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延時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繼電器和接觸器的區別是什麼?接觸器就一定是指交流接觸器嗎

2022-09-05 13:50:14 字數 2604 閱讀 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延時繼電器是靠時間控制,時間可設定,時間繼電器這個比較廣,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累時間等,繼電器和接觸器 1是考慮小型電流·可以轉接·接觸器控制大電流·如電機·等這個接觸器不是這交流還有直流。還有電源電壓不同,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1 延時繼電器:在發給動作訊號後不是立即動作,而是延時一段時間後動作,延時範圍根據需要可調;

2 時間繼電器:帶有時間功能的繼電器,包括定時動作繼電器、延時動作繼電器等;

3 中間繼電器:用處很多。可以將一個訊號通過中間繼電器變化幾個輸出訊號,也可以通過中間繼電器將輸出電流加大。

如果要求一個訊號去驅動多個系統,需要將此訊號輸入中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有多個觸點動作,就將一個訊號轉變為多個訊號了。如果輸出訊號的電流很小,不足以驅動其他系統。也可以先驅動中間繼電器,由於中間繼電器觸點的允許電流較大,就將動作電流變大了。

4 繼電器包括了保護、連鎖等很多功能,但是其觸點額定電流很小,沒有滅弧裝置,僅用於二次迴路。而接觸器是一次迴路元件,允許流過的電流比繼電器大得多,帶有滅弧裝置,是負荷迴路的操作元件。

5 接觸器包括了直流和交流兩種。

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間繼電器(intermediate relay):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

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2、時間繼電器(time relay)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同時,時間繼電器也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

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4樓:摯愛小慧

中間繼電器的作用主要是控制接觸器,和一些小功率的用電器

說準確一點,中間繼電器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

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

時間繼電器的用途就是,執行延時指令。可利用時間繼電器控制電器延時通斷.

它通常應用於各種機械、電信或電器裝置中作為自動控制系統的定時元件,如在電動機的星三角啟動電路中就有時間繼電器

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時間控制方式,時間繼電器你可以跟據你所須要的時間對電路的通斷進行控制,而中間繼電器不能

繼電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各什麼不同點?

5樓:

繼電器,是自動控制用的,通稱;接觸器,是直接與被控制裝置相連的,給裝置通,斷電;中間繼電器,是控制接觸器的。時間繼電器,就是定時開關控制的繼電器。還有溫度繼電器,達到或低於或高於一定溫度,斷電或通電。

對於小型裝置,可以直接用繼電器控制,大型裝置,必須有接觸器(觸點大,可以通過大電流,有滅弧罩,防止電弧,線圈一般220,380v,吸力大,動作時間有要求)

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有什麼區別?求大神幫助

6樓:以曲靜

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時間控制方式,時間繼電器你可以跟據你所須要的時間對電路的通斷進行控制,而中間繼電器不能

7樓:消化

中間繼電器的作用主要是控制接觸器,和一些小功率的用電器 說準確一點,中間繼電器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

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

時間繼電器的用途就是,執行延時指令。可利用時間繼電器控制電器延時通斷. 它通常應用於各種機械、電信或電器裝置中作為自動控制系統的定時元件,如在電動機的星三角啟動電路中就有時間繼電器

用一個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與接觸器怎樣接延時啟動呢?

8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時間繼電器延時閉合觸點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常開觸點控制接觸器線圈。接觸器的主迴路控制負載。

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是不是都沒有主觸點? 是不是除了接觸器其他的繼電器都沒有主觸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或接觸器不是定義有沒有主觸點,而是有沒有輔助觸點,時繼和中繼全是主觸點不芾輔助觸點

10樓:天涯何處採野花

主和輔是看具體情況來說的,你拿繼電器帶負載 那麼他的觸點就是主觸點

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如何連線,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如何連線

在繼電器底座上有指示,有箭頭的方向就是控制方向,沒有箭頭的方向就 是線圈方迴向。繼電器答主要分為一般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一般繼電器把控制訊號轉換成機械式動作的電磁鐵和開關電氣的開關構成。而中間繼電器是最基本的繼電器。繼電器通俗來說就是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由控制迴路和負載迴路組成在自動控制電路中,相當...

時間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的型式 按顯示方式分有 指標式和數顯式,數顯式延時精度高 按工作狀態分有 a 通電延時型 時間繼電器得電後開始延時,延時到時間,時間繼電器觸頭 控制負載的接通或分斷 c 帶瞬動觸頭的通電延時型 工作狀態與a相同,另外多一對常閉 常開瞬動 觸點,即時間繼電器通電時瞬動觸頭即動作 r 重複迴圈...

關於時間繼電器的應用問題,時間繼電器的應用

既然需要20min和30mim 再過10min 兩個需要設定的時間,則應該再增加一個時間繼電器控制它。1 機櫃通電時,不需要接通20min的時間繼電器的電源。2 啟動變頻器時,同時接通20min的時間繼電器的工作電源,開始計時。3 20min的時間繼電器計時到達,停止變頻器和這個時間繼電器的工作電源...