是否很小 接近0 如果測量發現電阻觸點電阻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